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作文,中秋節作文?

時間 2022-11-01 21:00:09

1樓:路過

盼望已久的中秋佳節終於到了,人們興高采烈,以各種節目形式來歡度這個傳統節日。這天剛好是我叔叔的生日,大家一起在酒店裡聚餐,慶祝生日,共度佳節。

來到酒店門口,譁!那裡人山人海,連泊車的位子都沒有了,人們把酒店都圍了個水洩不通。幸好我們預先訂好了四張桌,看到整個飯店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的歡樂景象,我心裡特別高興,盡情地品賞著各種各樣的海鮮和名菜。

吃完晚飯,我們就到海濱泳場看花燈。這時,一輪明月高高掛在天上,又大又圓,把整個大地都照得亮堂堂的。今年的天氣特別好,九點十五分,我們來到目的地時,沙灘上已經燈火輝煌,遊人如織了。

我們沿著沙灘一邊觀賞一邊向前走。走進大門,「奇燈異彩耀水灣,依山伴水放珠海」的巨副對聯則提醒遊人千萬不要忘記了在此賞月的大好時光。進入泳場,只見偌大的泳場裡到處都是火樹銀花,奇燈異彩。

遊人的歡歌笑語此起彼伏。沙灘上三五成群的珠海人擺開鍋碗瓢盆,搞起燒烤;有的在沙灘上鋪開塑料紙,放上月餅、飲料等等,圍在一起,對月舉杯;有的人還手拉手跳起舞;熱鬧無比。

今天晚上的花燈令我大飽眼福,真是流漣忘返。當我們懷著愉快的心情走在回家的路上時,圓圓的月亮也悄悄地跟在我們的後面。

2樓:語文溜溜老師

寫好作文,列好提綱是 基礎。

中秋節作文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中bai秋節,也叫團圓節

du。傍晚,月光格外zhi明亮,我們一家

dao坐在小院子內裡,準備邊賞容月邊嘗月餅。

我從舅媽送給我家的月餅盒裡取出了乙隻又大又圓的月餅,小心翼翼地將它遞給了奶奶。「奶奶,您吃!」奶奶看了看,問我:

「這月餅是素的還是葷的?」 我爽快地回答:「是葷的,火腿……」,我猛地打住話頭。

因為我瞧見一向慈祥的奶奶眉頭緊鎖,似乎在生氣了。噢,我恍然大悟,奶奶是回族人,不能吃火腿月餅的。

我轉過身,見一家人都用責怪的眼神望著我。「唉,我真粗心,這事怎麼能出錯?」出國留學網趕緊把火腿月餅放回原處,躲到爺爺的身後。

「孩子還小,別怪她。」想不到奶奶竟沒責備我。奶奶平時一直挺嬌慣我,從不批評我。

此時,我心理感到很內疚,連忙轉身從食品櫃裡拿了乙個又大又香的素月餅遞給奶奶。「奶奶,您瞧,這可是正宗的隗元齋清真月餅!」我甜甜地說著。

瞧那清真素月餅,黃澄澄、香噴噴,奶奶立刻輕輕咬了一口,笑意綻滿眉梢:「我說過我們家如如就是懂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節的作文500字(前言)

月到中秋分外明

故鄉的八月中秋

團圓才是福

中秋節中秋節的來歷

中秋節的感想

流淚的中秋節

千層月餅 層層母親心

今年中秋在家過

中秋節想家的時候

來臨了。這讓我想起童年時關於中秋節的記憶。

那時,家裡的境況不好,僅僅是能解決溫飽的問題。中秋節最為顯著的特徵就是月餅和蘋果之類的水果了。村上很少有人家買得起月餅,偶爾家中有那麼半斤或者一斤的月餅都是用來孝敬老人的。

老人也捨不得吃,分了讓孩子們品嚐。艱辛的歲月中,溫飽尚未解決,乙個月餅的四分之一足以溫暖整個秋天。為了給孩子們過乙個歡樂中秋,母親往往會自製月餅。

用發好的麵包上醣,放在做月餅的模子裡,做成月餅的模樣,在鍋裡蒸熟做過中秋節的月餅。每到中秋節的夜晚,這樣的月餅可以隨便吃。這種自製的月餅帶來記憶可以抵禦童年的飢餓,成為兒時最甜美的回憶。

如果趕上那一年的條件好的話,還可以品嚐到蘋果或者梨之類的水果。

家中的條件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好了許多,每到中秋節,免不了要慶祝一番,我也從少不更事的少年到擁有了自己的家。不論多忙,中秋節都要回家,兒時關於月餅的記憶刻在了我思想深處,每年中秋節回家。都要帶一些月餅回去。

