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到底怎麼報銷

時間 2021-09-13 17:04:23

1樓:hnx_單曲迴圈

直接出示社保卡即可。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社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社保和醫院結算該社保報銷的部分,只有在結帳的時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社保卡餘額或者現金支付。

詳細報銷規定:

報銷範圍:參保人員在個人選擇的醫療保險定點醫院或專科醫院,中醫醫院和a類醫院發生的普通門診、急診費用。門診起付線:一個自然年度內發生的普通門診急診費用累計超過1800元。

報銷比例: 1800元以上的部分,醫院70%,社群90%,封頂線:2萬元。

2樓:

醫保卡報銷:

1、參保人攜帶醫保卡到定點醫院就診,經過醫生的診斷後,開具入院證明。

2、在醫院視窗辦理住院登記手續,並墊付**所需的醫療費用。

3、攜帶本人或代辦人身份證原件、醫保卡、病歷本、入院證明、檢查報告更資料原件到當地社保部門報銷。

4、資料一定都記得帶上

3樓:aujean宇

醫保報銷手續如下:

1、入院時:有醫保的患者,憑身份證辦理社保登記手續,然後到病房住院。

2、出院時:醫生安排患者出院,憑入院登記表及身份證到住院收費處辦理出院結算手續。

目前已經簡化了報銷流程,患者不需要去社保中心報銷,可以直接在醫院現場結算的。

所謂醫保住院報銷——不是墊付現金以後憑票據報銷,而是在醫療保險定點醫院住院時,出具醫保卡,讓統一的醫保結算系統讀取參保人資料,辦理住院號,在出院結算時,醫保系統就不收取“該報銷的”部分——統籌支付部分。

醫保卡怎麼報,醫保卡看病如何報銷

是這樣的,醫保的報銷是按比例計算的,一般在70 不等。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5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 5000 500 起付線 自費藥 70 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

醫保卡是怎么報銷的,醫保卡是怎麼報銷的?

醫保卡主要是用來報銷醫療費用的,比如看門診可用醫保卡刷卡付費,去藥店買藥,屬於醫保用藥範圍也能報銷,住院的醫療費,也可使用醫保卡報銷。如果生大病需住院 只要把卡交給醫院,就可以安心 了,出院時醫院會和醫保中心結算。在你住院的時候就要出示醫保卡的,但是醫保卡不能拿給其他的人用。你在出院的時候他們就會自...

醫保卡出省怎麼報銷,醫保省內可以報銷嗎

直接向醫療機構正常報銷,醫保卡支援異地報銷。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 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 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中起支架作用的重要法律,是一部著力保障和改善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