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做好技術部的主管技術部經理

時間 2021-09-13 19:06:20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主管,最主要的就是把合適的人擺在合適的位置上,做合適的事情.還不要望了,讓他們工作起來開心,還能學到東西.

----------------------------

補充回答

1、規範化管理。量身製造一些行為規範。注意不要苛刻。

2、獎罰策略。和領導爭取獎勵政策。是你們部門獨有的。讓技術人員以你為中心團結起來。俗話說的老大。(讓他們賺到錢)

3、多去鼓勵他們。給他們信心。

4、說話的語氣。真正的老大不是喉出來的。是別人尊敬你。

要獲得別人的尊重,首先你得尊重別人。經常一起吃吃飯。在節日別忘記祝賀一聲。

尤其是別人的生日,如果你能記得,並送上祝福,那就更好了。(獲得開心)

5、把你會的東西拿來和大家分享。讓他們覺得跟著你能學到東西。(學到東西)

完成上面3個,就可以了。讓員工:開心、學到東西、賺到錢。

2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現有員工的技術和個性做一下分工,比如有人做網路維護、有人做軟體、哪些人負責採買、還有專人負責內部檔案管理等等。這樣做得好處是分工明確相互不推託、分組後技術好的可以幫帶技術差些的、某些重要工作比如採買和檔案管理可由信得過的專人負責。

2.把工作量化細化,做一下詳細的規定,比如某些故障或某些維護不超過幾個工作日,比如某些故障由人為原因造成的需要做如何處罰。你是技術出身,所以具體的量你可以估算好,而且想要規範化必須要有明確的處罰和獎賞,如果員工不贊同,你可以加入企業的日常考核中或者和骨幹員工商議辦法。

3.一般技術部的員工由於有技術,所以溝通方面較差,或者主觀上態度並不好,你可以設計一下內部流轉單據,比如需要某些維護得填寫什麼**,然後修好後需要對維修結果和過程打分並彙總至相關負責部門,打分結果計入考核。

4.對於人員管理,你需要開個會讓大家了解你上任後的想法,不要讓員工感覺你要有多麼大的變化;然後把技術好的幾個骨幹員工抓住。

5.記住作為乙個管理者要獎罰分明,你可以逐漸加大你的管理力度,如果你要人性化你要對員工好,但是沒有力度,結局就是沒有人會怕你。對於技術不行的主觀態度還不好或者技術不好還學不好的人堅決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作好這樣不是能力問題 是人品問題

取之於民 用之於民

4樓:

看了上面的受益非淺..

不懂技術 如何管理好研發部門?

5樓:夜se蟹閒

各位職場高手,我在一家中小企業工作,從銷售員做到了副總,目前主要負責銷售部和技術部的管理工作,這兩個部門是公司最主要的兩大部門,技術部負責公司的新產品開發,但長年以來管理的很不好,開發人員工資給的很高,卻不出活,每個新產品都會按原計畫延長很長時間才能搞出來,我們也搞了ipd流程和績效管理,但都沒有發揮作用,感覺只是走了形式。公司提我做副總,主要是想解決好技術部的管理難題,我不懂技術,說實話,我心裡一點底都沒有。在此虛心的請教各位前輩給我支支招。

目前技術部的大致情形是這樣的:有技術部經理乙個,負責全面工作,對公司有認同感,但在管理上和技術上都不很突出,所以發揮不了多少作用,很像個保姆;還有技術經理乙個,負責具體專案的開發,但該員工是個老油條,對公司沒有多少認同感,公司對他不放心,但他卻承擔了新專案開發的主要任務,工期一拖再拖,想把他拉到公司的道上,但嘗試過不行,還有他在部門煽風點火,製造不和諧因素,公司的專案開發又離不開他。之前他是技術部經理,公司放開手腳讓他幹,也不行,後來才設了個技術經理,主要負責產品開。

在這種情況下,我該怎麼開展工作?答:

按你的說法,你很重要的一項工作目標是實現專案的開發管控。要做好這件事情,首先應該解決人的問題,然後解決事的問題。

對於人的問題,核心問題在那個技術經理上,我的建議是:

1、沒有1個人是不可改變的;

2、沒有1個人是不可或缺的;

