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能不能同時買農村養老保險和社會養老保險

時間 2021-09-13 09:43:04

1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不在同一個城市,可以同時交,同一個城市不行。

1、如果繳納兩份養老保險,將來只能領一份養老金,是個人身份證號做識別,退休只能辦理一次,養老金只能領取一份同時繳費部分,退休前兩地養老保險賬戶要合併,要辦理其中一個養老保險的重複繳費退費。

2、按照現在的轉移辦法,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人員如不想繼續參加,經本人申請可轉至農保,參保的年限及個人賬戶可轉至農保。

3、參加農保的人員如不想繼續參加,經本人申請可轉至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的年限不計算,只將個人賬戶轉至城鎮職工養老保險。

2樓:王元頁

不在同一個城市,可以同時交

不過將來只能領一份養老金,是個人身份證號做識別,退休只能辦理一次,養老金只能領取一份

同時繳費部分,退休前兩地養老保險賬戶要合併,要辦理其中一個養老保險的重複繳費退費

3樓:匿名使用者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都是社會保險,一個人同時只能參加靈活就業人員和領取一份。所以即使現在僥倖參加了兩個,將來也只能領取一個,如果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納夠15年,以前或以後參加的新農保合併到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裡,按照城鎮職工待遇領取養老金

4樓:

不可以農村養老保險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只能二選一。

重複參保遲早是要被查出來的。

建議選擇城鎮職工的。交的多領的也多一些

農村養老保險和社會保險衝突嗎?能同時交嗎? 5

5樓:墨汁諾

不能。社會保險包括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如果兩個同回時繳納,只能享受一

答個。這個問題是村裡的幹部造成的,那隻能保留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而退掉新型農村養老保險繳納的養老保險費。

年滿16週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者可以自願參加農村養老保險。也就是說,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同時,不能同時參加農村養老保險。

6樓:匿名使用者

交了農村養老保險自己還買了一個個社保局的社保

7樓:he**en鹿澄

我在農村保險已經交了12年,一年交三千養老保險,而現在單位也才一年,我現在47歲啦…怎麼辦好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可以同時購買,但以後退休的話,只能領取一份,也就是重複繳納了目前內社保和農保還不能容相互轉移,繳納社保,以後退休工資會比農保高很多,而且現在勞動法規定,參加單位的,都必須繳納社保的,你只要累計繳費滿15年,就可以到達退休年齡的時候領取退休工資了

9樓:東山磐石

社會保險具有唯一性,不能同時參加兩種社會保險,現在你可以把以前的社保轉到北京,參加新公司的社保(按在家繳納的繳費額,可能你繳納的還是職工養老,不是農村養老,農村養老沒有那麼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只有交一個,交兩個也只能享受一上個的待遇。你在天津辭職了,天津公司不會再幫你交的。北京的公司還能幫你交的,建議你去把原來交的退了吧,不然錢就白花了,當然如果能辦理轉移是最好,不過可能性不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交一種bai,我們這裡是如果交du農村養老保險後來找到zhi單位了要交dao五險那

可以直接交五險就專行,保屬險關係自動在農村養老保險裡退出了,農村養老保險交的錢到退休時再一同辦理退款。相對來說還是公司給交的這種好,交的多以後領的也多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交一bai

種,我們這裡是如果交du農村養老保險後zhi來找到單位了要交五dao險那可以直接交五專險就行,保險關屬系自動在農村養老保險裡退出了,農村養老保險交的錢到退休時再一同辦理退款。相對來說還是公司給交的這種好,交的多以後領的也多呀!

13樓:

養老保險和社保可以同時交嗎?

社保和農村養老保險同時購買可以嗎?

