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怎麼過的作文,怎樣度過中秋節作文

時間 2022-03-05 04:30:17

1樓:劍昕丘蕾

中秋節,花好月圓人團圓,能夠和家人朋友一起吃著月餅賞明月是一件多麼詩意的事情呢。那麼這麼重要的一天,我們應該怎麼度過呢。對於沒能夠回家的朋友又該怎樣開心過節呢?

請看數字關於中秋節的三言兩語。

中秋節回家

1準備美食:每個地方的中秋節都會有不同的習俗,比如小編這裡就是每家每戶張羅一大桌的食物和裝飾品(每家都有乙個用食物砌成的小塔,比如水果糖或者餅乾),擺在路邊,**響起,祭拜月神,一條街看過去,很耀眼。那麼,白天的時候,你就要幫父母準備好祭拜的東西,如果沒有什麼習俗的話,那就去超市挑選精美的月餅吧。

2家庭聚餐:和家人吃飯,閒聊也好,工作以後,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少得可憐,珍惜每一次的聚餐,不要玩手機和電腦,就好好地陪伴家人一天。

3朋友逛街:小編這裡的中秋節比較熱鬧,騎著單車,迎著風,看看每家每戶精心準備的東西,真是挺好的。城市的朋友可以去逛逛步行街,會有一些打折**的活動。

4吃月餅賞月:找個露天的地方,和朋友吃月餅聊天賞月,說說各自的近況,搞笑的事情都可以。

5看節目:小編當地有燒塔的習慣,差不多到晚上11點多的時候,就澆上汽油,燒塔,很壯觀,是每年必看的乙個助興節目。沒有這個習俗的朋友可以看看烟花,或者自己買一些仙女花玩玩。

中秋節不回家

**祝福語:給家人打個**,我想這個大家應該都會打的吧,就不用小編強調了,如果有可能的話,預訂一些月餅給家人也挺好的。

和朋友聚會:你可以選擇是自助餐或者大排檔,最好是到你家裡,一起做飯,這樣過節倒是增添了幾分溫暖,也讓朋友們可以試試你的廚藝。學生的話可以在宿舍煮東西吃或者約幾個同學去美食街狂歡。

放孔明燈:提前購買一些孔明燈,寫上你的祝福語,讓天空為你傳達你的心聲,為遠方的家人祝福。操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找空曠的地方,別放不上去還惹來了火災那就悲劇了哦。

在放的時候,要等熱氣足夠才可以鬆手噢。

最後,祝各位中秋節快樂!

2樓:杞素斯淳雅

今天是中秋節,爸爸上網給我查了一些關於中秋節的資料,我看到資料上說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稱為「中秋」。

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幾個月的滿月更圓,更明亮,中秋節又叫做「月夕」、「八月節」。此夜,人們仰望天空如玉如盤的朗朗明月,自然會期盼家人團聚,所以,中秋也稱「團圓節」。

爺爺給我講了中秋吃月餅的來歷,在元朝的時候,朱元璋和他的部下已經做好起義的準備了,但朝廷的官兵查的很嚴,傳遞訊息很困難。軍師劉伯溫想出了乙個辦法,命令屬下把「八月十五夜起義」的紙條藏入月餅裡,派人把月餅送到每個家裡。很快,徐達就攻下了元大都,起義成功了,朱元璋很高興,將月餅賞給大家。

此後,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便在民間流傳下來。

中秋節的晚上,奶奶準備了豐盛的晚餐,吃完飯後,我們把月餅和柚子搬到陽台上,這時月亮已經公升到天空了,奶奶告訴我,吃月餅要看著月亮,這樣眼睛會變得更明亮,我們在陽台上一邊吃月餅一邊賞月。

這個中秋節我學到了很多關於中秋節的知識,這真是個有意義的中秋節。

怎樣度過中秋節作文

3樓:

我從小就十分喜歡過中秋,因為一到中秋節,家裡就十分的熱鬧,親戚們歡聚一堂,互相開心的吃著美味的月餅和賞著那夜空中的圓月。今年在中秋節的前幾個星期,我就開始期盼中秋節的到來,除了喜歡過中秋外,還在新聞上看到這樣一則訊息:今年的月亮比起以往是最大最圓的。

所以,我迫不及待地希望中秋節能夠快點到來。

中秋節終於如約而至了,可是媽媽說今年中秋不回老家了,因為我現在是上初三,學校裡中秋照常上課。於是,就爸爸一人帶著幾包月餅去老家看望親戚,媽媽、弟弟和我就留在這裡過中秋。這使得我一天下來都不開心,可沒想到中秋節下午竟然下了一場小雨,天空似乎和我的心情一樣不開心,向大地噴灑淚水,幾片烏黑黑的雲漂浮在天空上。