想改變他,需要看他本人的意願與你的溝通能力,不是不可能;

對於事的問題,核心問題在專案進度的管控上,我的建議是:

了解問題深入第一線必不可少,想聽到第一線的聲音需要獲得他們的認同,想獲得他們的認同你先從了解他們開始。

6樓:

通過口頭或白板的形式,向團隊成員描述設計圖跳轉邏輯,很難清晰完整傳遞資訊。

成員疑問多,開發過程反覆確認細節,專案上線時間被迫推遲。

用藍湖,設計圖邏輯連線、互動說明、分狀態展示、高保真原型製作預覽。

對設計圖進行樹狀連線,清晰展示跳轉邏輯。

還可在一旁新增細節說明,方便團隊成員的理解。

乙個經理應該具備哪些能力?

7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具備良好的資料製作和講解能力、文字和語言表達能力知識面廣,專業知識強。

2、具有良好的溝通技巧、談判能力、組織能力、銷售能力功底。

3、積極、熱情的工作態度,高超的說服力、影響力和號召力。

4、有較強的工作協調能力和溝通能力和團隊合作意識。認真敬業、學習能力強、性格開朗

5、市場營銷方面要有思維,市場應變能力強,有周密、冷靜思考問題的習慣,辦事精確、有條理

6、廣泛的社交能力,良好的溝通能力。決策時果斷,徵求意見時謙虛。

7、任何時候對自己和自己的公司充滿自信,比下屬更敬業,對下屬讚揚鼓勵多過批評責備。

8、樂觀、堅毅、幽默的性格,要有大度的胸懷,用自身的人格魅力感染下屬。

9、能承受較大工作壓力,具備自我調節能力和反應能力,積極聽取部屬意見,並提供支援和鼓勵。

10、做一位合格的良師益友,暗示或明示部門人員該做什麼、怎麼做、如何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發現並培養周圍有潛在能力的人。發現人才,用好人才。

8樓:己非己

職業經理人,即以經營管理企業為職業,將所經營企業成功視為自己人生成功,通過管理企業來實現自身價值的專職管理者。是不是專職替業主打點企業的人就是乙個合格的職業經理人呢?絕不,中國合格的職業經理人至少應具備所謂「四能」、「三素」、「雙贏」、「一心」。

嚴格來說,這四點缺其一就不能稱為真正意義上的職業經理人。

■ 四 能

決策能力:職業經理人一定是許可權內的出色決策者,另外還能準確詮釋董事會各項決策的內涵,並具備對高層決策可行性與科學性的判斷能力。乙個沒有決策遠見的經理人,很可能只追求企業的短期效益而忽略了企業長遠發展,諸如併購、長期投資、技術開發等重大戰略問題。

執行能力:經理人必定是實幹家或實力派,執行是經理人的「重頭戲」,決策出台後,經理人要集中精力進行實施,對所需人、財、物、技術等資源進行合理配置與優化組合,根據市場變化不斷調整戰術和策略,還要在管理執行中具備相當強的抗風險意識和能力。

組織能力:組織能力是指為完成某項任務而編制、管理、指揮、調整、教育有關人員的能力,是職業經理人必備的重要能力之一。在豐富多樣的業務活動中,工作量最大的就是組織工作。

不僅各項工作和各項活動需要組織,而且為組織創造良好的人事環境,培養組織成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組織成員的素質,也離不開組織工作。作為職業經理人,需要統籌全域性,安排得當,人盡其用,各顯其能。

協調能力:管理中的最高境界是實現和諧,協調就是實現這種和諧美。職業經理人要與董事會進行協調,要與其他領導成員協調,要與下級溝通協調好,還要與企業外部的有關單位、人員搞好關係,如果沒有這諸多協調,經理人就無法取得方方面面的支援,而致使工作難以開展下去。

■ 三 素

道德素質:這是作為職業經理人最基礎、最必要的素質。經理人因為具備高尚的品質,會衍生許多有利於企業發展的舉措或影響力。

文化素質:這是經理人通過長期艱辛的學習和反覆實踐的結晶。是經理人能順利執行決策,具備開拓進取精神的根本。有相當的文化涵養是具備合格職業經理人的重要硬體。

個性化因素:經理人還要具備個性化的素質。因為企業文化、團隊精神的形成都與經理人的個人風格密切相關。

經理人的有個性並不是固執,而是區別於他人的辦事作風,比如要強、特質、魄力、獨具匠心、逆向思維等等。所謂「強將手下無弱兵」,經理人的個性化因素,會影響到團隊,從而為企業發展帶來無窮的動力。