14樓:晴毅

社保和農村養老保險不能同時購買。公司、企業所交保險屬城鎮社會保險,城鎮保險與農村養老保險只能選擇其中一項,不能同時繳。如所在公司或單位不再繳城鎮社會保險,即可重新回到農村續保,或選擇個人到城鎮相應社保局交付城鎮保險。

擴充套件內容

保險物件的權益有:

1)投保人在交費期間身亡者,個人交納全部本息,退給其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

2)投保人領取養老金,保證期為十年。領取養老金不足十年身亡者,保證期內的養老金餘額可以繼承。無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者,按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管理機構的有關規定支付喪葬費用。

領取者超過十年長壽 者,支付養老金直至身亡為止。

3)保險物件從本縣(市)遷往外地。若遷入地尚未建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可將其個人交納全部本息退給本人。

4)投保人招公、提幹、考學等農轉非,可將保險關係(含資金)轉入新的保險軌道,或將個人交納全部本息退還本人。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農村養老和公司社保不能同時交。

國家法律明確規定,同一個人終身只允許享受一份養老保障,絕對不會讓你雙重享受,到時你只能選擇一份、放棄一份,造成的經濟損失個人承擔。

根據規定,年滿16週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者可以自願參加農村養老保險。也就是說,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同時,不能同時參加農村養老保險。

新農保繳費水平低,相應的待遇也低,本來針對的就是未就業未參保的農村居民;後者在單位交的話,繳費水平高,享受的待遇也多些、高些,包括很重要的醫保待遇。至於一金,很多地方不是強制農村戶籍職工繳納,可交可不交。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社保和養老保險活動可以買一個就行,不需要買兩個,這樣可能會造成浪費。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保險基本保障面是一樣的,同時買就衝突了。不建議兩邊同時買。

您所關注的衝突無非是:1,有沒有必要兩邊交錢,答:不需要,只交一邊就可以了。

2,如果不交,其中一個賬戶會不會自動被取消,答:只要個人賬戶裡有餘額,是屬於個人財產,是安全的。3,那麼將來兩個賬戶怎麼領退休金呢?

答:只能選擇一地辦理退休,另一個賬戶餘額退還本人。4,現在就退掉其中一個好不好呢?

答:不好,因為你也不知道未來在那裡發展,萬一退了就不能續上繳費年限了,可能有損失的。

您也可以去保險島諮詢專家。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這樣是不可以的,因為你所在地不同,所以你只能交易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衝突。農村養老保險也是社會保險中的一個險種,社會養老保險包括職工養老保險、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農村養老保險,這三個險種是不能重複參加和享受待遇的。

20樓:唐唐

是衝突的,國家養老保險只能參加一份,在你現在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開具已參保證明。老家的新農保就不用交了。

21樓:手機使用者

是衝突的,醫保報銷的時候只能報一樣

農村養老保險和社保可以同時交嗎

2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農村養老和公司社保不抄能同時bai交。

國家法律明確規定,同一個人du終身只允許享受一份zhi養老保障,絕對不會dao讓你雙重享受,到時你只能選擇一份、放棄一份,造成的經濟損失個人承擔。

根據規定,年滿16週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者可以自願參加農村養老保險。也就是說,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同時,不能同時參加農村養老保險。

新農保繳費水平低,相應的待遇也低,本來針對的就是未就業未參保的農村居民;後者在單位交的話,繳費水平高,享受的待遇也多些、高些,包括很重要的醫保待遇。至於一金,很多地方不是強制農村戶籍職工繳納,可交可不交。

23樓:北廣英嬴醜

不可以,農村養老保險也屬於社會保險,不是商業保險,不能同時繳納,也只能參加一份保險,領取一份養老金,

24樓:鐵淑敏寧丙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和社會養老保險不能同時交,不在同一個區域也不行,因為現在的社保都是全國聯網的。

你交與不交與你父母的沒關係。

25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暫時沒有續繳,可不可以不買農保

農村養老保險會和社保發生衝突?一個人能同時買這兩個嗎?