兒時盼望中秋節的到來,在忙碌的喜悅的秋收氛圍中改善一下生活,還是很令人嚮往的。而今期盼中秋節的到來則是多了乙份牽掛。

前些日子連續三天陰雨,對老家的影響不小。母親在**中告訴我:老家的房子漏雨了,為了避雨在上面鋪了來一層塑料布,花生地里的水排幹了,玉公尺地裡的水還沒有排出去。

父親睡著了,她最近沒有吃藥身體也沒啥感覺,挺好。其實家裡也沒啥事,一切還可以。我告訴她,中秋節一定回家。

窗外月亮公升起,一彎月牙斜斜的掛在西方的天空中,月光倒是挺亮的。月光下也許母親在算還有幾天中秋節呢。

月到中秋分外明。

5樓:匿名使用者

期盼已久的中bai秋節終du於來到了,我們一家坐在陽zhi台上,等著dao夜幕降臨。漸

版漸地,權

天越來越黑,天空公升起了一輪明月。這時的月亮好像乙個大圓盤,又像一面鏡子掛在天空。我想,嫦娥用的鏡子也許就是這皎潔的明月吧。

我彷彿看到了玉兔在搗藥,吳剛在砍樹。我不禁吟唱起蘇東坡寫的《水調歌頭》

丙辰中秋,歡飲達旦。大醉,作此篇,兼懷子由。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中秋節作文是什麼?

6樓:左潯

1全部中秋節是我國民間的傳統節日。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它又稱為團圓節。中秋節這一天,人們不管有多忙,也要回家看看自己的父母、親人,全家人聚在一起,吃月餅,賞月,慶祝中秋節。

中秋節前的一天,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桂花的香氣隨著秋風飄來飄去,我聞著這醉人的花香,只覺得香氣撲鼻,彷彿身邊是一片桂花林。哦!八月桂花香,原來中秋節快到了,桂花也飄香了。

回到家,又是一股誘人的香氣傳了過來,我定睛一看,居然是爸爸媽媽在吃月餅,雖然中秋節還沒到,家裡已經有好幾盒月餅了,爸媽單位發的,親戚送的。爸媽說月餅多要趕緊吃,不用全都留到中秋節這一天。我洗好手後挑了乙個水蜜桃口味的小月餅,咬了一口,啊!

真好吃。餅皮非常鬆軟,內部是新鮮香醇的果醬餡心,美味無比。很快就吃完了乙個。

天已經漸漸地黑了,我又拿了乙個哈密瓜口味的月餅跑到陽台上去看月亮。今天雖然不是中秋之夜,但是此時,月亮已經幾乎成了圓形。只見它在雲層之間穿梭,一會兒躲到雲層後面,好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會兒又鑽了出來,向我們咧開嘴開心地笑著,真象是乙個調皮的小娃娃在和我們捉迷藏。

見此情景,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我們曾經學過的宋詞,那就是蘇軾的《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

又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這首詩描寫了詩人蘇東坡望著月亮思念親人、故鄉,而那天正是中秋之夜!蘇東坡因為被派往密州而不能回家鄉團圓,他是多麼傷心啊!我和他一樣希望每個中秋節,家家戶戶都能團圓在一塊兒,吃月餅賞月,過著幸福的日子。

我想,如今交通發達了,我們有了先進的交通工具,不用像蘇東坡一樣,回個家要很多天,甚至幾個月。身在異鄉的人們,只要想回家,乘上輪船、汽車、火車、飛機,很快就能回到家。如果實在忙,不能回家的話,在中秋節這一天,也要記得給自己的父母、親人們打個**,發個e-mail問候一下。

月圓人也要團圓啊!

此時的月亮好像知道我在看它,變得更大更明亮了。

沒幾天就中秋節了,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關於「中秋節」的作文怎麼寫?

7樓:程

中秋節,是中國的乙個古老節日,因為八月十五這一天是在秋季的正中,所以稱為中秋節.節日的特色是吃月餅和提燈籠.

和新年一樣,是乙個家人大團圓的節日.中秋之夜,月亮最圓、最亮,月色也最皎潔.家家戶戶把瓜果、月餅等食物,擺在院中的桌子上,一家人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正是「天上一輪才捧出,人間萬姓仰頭看」,這是多麼美好的景相.

中秋節的傳統食品是月餅,月餅是圓形的,象徵團圓,反映了人們對家人團聚的美好願望.

中秋節這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在家裡過中秋.

哇,茶几上擺滿了好吃的:有香噴噴的月餅,有各種新鮮的水果……

媽媽笑呵呵地說「我們快吃吧.」

「停!我有個節目,誰能說乙個關於月亮的古詩句,才能吃月餅.」我歪著頭說.