■ 雙 贏

雙贏強調的是在處理商務、公務、事務中,應結盟取勝。如追求己方的利益最大化,不考慮給對方造成的損害,就只能走向僵局,不可能實現雙贏結果。即職業經理人在處理各種事務時,不能只考慮自身的利益,還要充分衡量企業、團體、組織、競爭對手等多方利益,運用智慧型,通過團結、協作,達到雙贏。

■ 一 心

強調職業經理人要一門心思放在企業經營上。只有一心撲在工作上,對事業精益求精,才能使企業優者更優,強者更強

9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能力、溝通能力、學習能力和決策能力。

10樓:heart靈

乙個經理應該具備哪些能力?領導,會安排,對員工了解

it主管的職責是什麼?

11樓:小胖依

it主管作為it專案經理的職責是:

1、必須有效掌控專案開發的各個環節,協助、指導專案組成員的工作,及時發現並處理專案中存在的問題,並對專案組成員的工作進行合理的評價。

2、負責管理和控制專案全過程的質量、進度,分析偏差,採取糾正措施,如果發現專案實際進展顯著偏離計畫,則及時採取糾正措施。

3、根據專案規範建立專案組內部管理和溝通機制,可根據需要調配組內人員等資源,有權對專案組成員提出獎懲建議。

4、負責組織需求分析工作,並對需求文件和需求變更文件進行複審,分配系統設計任務,包括體系結構設計、模組設計、使用者介面設計、資料庫設計等。

5、負責組織對體系結構設計、模組設計、使用者介面設計、資料庫設計進行評審,舉行專案開發小組會議並編寫會議紀要。

6、負責對開發人員的**定期進行檢查,注意提交測試版本、搭建符合實際的整合測試環境,而且每個專案只能有乙個測試環境,開發環境不可與測試環境混合。

7、 負責控制部門預算,降低費用成本,組織公司計算機相關裝置的維護、添置、驗收、發放登記歸檔,以及管理軟體的諮詢、設計、採購、測試、驗收、日常維護,並提出可行性方案等工作。

9、主持本部門日常全面工作,編制本部門年、月工作計畫及資金計畫,總結年、月度工作;負責本部門員工考核。

10、 負責企業文化的整理、宣傳、實施,負責公司整體ci形象策劃管理工作。認真做好策劃整體構思和合理地編制廣告投入計畫等工作。

請問農商行資訊科技部的待遇怎麼樣,3年工作經驗的開發或測試

農商行有五好 面向應屆生,招聘人數眾多,競爭壓力小。由於山東農商行是銀行系統中最後進行秋招的,山東農商行每年招考一次,全省統一,青島農商行單獨招聘。農商行的招聘考試幾乎都是在年底,此時參加五大行招聘考試的同學還處在面試階段,而國考或考研的成績還未出,所以報名人數相對較少,錄取的可能性就比較高。全省各...

怎麼樣才能做好生意呢,怎麼樣才能做好生意?

騎良驥塗彤 精選28條經商之道 1 心有多大,生意就有多大 2 打下江山要靠膽 守住江山就要靠腦 傳下萬年基業就得靠心了。3 生意就是時機,就是冒險和謹慎之間的戰爭。4 商道隨政道。5 寧可輸事,不可輸心。6 能夠完全成功的巨大欺騙,只有在朋友之間才能發生。7 偉大的投機首先都是天意,然後才是人意。...

怎麼樣才能做好事,怎麼才能做好事和做好人呢?

淦童杞雲嵐 看著身邊有需要幫忙的人就幫忙咯,或者去什麼福利院當義工啦,做好事身邊的開始就好了啦, 崇珉偉嘉茂 好壞不好分,所以做好自己應該做到的。就算做好事 枚萍翠新立 你是指平常的小事還是什麼偉大的事 才誠諸葛嬌然 儘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別人 只要你有這份愛心就行,它並沒有之具體的某一件事 改斜歸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