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餘額年末要清零嗎,2023年職工醫保卡餘額會清零嗎

時間 2021-09-13 17:03:23

1樓:愛丫丫愛生活

不會的。

醫保卡的金額屬於個人所有,不存在失效期限的。除非你辦理了銷戶……祝好

2樓:龍泉

醫保卡餘額年末不要清零,餘額永遠是你的。

3樓:共贏社

醫保卡餘額第二年不會被清零。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每月底要結算,參保人停保,醫保卡功能會停用,但醫保卡賬戶餘額不會被清零。醫保卡賬戶也是個人賬戶,分當年賬戶跟歷年賬戶,一年12個月金額提前打入當年賬戶,以參保人6月份停保為例,當年賬戶餘額會結算到6月份,加上歷年賬戶餘額都會保留在賬戶內,參保人恢復參保時,餘額會自動累計。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零的,

餘額是繼續累積的。

2023年醫保卡餘額年底會不會會清完

5樓:abc保險網

。醫保卡餘額第

zhi二年不會dao被清零。

職工基本醫內療保險每月底要結算,參保人容停保,醫保卡功能會停用,但醫保卡賬戶餘額不會被清零。醫保卡賬戶也是個人賬戶,分當年賬戶跟歷年賬戶,一年12個月金額提前打入當年賬戶,以參保人6月份停保為例,當年賬戶餘額會結算到6月份,加上歷年賬戶餘額都會保留在賬戶內,參保人恢復參保時,餘額會自動累計。

2023年職工醫保卡餘額會清零嗎

6樓:裔曲

2023年職工醫保卡餘額不會清零的。沒有接到這樣的通知

7樓:淺夏and淺夏

不會清零的,醫保卡里面的錢也都是我們自己交進去的,不可能清零

8樓:謝其汛

醫保卡餘額第二年不會被清零。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每月底要結算,參保人停保,醫保卡功能會停用,但醫保卡賬戶餘額不會被清零。醫保卡賬戶也是個人賬戶,分當年賬戶跟歷年賬戶,一年12個月金額提前打入當年賬戶,以參保人6月份停保為例,當年賬戶餘額會結算到6月份,加上歷年賬戶餘額都會保留在賬戶內,參保人恢復參保時,餘額會自動累計。

9樓:9999快快快

相關資訊在連線裡,望採納

社保卡里的錢年底會清零嗎

10樓:你不愛吃烤肉

社保卡里的錢,是你的個人賬戶,跨年度是不會清零的,可以累積。

社保卡的作用就是就醫結算、**買藥等等,社保卡里面的錢是在職單位和個人繳納,裡面的錢只會滾存,根據個人的使用情況或增或減。

所謂的清零是這個意思:

行政事業單位的,繳納醫療報銷賬戶每年清零。意思是每年可以給你報銷比如是20萬,但是你2023年沒有報銷記錄,2013你需要報銷不會累計給你報40萬,還是隻能按20萬計算。2023年你已經報了18萬,2013照樣還可以報最高20萬,這就是清零的意思。

作為參保人的醫保憑證,醫保卡里是沒有錢的,只是記錄了參保人的詳細資訊及繳費、報銷的情況;醫保卡餘額作為當事人門診、購藥之用,餘額滾存、超支不補,因此不會被清零,會累計。

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11樓:月壇

社保卡里的錢年底是不會清零的。他已經打到你個人賬戶的錢就屬於你自己,如果是大病統籌的就清零。

12樓:簡單的快樂

如果說的是社保卡個人帳戶的養老是要到退休時才能領取的,不會清零。如果說的是社保卡里的醫療帳戶,也是不會清零的,哪怕是停交狀態了,也只是暫時不能用而已。停交超過三個月以上,醫療年限會被清零,但金額不會清零。

13樓:n已

醫保卡的錢年底不會清零。

醫保卡餘額作為當事人門診、購藥之用,餘額滾存、超支不補,因此不會被清零,會累計。

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14樓:冰凌花的芬芳

你的錢年前不能清零,那就是錢,他怎能清零呢?

醫保卡餘額一年一清零嗎,醫保裡面的餘額每年都清零嗎

醫保卡的餘額每年是不會清零的。醫保卡個人賬戶裡的錢,屬於持卡者本人,即使斷交醫保費,但是本人去定點醫療機構看病 藥店刷卡買藥,一點也不受影響,直至個人賬戶的錢用完。而且若繼續繳費,醫保規定,本月繳費下月可享受醫保待遇。所以,即使當月刷完卡里的餘額,下個月還是會有醫保金額。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

醫保卡裡的錢每年會清零嗎,醫保卡上的錢,當年沒用完,到第二年會不會清零?

農村醫保每年都會清零。退休職工醫保卡不會清零。 農村醫保每年都會清零。退休職工和在職職工醫保卡不會清零 不會的,那個不清零的 不會清零,會繼續累計 醫保卡上的錢,當年沒用完,到第二年會不會清零? 孤獨自由行歲月 不會清零!其實醫保卡的個人賬戶,就是完全可供個人支配的金額了,無論你花多少,什麼時候花,...

手機能查醫保卡餘額嗎,手機上怎麼查醫保卡餘額

查詢醫保卡餘額的方法有很多,如今手機也可以查詢,非常便捷,可以這麼操作 在微信 支付寶中找到 城市服務 定位自己所屬的城市,點選 社保 進入 省直社保服務 在支付寶或者微信上繫結社保卡,找到 醫保賬戶查詢 就能查到醫保卡餘額。手機裡查詢社保卡的餘額步驟 3 然後再找到 社保查詢 按鈕。點選進入社保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