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時間是怎麼分配的,人的一生能被真正利用的時間值是多少?

時間 2021-09-13 01:56:47

1樓:

從個人角度來說,時間用在你認為有價值有意義的事情上不浪費時間就行了,不管時間花在哪每個人的一天都是24小時,生命也都差不多是七八十年,時間是最公平的。如果世界只有你一個人,你怎麼花都行,沒那麼多事情需要問別人,個人認為的價值實現了自己也就死而無憾心滿意足了。另一方面人畢竟生活在社會群體裡,從親人朋友愛人社會角度來說,他們會對你有所寄託期望,這時候你考慮的不僅是個人追求,你開始考慮你的社會價值,你會開始為親人為愛人為朋友為社會而活,你不在把個人放在第一位,你會為家人的生活而努力,為愛人的理解而努力,為朋友的支援而努力,你甚至可以犧牲自己的利益來保全大家,這時候你做的一切得到了尊重得到了認可,你的社會價值得以實現。

對於社會生活來說,你把目標定在大部分人認可的事情上,你所做的事情的價值才容易得到他們的承認與尊重。這個時間花在哪的問題你為誰而活,就問誰,你為自己而活就問自己,你為父母而活你問父母,為愛人而活就問愛人,為朋友而活就問朋友,為社會而活就看看社會提倡的價值觀。

2樓:

人的一輩子都可以生活在愛裡,吃飯時看見旁邊陪你一起吃飯的家人,朋友,同學,同事,可以有愛的感覺,走路時,看見路邊一個攙扶老人過馬路的小姑娘,可以有愛的感覺...總之,人的一生無論時間怎麼分配,無論在做什麼事情,我們都可以生活在愛裡。我們並不用單獨分配時間來愛。

3樓:匿名使用者

站著,30年

坐著,26年

躺著,23年

人的一生能被真正利用的時間值是多少?

4樓:手機使用者

每個人每天都擁有1440分鐘的時間,時間稍縱即逝,失去了就永遠也追不回來,一定要把握好現在的每一分鐘。

如果一個人可以活到80歲,一般在1-20歲和60-80歲這兩個階段基本是無法工作的。那人的一生真正能用於工作的時間就只還有40年的時間。

那讓我們看看我們的這40年時間是如何分配的,最終分配到工作上的時間到底有多少。

1、 睡眠。平均每天8小時,40年耗費13.3年。

2、 三餐。平均每天2.5小時,40年耗費4.2年。

3、 交通。平均每天1.5小時,40年耗費2.5年。

4、 **。平均每天1小時,40年耗費1.7年。

5、 看電視、上網。平均每天3小時,40年耗費5年。

6、 看書報、聊天。平均每天3小時,40年耗費5年。

7、 洗刷、洗澡。平均每天1小時,40年耗費1.7小時。

8、 午休、休假、鬧情緒、身體不適。平均每天2小時,40年耗費3.3年。

9、 工作。平均每天只還剩下2小時,40年時間我們只有3.3年能用於工作上。

我們只有3.3年的時間用於工作,用於創造價值,多麼觸目驚心,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好好思考一下,應該如何管理時間?有哪些事情浪費了我們的時間?如何避免浪費時間?

時光如梭、人生有涯,我們不能在時光流逝之後,才去感嘆後悔,而是要把握現在,用有限的時間去實現更多的夢想。

人生太短,只爭朝夕,時間是稀有資源,稍縱即逝,一個人的成就有多大,完全取決於他怎樣利用自己每一分鐘的時間。

人的一生中有多少時間在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從25歲開始工作,這裡取一個平均值——70歲