即使知道晚上天空也還是會有烏雲籠罩,月亮不可能出現在夜空中,可自己還是不斷地祈禱,固執的認為老天會被自己的誠意所感動,然後將那烏雲趕走,讓那輪明亮的圓月出現在漆黑的夜空。但終究自己所期待的圓月沒有出現在自己的視野中。

木衲地吃著一塊塊垂涎已久的月餅,沒有任何喜悅的心情。這就是我所期盼的中秋節嗎?沒有圓月,沒有爸爸,沒有外公外婆,沒有姨父姨媽,有的僅僅只是月餅、媽媽、弟弟而已。

吃完了月餅,媽媽就看「中秋晚會」,弟弟就玩電腦,家中異常的安靜,即使媽媽邊看邊不停地問我們還要不要吃些水果或冷飲,可感覺家中還是很安靜。

於是,我來到陽台邊

向外望去,不遠處的「亞洲第一高」噴泉正在**中不斷舞蹈,沒有思想地飛舞,似乎想要飛去那隱藏在烏雲後的月宮中,可是是徒勞的,烏雲太厚了,噴泉無法穿破它。噴泉兩邊的橋杆後,站滿了行人,有老有少,看來看一家老小都跑來看了。

仰望天空,乙份惆悵,乙份孤寂。今夜月圓卻無月,今夜團圓卻難聚。

那首詞曲又縈繞在我的耳邊,「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 又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 照無眠。

不應有恨, 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4樓:匿名使用者

慶中秋盼望已久的中秋佳節終於到了,人們興高采烈,以各種節目形式來歡度這個傳統節日。這天剛好是我叔叔的生日,大家一起在酒店裡聚餐,慶祝生日,共度佳節。

來到酒店門口,譁!那裡人山人海,連泊車的位子都沒有了,人們把酒店都圍了個水洩不通。幸好我們預先訂好了四張桌,看到整個飯店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的歡樂景象,我心裡特別高興,盡情地品賞著各種各樣的海鮮和名菜。

吃完晚飯,我們就到海濱泳場看花燈。這時,一輪明月高高掛在天上,又大又圓,把整個大地都照得亮堂堂的。今年的天氣特別好,九點十五分,我們來到目的地時,沙灘上已經燈火輝煌,遊人如織了。

我們沿著沙灘一邊觀賞一邊向前走。走進大門,「奇燈異彩耀水灣,依山伴水放珠海」的巨副對聯則提醒遊人千萬不要忘記了在此賞月的大好時光。進入泳場,只見偌大的泳場裡到處都是火樹銀花,奇燈異彩。

遊人的歡歌笑語此起彼伏。沙灘上三五成群的珠海人擺開鍋碗瓢盆,搞起燒烤;有的在沙灘上鋪開塑料紙,放上月餅、飲料等等,圍在一起,對月舉杯;有的人還手拉手跳起舞;熱鬧無比。

今天晚上的花燈令我大飽眼福,真是流漣忘返。當我們懷著愉快的心情走在回家的路上時,圓圓的月亮也悄悄地跟在我們的後面。

5樓:全球大帥

我書上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作文《我們是怎樣過中秋節的》

過中秋節的作文500字 10

6樓:匿名使用者

盼望已久的中秋佳節終於到了,人們興高采烈,以各種節目形式來歡度這個傳統節日。這天剛好是我叔叔的生日,大家一起在酒店裡聚餐,慶祝生日,共度佳節。

來到酒店門口,譁!那裡人山人海,連泊車的位子都沒有了,人們把酒店都圍了個水洩不通。幸好我們預先訂好了四張桌,看到整個飯店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的歡樂景象,我心裡特別高興,盡情地品賞著各種各樣的海鮮和名菜。

吃完晚飯,我們就到海濱泳場看花燈。這時,一輪明月高高掛在天上,又大又圓,把整個大地都照得亮堂堂的。今年的天氣特別好,九點十五分,我們來到目的地時,沙灘上已經燈火輝煌,遊人如織了。

我們沿著沙灘一邊觀賞一邊向前走。走進大門,「奇燈異彩耀水灣,依山伴水放珠海」的巨副對聯則提醒遊人千萬不要忘記了在此賞月的大好時光。進入泳場,只見偌大的泳場裡到處都是火樹銀花,奇燈異彩。

遊人的歡歌笑語此起彼伏。沙灘上三五成群的珠海人擺開鍋碗瓢盆,搞起燒烤;有的在沙灘上鋪開塑料紙,放上月餅、飲料等等,圍在一起,對月舉杯;有的人還手拉手跳起舞;熱鬧無比。

今天晚上的花燈令我大飽眼福,真是流漣忘返。當我們懷著愉快的心情走在回家的路上時,圓圓的月亮也悄悄地跟在我們的後面。

求《過中秋節》作文,400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節到了!月亮圓圓的!家家的燈光都很亮,周圍的環境非常的暗,但到處都有人.歡笑聲早已打破了寂寞的環境!