媽媽樂了,說:「猴子撈月亮.」

「錯.這是個故事名字,不是古詩句.」

爸爸笑著說:「月亮像月餅.」

「這也不是古詩句.」

媽媽又搖頭晃腦地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錯.這是歌名.」

又該到爸爸了,他說:「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突然,我發現爸爸拿著一本《唐詩三百首》.我說:「爸爸賴皮.這個不算.」

我要大顯身手了.「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我像小鯉魚吐泡泡一樣地說.

譁——大家的手拍了起來.

首先先寫出「中秋節」的來歷和民俗習慣,然後寫你在中秋節這一天發生的事和你的感受,篇幅可以長點。

8樓:語文溜溜老師

寫好作文,列好提綱是 基礎。

9樓:life大地皇者

篇一:有關中秋節作文怎麼寫   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了,今天的中秋火紅火紅的,我在這裡祝大家中秋快樂,並和大家一起分享中秋節,現在就請大家來看看我的中秋是怎樣度過的。   我今天一早起床,洗刷完畢就穿上漂亮的衣服過節。

「鈴鈴鈴……」**響了,是親人們叫我們去喝茶呢!我們到了金寶酒樓,發現那裡人頭湧湧,很多人佔不到位置,都失望地走出門口。因為叔叔他們早佔好了位置,我們不用等,心裡感到萬分幸運。

走進金寶,我以劉翔般的速度「飛」上茶皇廳,又以姚明般的高度踮起腳來找他們,一下子就找到了。

喝完茶後,我們回家殺雞宰鵝的,因為晚上叔叔他們一家要來我家過節。   晚飯過後,我和弟弟妹妹他們到樓下玩燈籠。才玩了一會,我的燈籠就著火了,幸好嬸嬸看到了,幫我把火吹滅。

又過了一會,妹妹的手一滑,燈籠掉在地上了著火了,這回可沒法救了,只好眼睜睜地看著它燒成灰燼。   玩了一會,媽媽來叫我們回去拜月光了。媽媽把賞月吃的食品全擺在桌子上,然後讓我們朝月亮拜拜。

出國留學網我們每人拜了三下,然後就圍著桌子坐下,開始吃東西。我們邊吃邊賞月,看到潔白的月亮裡似乎有乙個女子在裡面。我說:

「那是嫦娥。」   我們大家一邊賞月一邊聊天,過了乙個團圓的中秋節。

篇二:有關中秋節作文怎麼寫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到了,我按照慣例和爸爸媽媽一同去姥姥家過中秋節。俗話說:

中秋節是團圓節。這天天公也作美。天氣格外好,豔陽高照,金風送爽。

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我給姥姥準備了禮物,那就是一盒月餅。雖然很不起眼,但禮輕情意重。

這是用我攢下的零花錢買的。   到了姥姥家,我和妹妹一起歡快的玩耍。妹妹還不懂事,但是從她的表情當中看出了歡快。

晚上,我們一大家子人都坐在陽台上一起賞月,吃月餅,我還給妹妹講了幾個關於月亮的傳說。大家在一起說著,笑著,看著月亮,在一起說家常,在一起說說笑笑,不亦樂乎。這時我把我準備的禮物送給了姥姥,姥姥非常高興,接過月餅出國留學網還誇我是乙個懂事的孩子。

我會心地笑了。   送出的是我對姥姥的祝福,得到的是快樂。姥姥表揚我的那句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坎上。

已是夜闌之際,我們一家伴隨著皎潔的月光進入夢鄉......

中秋節作文,中秋節作文

美好的中秋節 原創 嘻嘻,吧 你會有福報的 中秋之夜是個美好 祥和的夜晚。家家戶戶歡聚一堂,品嚐月餅和瓜果,享受天倫之樂。今年的中秋節,我們是在酒店過的。在雅緻的包房裡,有爺爺奶奶慈祥的面容,當然,也少不了弟弟妹妹的打鬧聲,還有所有的親朋好友的閒話家常。一屋子洋溢著和樂融融的氣氛!當大家坐一起吃團圓...

中秋節作文,中秋節作文10000字

手機使用者 小朋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超之王者 是誰讓你寫的?哈哈哈 關於中秋節的400字作文。 今年的中秋節到了,我和爸爸媽媽回到了奶奶家。在奶奶家我們吃到了奶奶親手做的又香又甜的月餅。在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是從元朝末年流傳下來的。相傳當時中原人不甘受蒙古人得統治,有志之士皆思起義抗元。劉伯溫便用...

中秋節作文,中秋節作文350字

賈駿琦 今天是中秋節,是一個萬家團圓的日子。俗話說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可是今年我們可沒有這麼幸運了,從早上起天空中就飄灑著濛濛細雨,天陰沉沉的。看來我們今天晚上無法看到那皎潔的明月了。到了夜晚,我們一家人圍成一桌吃著團圓飯,開開心心地聊著天,我和弟弟吃著圓圓的月餅,不時地望著夜空,不禁想起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