站 25年

睡 18年

坐 12年

走 9年

工作 40~42年

吃飯 6年

等車3~6年

說話 2年

看電視 6年

笑——623天

做飯——560天

感冒——500天

學習——440天。這440個晝夜是指學校以外的學習

按受中小學義務教育——405天

節日活動、家庭聚會、學友聯誼——375天

書信往來、填各類**——305天

書報閱覽——250天

打**——180天

穿戴打扮——女性一生用於穿戴打扮的時間約531天;男性大為遜色,僅177天

刮鬍子——是男人的“專利”,一生要為它付出140天的時間

洗澡——在洗澡的時間分配上也是男女有別:男人一輩子用在洗澡上時間是117天;女人則多得多,531天

性生活——正常的性生活對於夫妻來說時間應是均等的,它要佔據一生中的110天。這當然也是淨時積累,也不算“出軌”或“婚外戀”之類

梳頭——108天

刷牙——92天

流淚——50天

應門——時不時會有人輕叩你的房門,他們或許是物業管理人員來收小區管理費;或許是查電錶的;或許是收水費的;或許是收繳煤氣費的……總之在你的一生中,你的房門不間斷地被敲響了3~6天

看錶——積水成潭,積土成山,你一生看錶的時間加在一起,要3天呢

人的一生就是這樣度過的

但是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8小時

每月20天工作日,

每年12月

工齡24歲到60歲=36年

人的一生有8*20*12*36

69120小時,

4147200分鐘,

24883200秒。在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分人的,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人的一生分為幾個階段?

8樓:幻音幻

分為7個階段。

1、具體

人一生按年齡可分為若干階段,如嬰兒期(0~3歲)、幼兒期(3~6歲)、兒童期(6~11、12歲)、少年期(11、12~14、15歲)、青年期、成年期、老年期。

2、其他分法

(1)0至14歲為可塑期:這個階段的孩子可塑性高,卻有很大的依賴性,常以哭鬧方式向父母及長輩要求,以便滿足需要。

(2)15至20歲為探索期:這個階段正值青春期,事事好奇,喜以冒險探索的心態追求想要的東西。

(3)20歲至44歲為建立期:在這個年齡段,忙於建立事業基礎、家庭基礎、經濟基礎及感情基礎,凡事漸趨於成熟。

(4) 45至65歲為維持期:人生各項大事均已固定,兒女逐漸長大,事業也穩定了,正處於人生的收穫季節。

(5)65歲以後為衰退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在度過人生無數個高潮後,身體器官開始老化,病情漸生。

9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生按年齡可分為若干階段,

如:嬰兒期(0~3歲)、幼兒期(3~6歲)、兒童期(6~11、12歲)、少年期(11、12~14、15歲)、青年期(16-28歲,有的認為應該到35歲)、成年期(35-60歲左右)、60—79歲為老年期,80—89歲 為高齡期,90歲以上為長壽期;

或者 三年階段;1.結婚前

2.結婚後

3.60歲之後

10樓:阿彌陀佛正法

阿彌陀佛

人都一生都在迷惑也就一個迷惑的階段,死後六道輪迴,周而復始,還有什麼其他階段嗎?

如果今生能覺悟併成就,那麼分為兩個階段,1、迷惑的階段 和,2、破迷開悟、乘願再來的階段。

如果不今生不能修行成就超越六道輪迴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佛,那不管你這一生幹什麼用的好事,壞事,都是繼續六道輪迴,都稱之為“迷惑”

11樓:中心忠初中數學

現在很多人一生大體有兩個階段,"瘋狂執求"和"冷靜反思"。

瞧瞧,我們以前很多回所求不得便有氣憤,再三失敗便有氣餒感。現在,或以後逐漸內心有了謙卑,知道把人我平等,自己某事經努力嘗試許多不成功也無內心有什麼失落感:"努力付出這麼多"或"為什麼這點事成也獲得不到",明白還有不少人處在或曾沉浸更為艱辛環境裡…

從驕傲貪求,到謙卑沉著…漸漸覺摸出人生世事的真相。不再懵懂小孩般,比較衣穿條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幼兒、兒童(少年)、青年、中年、老年