中秋節是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我國傳統的中秋節,也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也稱仲秋節、團圓節、八月節等,是我國漢族和大部分少數民族的傳統節日,也流行於朝鮮、日本和越南等鄰國。因為秋季的

七、八、九三個月(指農曆),八月居中,而八月的三十天中,又是十五居中,所以稱之為中秋節。又因此夜浩月當空,民間多於此夜閤家團聚,故又稱團圓節.中秋節起源於我國古代秋祀、拜月之俗。《禮記》中載有「天子春朝日,秋夕月。

朝日以朝,夕月以夕。」這裡的「夕月」就是拜月的意思。兩漢時已具雛形,唐時,中秋賞月之俗始盛行,並定為中秋節。

歐陽詹于《長安玩月詩序》雲:「八月於秋。季始孟終;十五於夜,又月雲中。

稽於天道,則寒暑均,取於月數,則蟾魂圓,故曰中秋。」

在這古老傳統的影響下我國一直有這樣的習俗每到中秋家家戶戶都吃團圓飯,讓許多親朋好友在於今日又聚集在了一起,這是一件多麼令人激動的事情.這讓許多在外地的人們又回到了溫暖的家,享受到了家的溫馨自古至今有多少客居他鄉的遊子常年在外這使得人們常用月圓月缺來形容人們的」悲歡離合」這又讓多少人痛心!唐代詩人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杜甫的「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宋代王安石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等詩句,這都是千古絕唱!許多遊子不都是用月來表達對家鄉的深深的感情、對親人的關懷與思念嗎!

我國各地至今遺存著許多「拜月壇」蘇東坡有詩寫道:「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清朝楊光輔寫道:「月餅飽裝桃肉餡,雪糕甜砌蔗糖霜」。

「拜月亭」蘇東坡有詩寫道:「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清朝楊光輔寫道:「月餅飽裝桃肉餡,雪糕甜砌蔗糖霜」。

「望月樓」的古蹟。北京的「月壇」就是明嘉靖年間為皇家祭月修造的。現在不也是有大多數部分的人圍坐在桌前」吃餅賞月」嗎!

月餅也是團圓的象徵.蘇東坡有詩寫道:「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清朝楊光輔寫道:「月餅飽裝桃肉餡,雪糕甜砌蔗糖霜」。可見當時的月餅已經是具有一定意義的」餅」和」月」了.

中秋節的來歷也有人說是當時老百姓們為推翻元朝的暴虐統治把」殺靴子,滅元朝;八月十五家家齊動手」的紙條放進月餅裡互相傳遞!到了八月十五元朝被老百姓們推翻了.也許我們現在吃月餅是為了慶祝勝利的喜悅吧!也有人說中秋節是豐收的季節,是農民們體驗享受豐收的喜悅與高興吧!

中秋節是快樂的,是團圓的象徵,是充滿喜悅的象徵,讓我們共同歡過這個有」意義」的」中秋節!」 吧!

怎樣過中秋節的作文咋寫 中秋節作文該怎樣寫

寫好作文,列好提綱是 基礎。中秋節作文該怎樣寫 寫好作文,列好提綱是 基礎。玩了命的一天寫完 作死 不寫 更作死 把作業掰開了揉碎了寫。怎麼過中秋節的作文 中秋節作文怎樣寫?中秋節作文 中秋之夜。中秋之夜是個美好 祥和的夜晚。家家戶戶歡聚一堂,品嚐月餅和瓜果,享受天倫之樂。每逢佳節備思親 誰都希望在...

中秋節作文,中秋節作文?

盼望已久的中秋佳節終於到了,人們興高采烈,以各種節目形式來歡度這個傳統節日。這天剛好是我叔叔的生日,大家一起在酒店裡聚餐,慶祝生日,共度佳節。來到酒店門口,譁 那裡人山人海,連泊車的位子都沒有了,人們把酒店都圍了個水洩不通。幸好我們預先訂好了四張桌,看到整個飯店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的歡樂景象,我心裡特...

中秋節作文,中秋節作文

美好的中秋節 原創 嘻嘻,吧 你會有福報的 中秋之夜是個美好 祥和的夜晚。家家戶戶歡聚一堂,品嚐月餅和瓜果,享受天倫之樂。今年的中秋節,我們是在酒店過的。在雅緻的包房裡,有爺爺奶奶慈祥的面容,當然,也少不了弟弟妹妹的打鬧聲,還有所有的親朋好友的閒話家常。一屋子洋溢著和樂融融的氣氛!當大家坐一起吃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