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中秋節日記

時間 2021-09-06 10:27:07

1樓:陽高爸爸

美麗的中秋節 今天是中秋節,我們要到奶奶家吃飯,9點的時候,爸爸開著汽車帶我們去奶奶家。到了奶奶家,爺爺和奶奶已經開始忙活著準備飯菜,我問:「 今天都吃什麼呀?

」 奶奶說 : 「今天的好吃的可多了,有餃子、魚、雞腿、排骨、還有四菜一湯」。「哇」,這麼豐盛。

媽媽和奶奶忙著包餃子,爸爸和爺爺開始洗魚,燉排骨,炒菜。而我東忙忙,西忙忙,媽媽說:「你也不知瞎忙活什麼?

」飯做出來了,奶奶讓我去買飲料,我買了3瓶。吃完飯後可就沒做的了,我開始看電視。又快到了晚上了,我們把月餅放到陽台上供月亮,還有葡萄、蘋果、橘子、鴨梨、西瓜。

月亮公升起來了,向地上灑下皎潔的月光,像輕紗似的一般溫柔。天空中雲很淡,風很輕,月光很美,這構成了一幅漂亮的畫。在深藍色的夜空裡,月亮顯得更圓、更亮、更美了。

這麼美的月亮能不讓人心動嗎?過了很長時間,我們才開始吃月餅和許多水果,當然,還少不了我最愛喝的飲料。 明年的中秋節會是怎樣的呢?

2樓:遲永

中秋節到了!月亮圓圓的!家家的燈光都很亮,周圍的環境非常的暗,但到處都有人.歡笑聲早已打破了寂寞的環境!

中秋節是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我國傳統的中秋節,也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也稱仲秋節、團圓節、八月節等,是我國漢族和大部分少數民族的傳統節日,也流行於朝鮮、日本和越南等鄰國。因為秋季的

七、八、九三個月(指農曆),八月居中,而八月的三十天中,又是十五居中,所以稱之為中秋節。又因此夜浩月當空,民間多於此夜閤家團聚,故又稱團圓節.中秋節起源於我國古代秋祀、拜月之俗。《禮記》中載有「天子春朝日,秋夕月。

朝日以朝,夕月以夕。」這裡的「夕月」就是拜月的意思。兩漢時已具雛形,唐時,中秋賞月之俗始盛行,並定為中秋節。

歐陽詹于《長安玩月詩序》雲:「八月於秋。季始孟終;十五於夜,又月雲中。

稽於天道,則寒暑均,取於月數,則蟾魂圓,故曰中秋。」

在這古老傳統的影響下我國一直有這樣的習俗每到中秋家家戶戶都吃團圓飯,讓許多親朋好友在於今日又聚集在了一起,這是一件多麼令人激動的事情.這讓許多在外地的人們又回到了溫暖的家,享受到了家的溫馨自古至今有多少客居他鄉的遊子常年在外這使得人們常用月圓月缺來形容人們的」悲歡離合」這又讓多少人痛心!唐代詩人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杜甫的「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宋代王安石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等詩句,這都是千古絕唱!許多遊子不都是用月來表達對家鄉的深深的感情、對親人的關懷與思念嗎!

我國各地至今遺存著許多「拜月壇」蘇東坡有詩寫道:「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清朝楊光輔寫道:「月餅飽裝桃肉餡

中秋節日記,中秋節日記50字

又是一年中秋,忽而仰頭凝視那片夜空,月影婆娑,便又想起了那無盡的關於月兒的傳說。嫦娥還在守著廣寒宮嗎?吳剛還在伐樹嗎,那隻小兔子呢?撒嬌還是怎樣。那些無盡的想象,那些不知名的牽掛便在此刻顯得尤為深刻。但無論如何還是蘇子那句雋永 但願人長久,潛力共嬋娟。願一切安好。中秋節日記 我一邊吃著手裡的月餅,一...

中秋節日記的,中秋節日記的100字?

廣寒宮宮主 寫上年月日,陰晴 寫上中秋節去誰家過節,吃的什麼,期間發生的趣事 晚上回家,看到的月亮,最後扣題,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跑馬的漢子 您好。中秋節的日記1 肥圓,人歡聚,同舉杯,共歡慶 家鄉明月愛無限,他鄉皓月也多情 齊歡唱,同送進小明月 歌傳萬里,祝福彼此頻傳 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了。天...

中秋節日記二百字。大全,中秋節作文200字左右。

小鮮肉的 今天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本來爸爸晚上要帶我去寶蓋山賞 月,可是擔心山上會颳大風,怕不安 全,就只能在家裡的天台賞月了。晚上十點多,我和爸爸到天台賞 月 乘涼,我用眼睛一直盯著天空,盼望著月亮趕緊出來,過了一會兒,月亮果然慢慢地扒開雲朵鑽了出來。這輪圓月又潔白又明亮,就像一 個白玉盤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