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曠工可以扣上個月的工資嗎,曠工會扣上個月工資嗎 曠工影響上個月工資嗎

時間 2021-09-13 17:27:34

1樓:皆有可能

一、曠工一天扣多少工資

1、勞動法沒有曠工一天扣多少工資的,按現行做法,曠工當天,用人單位可以不支付工資,除了給用人單位造成了經濟損失外,不得額外扣工資的。

華律網2、《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六條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二、用人單位對曠工的一般處理

1、勞動者不正常出勤(無故曠工),用人單位可以不支付未出勤時間的工資。

2、法律上沒有「私假」這個概念。請病假的,病假期間的工資根據你在本單位的工齡,按比例支付。請事假的,在請假期間,用人單位可以不支付工資。

如果休年休假、法定假期、工傷假、婚假、產假、喪假等有薪假,企業都必須按規定支付全額的工資。

3、上班遲到是違反公司的規定,但是法律沒規定一定要罰款。企業如果要依照公司規章制度對你進行處罰,則企業所依據的規章制度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制訂該規章制度必須經過了民主程式,即經職工代表大會或工會同意,或者向全體員工懲求意見;

(2)該規章制度的內容必須合法合理,如果與法律法規相牴觸或顯失公平,則自始無效;

(3)該規章制度必須如實向勞動者公示。如果未向勞動者公布,則亦不能約束勞動者。

4、以你的工資3000元/月為例,如果你曠工兩天,請事假一天,則「缺勤扣薪」一項應為:3000/21.75天*(2天+1天)=414元。

注意:21.75天是法定的月計薪天數。

2樓:最愛孫博文

這個月空補扣上個月工資,上個月工資和這個月可以單獨分開的,上個月曠工或者是怎麼樣的方式與這個月無關的,上個月工資他已經曬工資單裡面形成改變不了了。只會影響你這個月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應該是不可以的。

這個月曠工了,應該

記曠工,下個月發

這個月工資的時候扣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月曠工怎麼會扣上個月的工資,你上個月沒有曠工的話工資就是沒有扣的,到了發工資的時間就會給你了。

這個月曠工的話,要扣也是扣你這個月的工資不會對你上個月的工資造成影響。

5樓:冀秀英永裳

應該可以從上月工資中扣,只要不是多扣就行,現在很多企業都是本月發上月工資的。連續曠工超過15天或是單位經過民主程式制定並公示的天數,單位可以解除合同。

曠工會扣上個月工資嗎 曠工影響上個月工資嗎

6樓:山東千慧智財權**諮詢****

曠工影響的是曠工當月的工資,對之前的工資沒有影響,扣除費用也是從曠工當月的所得工資裡扣除

這月曠工會扣上個月工資嗎

7樓:楊子電影

不會,只會扣這個月的工資,也就是說下個月發工資的時候會扣除。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用人單位在勞動者完成勞動定額或規定的工作任務後,根據實際需要安排勞動者在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工作的,應按以下標準支付工資:

(一)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日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工作時間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小時工資標準的150%支付勞動者工資;

(二)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200%支付勞動者工資;

(三)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法定休假節日工作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300%支付勞動者工資。

8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曠工,用人單位是不能扣上個月工資的,但是如果用人單位有證據證明因為勞動者的離職給其造成一定損失的,用人單位是可以要求勞動者進行一定賠償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 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只會扣這個月的工資,也就是說下個月發工資的時候會扣除。

法律依據: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這月曠工會扣上個月工資嗎,曠工會扣上個月工資嗎 曠工影響上個月工資嗎

楊子電影 不會,只會扣這個月的工資,也就是說下個月發工資的時候會扣除。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 日 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 日 小時支付工資。用人單位在勞動者完成勞動定額或規定的工作任務...

我這個月自動離職,上個月的工資能拿到嗎

看你們公司規定了,你籤勞動合同了嗎?然後自動離職是協解嗎?如果按照正規公司的規定一般自動離職是有底薪的,而且如果離職期間有上班還有按照實際上班天數補發 蓋普希金 擅自離職,解除勞動合同當日是工資結算日,單位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期限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

上個月的剩餘流量,這個月怎麼還沒來

中國聯通 不是所有剩餘流量都能轉到次月的。不執行單月不清零的 一次性流量 流量半年包,計費週期為季度 半年 全年類 贈送流量 國際及台港澳流量 定向流量疊加 後向流量包 集團共享流量。 疊加包,加油包之類的不參與 上個月的流量這個月能用嗎 是不是上月沒有使用完流量能否結轉本月使用是嗎,那要看是那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