13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我覺得一般都有一個造業墮落和回頭消業上升階段。

14樓:活寶微涼之夏

人的一生分為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共分為五個階段。

15樓:dsdds樂園

四個階段:生老病死。

16樓:888道法自然

生老病死

生老病死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是shēng lǎo bìng sǐ,意思是指道家認為生老病死自然規律人之常情,即出生、衰老、生病、死亡。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嬰兒,幼兒,青少年,成年,老年

18樓:非洲企鵝

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概括說分為3段:未成年.青年.老年

20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期,**期,老年期

人的一生一般分為幾個階段?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順口溜說人生是:1歲閃亮登場,10歲天天向上,20歲遠大理想,30歲基本定向,40歲發奮圖強,50歲處處吃香,60歲告老還鄉,70歲打打麻將,80歲晒晒太陽,90歲躺在床上,100歲掛在牆上。當然,人能這樣,是最幸福了,大部分是無法得到。

我認為:人生需要去拼搏!我們可以把諸葛亮的“淡泊明志,寧靜致遠”作為人生追求的座右銘,個人都有不同的追求。

在這個世界上,為社會做點貢獻,能給後世有所幫助,就應是人生目標。因為人生的終極目標是"死亡”,不管你多輝煌,多幸福,也不管你多貧窮,多落魄,都將會是曇花一現。兩種情況對我們本人來都沒有意義,人作為一個個體是可以死掉的,但人作為一個生命群體,永遠都會繁衍下去,來到這個世上,我們還是要履行匆匆過客的義務,以“人”的道德標準和價值取向來約束我們,來定義我們,不讓我們來這世上白走一趟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生按年齡可分為若干階段,

如:嬰兒期(

0~3歲)、幼兒期(3~6歲)、兒童期(6~11、12歲)、少年期(11、12~14、15歲)、青年期(16-28歲,有的認為應該到35歲)、成年期(35-60歲左右)、60—79歲為老年期,80—89歲 為高齡期,90歲以上為長壽期;

23樓:匿名使用者

兒時/中年/老年三個階段

人的一生分幾個階段·每個階段都需要什麼?

24樓:子淺沫

《論語》將人生分為六個階段

十有五而立志於學

三十而立

四十不惑

五十知天命

六十而耳順

七十從心所欲,不逾矩。

這是孔子給自己的人生畫的六個掛象,這六個掛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非常好的人生參考。

十有五而立志於學:

到了15歲的時候,你就知道自己該去學習什麼,該往哪個方向去學習,就應該知道自己的將來要去做什麼?就要知道你來到這個世界將來是要做什麼的了,可我們想想自己,想想現在的社會和現實,有太多的人不知道自己到底該做什麼?對自己的人生和價值觀的迷失讓我們自己都感覺到人生的諸多無奈。

三十而立:

15歲的時候確定了自己該學習什麼,要朝什麼方向去學習努力和發展,到了30歲的時候,有了15年的努力和摸索,你也該知道自己在某個方面可以確定下來好好的發展了。走了15年了,大概可以歸納出自己的人生有幾個原則可以好好的去遵循了。

四十而不惑:

確定了自己為人處世的原則,經過了10年的實踐,看到了自己的成效怎麼樣?你就知道了明白自己這輩子大概就這麼走下去了。不惑並不是說到了四十歲什麼都不疑惑了,不是的,是對自己人生所確定下來的原則不惑,不再懷疑自己的決定。

其他的事情還是惑的。孔子是主張我們活到老學到老的,如果是四十什麼都不惑了,那就什麼都不用學了。四十歲,我只對我人生的目標,人生的方向和所要學的東西而不惑,我要下定決心去做自己的要做的事情。

就這樣走下去就可以了。

五十知天命:

一個人活到50歲,回過頭來看,你會發現你一路走來,好像都有一隻手在安排,你這一路走來就造成你今天的這個樣子,跑都跑不掉,你今天為什麼會這樣?就是你從小到大,點點滴滴累積起來的成果,《易經》告訴我們每20年就會變一次。你看看我們經常說的世代交替差不多也是20年一變。

每一個人要替自己的命運負百分百的責任。假如你現在30歲,你就要替你將來50歲的時候負責任,一個人到了50歲,你就知道不怨天不尤人,一切都是自己造就的,50歲就知道一句話而已,什麼叫天命,就是一句話而已,我們一生的努力,就在證明你有什麼樣的命。命是由誰造的,是自己造的,是我造的這樣命,那我抱怨,抱怨誰?

