您好,請教一下,業務員誤導買的保險,怎麼做能全額退保呢

時間 2021-09-13 20:11:51

1樓:巴掌說法

猶豫期退保和正常退保都不能全額退保,湊需要扣除部分費用。

無論是猶豫期退保還是正常退保可以相關材料到保險公司營業網點進行退保。

一、猶豫期退保

保險公司規定投保人收到保單後十天為猶豫期,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退還全部保費。

二、正常退保

正常退保要求保單經過一定年度後,投保人可以提出解約申請,壽險公司應自接到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

三、退保人在辦理退保時要提供以下檔案:

1、投保人的申請書,被保險人要求退保的,應當提供投保人書面同意的退保申請書;

2、有效力的保險合同及最後一次繳費憑證;

3、投保人的身份證明;

4、委託他人辦理的,應當提供投保人的委託書、委託人的身份證。

2樓:楊子電影

保險合同的簽訂有15天的猶豫期,如果在猶豫期內是可以無理由全額退款的,過了猶豫期,如果可以證明保險業務員是以欺詐手段和您簽訂的保險合同。

合同是無效的,可以全額退款。如果過了保險猶豫期,建議可以向保監會投訴,或者採用法律手段解決。投訴**12378,也可以在保監會**查詢維權流程。

訂約的任何一方須在要求登出之前的一定期限,向對方致送通知,待期限終了,保險合同才告失效。保單登出以後,須退還相應的保險費。如果保單並未生效,被保險人原則上可收回全部保險費,但保險人也有權收取最低保費,或手續費。

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單有效期內中途登出保險單,應按規定費率交納保險費,保險人將全部保險費扣除應交保險費以後的餘額退給被保險人; 如果保險人要求登出保險單,對未到期部分的保險費應按日計算退還給被保險人。

3樓:學霸說保_丹娜

如果還在猶豫期內,可以直接申請退保,保險公司會全額退回保費(也有部分公司會扣除十幾塊錢的工本費)。

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一般來說,猶豫後退保,因為保險公司只返還現金價值,所以會造成很大的經濟損失。但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降低經濟損失:

1、如果是因為銷售誤導想要退保,可以向保險公司或銀保監會投訴維權,保障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即使不能全款退回,也可以拿回大部分保費。

2、若是因為經濟壓力大而選擇退保,只能通過減額交清來降低損失了。

所謂減額交清,就是降低保額(比如50萬降到20萬),以現金價值當作保費,後期無需再繳費,保單仍然有效。

「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險種,是不是自己簽字,業務員有沒有做如實告知,如果是壽險是不是在猶豫期內,怎麼誤導的呢

5樓:典彩靜

沒有辦法 保險是乙份合同 只要過了猶豫期就沒有辦法全額退款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素是要確定自己的保單是不是過了猶豫期,如果沒超過十天的猶豫期是可以無條件全額退保的。

然後是不是自己親自交的投保確認書,如果不是就可以全額退保。

第二、在過了猶豫期的情況下實現全額退保是幾乎不大可能的,業務員銷售誤導需要證據,但是從我們的角度來說在與業務員交談的時候是不會收集什麼證據的。即使打官司費神費力費錢也不一定有自己滿意的結果。

你買的是什麼保險呢,其實對於保險產品來說沒有什麼好壞之分,只有適合不適合自己。也許你仔細研究一下會發現除了銷售人員誤導的那些問題,這個險種還是可以採納的。

有什麼問題可以向我詢問。

7樓:奶爸保測評

想要全額退保的話,要在猶豫期內退保,不過猶豫期內退保也會有部分公司扣除一定的工本費。

退保有兩種情況:

1、 猶豫期內退保

有的人買保險是一時衝動,買後一冷靜,好好想想覺得這款產品並不適合自己。 因此,保險公司給衝動投保的人設定了充足的冷靜時間——猶豫期。

猶豫期一般為15天,投保人可以在這段時間內將合同退還保險人並申請撤銷。 也就是說,猶豫期給了投保人一段能夠反悔的時間。

在猶豫期內退保,保險公司通常是全額退還保費。 整體而言,對於投保人而言虧損較小。

2、 猶豫期後退保

如果過了猶豫期再提出退保,無論過猶豫期一天還是一年亦或者是十年,都視為正常退保。

投保人可以提出退保申請,保險公司會在規定的時間內退還保單的現金價值。

除此之外,退保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1. 確保不再扣款

提前告知保險公司不繼續交費了,為了確保不被再扣款,可以變更扣款銀行或者確保銀行賬戶裡沒有餘額。

2. 充分利用60天寬限期

如果退保,可以等過了60天寬限期後再退,這樣可以享受更長的保障期。

3. 提前投保縮短保障空檔期

我們決定退保後,一定要在新產品過了等待期後再退保老產品。

所以,一定要在盡可能短的時間裡,重新投保真正划算並適合自己的保險哦。這裡也有一篇關於保險銷售渠道和理賠方式的文章,大家可以看看:《關於保險銷售渠道的選擇指南》

望採納~

8樓:奶爸保

只要還在猶豫期內,就可以直接申請退保,一般情況下都可以全額退保的。

如果是買錯了保險,或有更好的選擇了,退保時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1. 確保不再扣款

提前告知保險公司不繼續交費了,為了確保不被再扣款,可以變更扣款銀行或者確保銀行賬戶裡沒有餘額。

2. 充分利用60天寬限期

保險合同的寬限期,是指保險公司對投保人未按時繳納續期保費所給予的寬限時間,保險法規定寬限期是60天。

在寬限期內,即使沒有交納續期保費,保險合同依然有效,如果在此期間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仍要承擔保險責任,不過要從給付金額中扣除欠交的保險費。

3. 提前投保縮短保障空檔期

我們決定退保後,一定要在新產品過了等待期後再退保老產品。

很多保險都會有等待期,要提前做好新的保障計畫,盡量少留保障空檔期,做到保障無縫對接。

由此看來,大家在投保之前一定要考慮清楚,不要盲目投保。還有不懂的小夥伴可以看下這篇文章:保險可以退保嗎?小白必看投保攻略!

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1、業務員存在誤導銷售的行為如果保險合同的內容與業務員說的內容不同,存在較大差異,如果以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全額退保。生活中確實存在一些這樣的情況,業務員為了完成自己的銷售業績,從而誇大產品的作用,誘導消費者購買。

2、保險公司未進行**回訪銀保監會要求保險公司必須對購買保單的客戶進行**回訪,如果客戶沒有接到這樣的**,也是可以申請全額退保的。

3、由業務員代簽名如果保單是由業務員代簽名或蓋章,投保人也是可以申請全額退款的。

滿足以上任一條件,我們都是可以幫你全額退保的

買保險被業務員誤導了,已買了一年了現想退保,怎麼樣才能全額退保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找本地的保險**人給你看看保險合同,你是**的嘛?看看合同怎麼約定的,不用隨便問,因為保險是很專業的,雖然你的是銀保,但是合同條款還是在的。

如果中途退保肯定會損失的就是了,所以一般建議都是還是要看合同。

關於簽字問題倒是有那麼個事,不是本人簽字沒有法律效力,不過證明還是麻煩。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保監會投訴,說賣保險的忽悠你,會管的

席會計,您好 請教一下審計滾調的處理

這是審計題目,根據你的問題,我建議 1 涉及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的,按照規範的審計調整 1 假定被審計單位期後做了補提,並已經調整了以前年度損益調整次年審計,賬面無需需調,即你說的滾調 但上年的表仍然按照審計調整後反映,即將企業 審計調整 的以前年度損益調整列報在年初的資產負債表和上年度的損益表中。2 ...

您好,請教一下給女兒起名。我女兒凌晨1 00出生,我姓朱,老婆姓沈,夫妻都是2023年屬牛

生日公曆 2012年 6月 27日 1時0分 農曆 壬辰年 五月 初九 丑時 八字 壬辰 丙午 己未 乙丑 五行 水土 火火 土土 木土 納音 常流水 天河水 天上火 海中金 五行統計 1木,2火,4土,0金,1水 此命五行土旺 五行缺金 日主天乾為土 同類為 土火 異類為 金木水。土 土旺得水,方...

貨運保險李楊您好,請問一下從美國把包裹運到中國途徑哪個國家

以上兩種快遞的話,建議選擇usps,美國郵局。fedex 較貴而且涉及到多次收費,海關檢查,usps是抽查,被稅率較小,fedex則是主動報關,被稅率比較高。多多面單usps有2種常用的郵寄方法,1種是priority mail,這種郵寄時效一般在2周左右可以到達,偏遠城市地區有可能沒有追蹤資訊。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