26樓:

參保人員在同一時期不能同時存續兩個及以上養老保險關係並重復繳納養老保險費。對同一養老保險制度記憶體續的多重養老保險關係,按照人社部發[2009]187號檔案要求,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本人協商確定保留其中一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個人賬戶,同期其他養老保險關係予以清理,個人賬戶儲存額退還本人,相應的個人繳費年限不重複計算。對在不同養老保險制度間同時存續多重養老保險關係的,在國家養老保險關係跨制度轉移接續辦法出臺之前,經參保所在地社會保險機構確認,保留其中一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並繼續繳納養老保險費,對其他養老保險關係做暫停處理,個人賬戶予以封存,待國家出臺相關銜接辦法後再做相應規定處理。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公司的養老保險是屬於職工社保中包含的一種,在城鎮職工社保中,養老保險是社保五個保險(養老險、醫療險、失業險、工傷險、生育險)中的一種。職工社保由單位和個人共同繳納。你在公司供職的時候能不能兩份同時參保我不是很清楚,但是一般在單位辭職後,可以以個人名義繳納社保,但只能購買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如果你在公司工作滿足年限等條件的話到能領養老保險的時候是可以兩份一起領的。

28樓:海布里到酋長

只能二選一 你可以不買農村養老保險 在你工作的地方買社保 也可以工作的地方不買社保 在你戶口所在地買養老保險 總的來說社保包含了養老和醫療 而農村養老只是養老沒有醫療部分 所以還是買社保吧 有條件的話

29樓:鴨子野啦

一個人不可能同時投這兩個保險,把農村養老保險合併到社保。

農村養老和公司社保可以同時交嗎?

3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國家法律明確規定,同一個人終身只允許享受一份養老保障,絕對不會讓你雙重享受,到時你只能選擇一份、放棄一份,造成的經濟損失個人承擔。

根據規定,年滿16週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者可以自願參加農村養老保險。也就是說,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同時,不能同時參加農村養老保險。

新農保繳費水平低,相應的待遇也低,本來針對的就是未就業未參保的農村居民;後者在單位交的話,繳費水平高,享受的待遇也多些、高些,包括很重要的醫保待遇。至於一金,很多地方不是強制農村戶籍職工繳納,可交可不交。

31樓:老表有點呈

不可以,以哈爾濱市為例。

《哈爾濱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九條 凡本市居住在農村的居民,均可依據本辦法規定以家庭為單位參加戶籍所在地或者經常居住地的新農合。國家和省對參加新農合人員資格有其他規定的,從其規定。

第十條 參合人員不得同時參加城鎮居民、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或者重複參加新農合。參合人員應當以戶為單位進行登記,辦理參加新農合證(卡),持證(卡)就醫和享受新農合待遇。

32樓:之何勿思

不能同時交。就算在異地,由於目前沒有全國聯網因此從操作層面來說可以同時交,但是以後退休時你也只能領一份養老金,要退其中一份重複繳費部分。

主要根據個人的經濟能力來定交哪個。新農保繳費水平低,相應的待遇也低,本來針對的就是未就業未參保的農村居民;後者在單位交的話,繳費水平高,享受的待遇也多些。

養老保險可以交兩份嗎,養老保險能不能同時交兩份?

養老保險不可以交兩份,不可以重複繳納社保。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

退伍軍人養老保險能不能退,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可以退麼

那就這個吧 你要幹什麼啊!你在部隊服兵役幾年啊? 兩年之前是可以的,現在不行了,卡的比較嚴。 這個好像不能了吧,因為你的手續已經在部隊辦理完畢, 黎孟漆才俊 無論誰交的養老保險都是不能退的,但可以中斷,也可以續交,如果暫時經濟不寬裕,可以暫停,等經濟寬裕一點再繼續交納。 陸河路海寧 不僅不能退,還要...

養老保險我不想補繳,能不能繼續交不補交以前的部分,以前那部分

如果以前交過養老和醫療險,在社保局就有了備案,乙個人只允許有乙個賬戶,所以想再交就必須補齊以前欠交的費用,其實補交是合適的,國家規定領取養老金必須交滿十五年才可享受,現在養老險是隨著人均工資一年比一年高,而以前交的少,所以補交是合適的。你手裡沒憑證,可是當初單位為你們辦理保險時肯定是要了你的身份證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