有什麼好抱怨,到這個時候你該知道自己的命了,該認了,能不能重來,不能了,人生最大的奧妙就是不能重來。想想自己,很快就到30而立的時期了,將來自己的命是什麼樣的呢?我應該對自己的命運負全部的責任,所以自己應該好好的規劃自己的人生,讓自己的命不要聽天由命。

今天想想自己怎的很幸運,在即將而立的時候明白到了這些道理,讓自己看到未來50知天命的時候將會怎麼樣,因為現在就是未來的開始。很多事情是自己可以把握和規劃的。聽天命只是對那些沒有人生目標,迷失人生方向的人。

如果你迷迷糊糊的活到50歲的話,那你不聽天命,你聽什麼呢?但對有人生目標的人來說,命運是靠自己去把握和規劃的,所以我要盡人事。

六十而耳順:

到了這個時候,會碰很多人,他們根本不瞭解你,就在你面前指指點點講一大堆,你聽也不是,不聽也不是,聽會發脾氣,不聽也會發脾氣,所以你就該知道耳順,聽了跟沒有聽一樣。

七十從心所欲,不逾矩:

不逾矩就是我們從小到70歲我規規矩矩已經變成我的生活習慣,我大概不會有太大的差錯,我就按照這樣的習慣去做,就可以了放心去做。

孔子一生他分成兩個階段,一個是40歲以前,一個是50歲以後,所以孔子講了一句話,人到了四十,五十你還搞不清楚你是幹嘛的,大概這輩子也就算了,他告訴我們四十到五十就是我們人生中最重大的關鍵,四十歲以前是下學,學基本的學問,四十歲以後是上達。

盡人事,聽天命:50歲以前要盡人事,排除萬難,不管人家告訴你以後會不會成功,你都不要去管,你應該做的你就全力去做,可是到了50歲以後,你要聽天命,我有這個成功的命,我自然都會成功,沒有的話,也不能強求,因為強求是強求不來的,所有的名和利到最後都是空的。

人的一生是不是命中註定的,人的一生是命中註定的嗎?

nice過兒 人的一生不是一成不變的人的一生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更不是一成不變的。看過太多人曾經從出生開始在別人眼中是一個非常失敗的人,但是那些人並沒有因為自己的失敗就此放棄與一蹶不振。那些失敗的人在某一天 某一個月 某一個不經意的平常日子裡突然改變甚至讓所有人都瞬間刮目相看,我們又怎麼能說人的一...

人一生的黃金時期是什麼時間,乙個人一生的黃金時期是什麼時間?

時間的步伐有三種 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劍一般飛逝,過去永遠靜立不動。席勒 昨天是一張支票,明天是一張期票 而今天則是你唯一擁有的現金 所以應當聰明地把握。凱李昂斯 說昨天是神話與傳說,是下過的雨,刮過的風,說明天是文學,是藝術,是詩歌!唯獨今天才是金子,是手把的方向盤,腳踏的單車。把握今天,勝過兩個...

人的一生是上帝安排好的嗎,人的一生哪些是上帝安排的?

只能說運氣是上帝安排的,但是決定做什麼還是你安排的,最後成功不成功是上帝安排的 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堅持 並且努力加油 祝我們成功 貴世理愛 這個世界沒有上帝。退一萬步講,如果真的有上帝,那麼請你幹掉它,只有你才能主宰你的命運!人的一生哪些是上帝安排的? 漆雕大學士 人有自由意志,可以自己選擇做很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