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壓歲錢的作文,關於壓歲錢的600字作文

時間 2021-09-04 05:11:41

1樓:麗中教務處

「過年嘍!過年嘍!」我一邊拍著手一邊大聲地叫起來。

哈哈!今年的壓歲錢……肯定會比上次多!我開心地想著,我啊,親戚實在是太多了,什麼姑姑、阿姨、舅舅、嬸嬸……哈哈!

這回我要「發」了!

正當我想入非非的時候,老爸老媽一同走進來,把我嚇了一跳。「今年的壓歲錢先給你了啊!我們一人五百元。

」老爸老媽笑呵呵地說。「thanks老爸老媽!」我一邊數錢一邊樂滋滋地回應著。

「喲!這孩子真是個『小財迷』!」老媽說起我來了。

「呵呵!」我朝她扮了個鬼臉。

正當我高興時,一陣敲門聲把我驚醒了,「噢,原來是爺爺奶奶來了,我一定要表現好啊!爭取得到壓歲錢!」我這個「小財迷」急忙下樓去迎接爺爺奶奶。

門「咯吱」一聲開了,我忙不迭地說:「爺爺奶奶新年好!」爺爺拍拍我的頭,說:

「這孩子倒是挺乖的啊!」奶奶接著說:「這是你今年的壓歲錢,我和你爺爺加起來一共是500元。

」「爺爺奶奶,謝謝!」我又說了句感謝爺爺奶奶的話。

剛送走一撥客人,現在倒又來了一撥客人,客人「隆重登場」——外婆。「祝外婆新年快樂!」我焦急地等待著壓歲錢的到來。

外婆果然慢吞吞地從口袋裡拿出了兩張鈔票,我定了定神,仔細地看了看,原來是兩百元。我心裡暗暗高興起來,好多壓歲錢噢!「外婆,謝謝啊!

」我笑嘻嘻地回答。說完這句話,外婆就匆匆走了。

後來,又來了姑姑、小姨、姑丈、舅舅、嬸嬸……我都收到了他們的壓歲錢。

忙活了一天,終於忙完了,我連忙拿起那一沓鈔票,數起來,「500元、500元、500元、200元、200元、100元、400元、500元、100元……哈哈,總共4000元!」我樂呵呵地報出數來。老媽把我的壓歲錢給放到我的枕頭底下,說:

「『小財迷』,快睡覺吧!」就在這同時,我忽然想起了那些沒有壓歲錢,在街上流浪、無家可歸、不能上學的小孩,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嗯!

明天我要把一些錢捐給那些可憐的孩子!」

我喜滋滋地躺在床上,彷彿看到了幾個貧困的兒童可以上學了。我高興起來。

壓歲錢是美好的,而現在它的意義遠遠超過了它本身的價值……願它帶去我深深的祝福:祝災區的人民早日重返家園,過上快樂的生活!

2樓:財神8財神8財神

一樓的,好猛啊!!!

作文《我的壓歲錢》600字

關於壓歲錢的來歷,壓歲錢的來歷

一開始每年新年都有個叫遂的怪獸抓小孩,壓歲錢的來歷 壓歲錢的來歷 壓歲錢相傳起源較早,但真正在全國範圍流行是在明清時期。據說壓歲錢可以壓住邪祟,晚輩得到壓歲錢就可以平平安安度過一歲。有的人家是父母在夜晚待子女睡熟後,放在他們的枕頭下過年給壓歲錢,體現出長輩對晚輩的關愛和晚輩對長輩的尊敬,是一項整合家...

關於我的壓歲錢的句子字左右,關於我的壓歲錢的句子10個字左右

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我用我的壓歲錢買了一個平板電腦。壓歲錢的來歷10個字以內 就是困了吐了 壓歲的 歲 同 祟 是 邪祟 的意思。相傳,古時有一個叫 祟 的妖怪,每年年三十都會出來害人。這妖怪身 白,喜歡用手摸熟睡的孩子。孩子被摸過之後,就會大病一場,病好之後就會變痴傻。有一對夫婦老來得子,為...

作文《我的壓歲錢》,作文《我的壓歲錢》600字

思雨 關於壓歲錢的作文范文 600字 每年的新年不可缺少的不單單是團圓,而是長輩對孩子的祝福,這種祝福寄託在乙個美好地儀式裡,當孩子興奮的接到壓歲錢時,接到的不僅僅是單純的壓歲錢,而是接到了長輩的關心,祝福,難怪接到壓歲錢的心情會那麼甜蜜。每年的新年不可缺少的不單單是團圓,而是長輩對孩子的祝福,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