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給我拖著不過車戶,報案能行嗎以什麼理由報案

時間 2021-09-13 19:17:25

1樓:

報案後派出所會調查,同時符合這些條件,一定立案。

條件有:

詐騙金額3000以上;

有詐騙的事實(比如銀行匯款、**的記錄)。

你這個情況,派出所立案是必然的。但是要到檢察院,需要找到人才行。

相關問題:

(1)詐騙向**的公安機關報案?

按照刑事案件的管轄規定,刑事案件一般在犯罪地的公安機關報案。

利用經濟合同詐騙的犯罪地包括犯罪行為地和犯罪結果地。如果由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公安機關辦理更為合適的,可以由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公安機關負責辦理。幾個地方的公安機關都有管轄權的案件,由上一級公安機關辦理。

管轄權有爭議的或者管轄不明的案件,由爭議雙方的上級公安機關辦理。

雖然說理論上,任何人發現犯罪行為都可以向任何司法機關(不限公安機關)報案,不管是否屬於自己管轄範圍,對於報案這些司法機關都應該接受,確實不屬於管轄範圍的,應該移送相應有管轄權的司法機關。但是,實踐中如果沒找到應該報案的地方,人家未必真受理,所以選擇正確的公安機關報案才利於問題的解決。

同時,經濟詐騙案件屬於經濟犯罪偵查局管理範圍,所以,應該向當地經偵局報案處理;

(2)詐騙報案需要提交什麼材料?

可以口頭報案,但是為了事情能順利解決,最好準備好書面材料,包括:控告信。要寫清楚事情發生的經過和具體內容,可能的話,再寫上你認為構成犯罪的理由;

儘可能全面的提供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資料,有真的最好,是假的也要儘量提供,也許有線索在裡面;

相關證據:合同、交款票據、廣告承諾資料、產品說明、技術資料等等,和本案有關的儘量提供,尤其是能證明對方有欺騙行為的證據。

原則上報案應該由受害人或舉報人親自到公安機關遞交材料,但如果標的較小,又不在一個地區,親自報案不值得,也可以考慮委託當地親友報案,或者通過郵寄、**等方式報案試試。

為增加成功率,儘量聯絡同樣的受害人共同報案。

合同詐騙、網路交易詐騙往往一單的被騙數額都不大,有的甚至一單不構成犯罪的最低標準,但是如果同時被騙的是很多人,則會構成犯罪。

多人報案也能增加公安機關的重視程度,所以受害人在報案時儘量通過各種方式多聯絡些受害人共同報案。而且如果多人共同報案,還可以推舉一兩個人或共同委託報案律師**,共同承擔相應費用,成本也比較低;

(3)詐騙報案材料如何寫?

正常來講,在針對經濟詐騙罪報案時應在報案材料裡面描述清楚事情的經過和已有的證。

我的車賣了買方一直拖著不過戶 我怕出事我可以去公安局報案嗎?

2樓:笑秦狂

1、可以協商,協商不成,起訴到法院,然後拿著法院的判決書強制過戶。

2、一直不過戶,還有一種可能是車主不是他。為了避免人才兩空,請儘快解決。

3、過戶是賣方的法定義務。

他一直拖著不給,我可以報警麼

3樓:愛穿拖鞋

**不管,如果協商不成,民事糾紛起訴解決。

借款主張償還的訴訟時效為3年,超過的一般視為放棄訴訟追償的權利;訴訟時效因債務人承諾限期給付情況而延長(一般可以書面承諾和口頭承諾錄音為證據證實這事)。

只是借錢不還的,可持借條向管轄權法院申請支付令給付,支付令即限期15日內給付的命令,否則可能起動執行程式或是債權人可申請執行。不獲批支付令申請的,就得起訴主張給付。

支付令申請費,標的不超1萬元的約為20元,1~10萬元部分收取80~830元;訴訟費標的不超1萬元的50元,1~10萬元部分收取250~2500元。

4樓:沃涵菡

你要交警怎麼幫你們解決?按照你的說法,交警已經定過責了。交警在民事案件中只能起一個調解作用,即促成你們雙方達成協議,把這件事解決掉。你要他決定賠多少錢,怎麼賠是不可能的。

買方拖延不過戶怎麼辦,賣車後買方一直不過戶怎麼辦?

你可以民事起訴,讓法院判決其限期履行過戶登記義務,如果發生交通事故,只要你能證實車輛已經買賣,原車主不許擔責 1,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六章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第五十條 當事人之間已經以買賣等方式轉讓並交付機動車但未辦理所有權轉移登記,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

您好 我的車出險,但保險公司一直拖著不給理賠,我該怎麼辦?如果起訴的話,該怎麼進行

冬日暖陽 對於此類問題。有乙個問題你首先得弄清楚,為何保險公司要修復,而4s店要建議換變速器總成呢,應該說都是從自身利益出發吧。保險公司是為了少賠錢,而4s店則是想多賺錢。因此,你必須站在中間的立場上看待雙方的觀點。當然,這訴訟能否取勝關鍵還要看車輛的損失情況。對於你而言,當然是換總成好一些。但是,...

樓上漏水一直拖著不修,怎麼辦,樓上漏水一直拖著不肯弄怎麼辦啊

雲扶苓 還能有什麼辦法 一 自己修 二 樓上的修 三 搬家。但這真是一個讓人生氣又無奈的事情啊。本身住小區,樓上樓下的都不容易的。大家和和氣氣,你來我往的總是要碰見的。結果我當年買樓因為來晚了,因為就想在你家四樓下面的三樓,那我也沒辦法啊。結果現在你家漏水,搞得我家裡也 同病相憐 難道我不應該氣憤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