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壓歲錢》,作文《我的壓歲錢》600字

時間 2021-09-04 05:11:41

1樓:思雨

關於壓歲錢的作文范文(600字):每年的新年不可缺少的不單單是團圓,而是長輩對孩子的祝福,這種祝福寄託在乙個美好地儀式裡,當孩子興奮的接到壓歲錢時,接到的不僅僅是單純的壓歲錢,而是接到了長輩的關心,祝福,難怪接到壓歲錢的心情會那麼甜蜜。

每年的新年不可缺少的不單單是團圓,而是長輩對孩子的祝福,這種祝福寄託在乙個美好地儀式裡,當孩子興奮的接到壓歲錢時,接到的不僅僅是單純的壓歲錢,而是接到了長輩的關心,祝福,難怪接到壓歲錢的心情會那麼甜蜜。

又乙個春節來了,又可以收到壓歲錢了。我暗暗的偷笑當中。但是今年的壓歲錢少了,沒有像往年一樣多了。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壓歲錢逐漸少了。爸爸和媽媽的那份沒了,爺爺和奶奶的那份也沒了。可是在去年爸爸和媽媽給了我1500元,爺爺和奶奶給了我1000元。

今年只有爺爺和奶奶給了我500元。同比去年少了一倍。我思考著不給和少給有兩方面的原因1:

新學期就要臨近了,又要付一大筆錢。2:受金融危機的影響,收入少了。

雖然壓歲錢少了,但是經過幾天的「奔波」,我還是得到了不錯的成果,23張100元的。該怎樣合理的利用這些壓歲錢呢?在這裡我在網上蒐集了一些合理使用壓歲錢的方法:

1.參加儲蓄。結合使用計畫,可將孩子的壓歲錢分成三份選擇三種方儲蓄。

即:活期存摺賬戶(或儲蓄卡),用於孩子日常的教育消費支出;6個月至1年的短期儲蓄,用於購買學習上必需的大件開支,如電子琴、電腦、錄放收音機、復讀機等;3—5年的長期儲蓄,準備讀高中或大學時取用。三種存款方式的比例,具體可根據壓歲錢數額及使用計畫確定。

2.買乙份保險。目前不少保險公司都開辦了與兒童相關的保險種類,比如人身意外傷害險、婚嫁保險等,用壓歲錢為孩子買乙份保險,不但能得到實實在在的保障,也是一項比較理想的理財思路。

3.用於有意義的事情。教育孩子將壓歲錢的一部分用於公益活動,如賑災、救災、救助危難者等,讓孩子學會與他人分擔困難、共享快樂。

同時,為爺爺奶奶買乙份新年禮物,培養孩子從小孝敬老人的觀念與習慣。

經過長時間的考慮我決定用第一種的方法,參加儲蓄。因為這樣不但保證了錢的安全,而且還可以拿到一定的利息。真是乙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我選擇儲蓄的時間為1年,因為在一年過後又有壓歲錢拿了。

於是第二天我就跟著媽媽來到銀行辦理儲蓄手續。在銀行裡我也看見有許多和我同齡的學生,我想他們也應該是和我一樣的吧。

的確,在壓歲錢的**下,很多學生已形成一種**化的消費傾向。有資深教師指出:**化消費傾向是少兒成長過程中的正常心理表現,要使他們今後形成健康的消費觀,有必要進行正確的引導。

盲目跟風的**化消費習慣,久而久之將造成青少年消費心理的畸形發展,不僅會干擾青少年的學習、生活,還很容易使他們養成互相攀比、愛慕虛榮的不良習氣,從長遠看,甚至會影響他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誰能幫我寫一篇關於壓歲錢的作文600字 急急急

2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的「壓歲錢」打成「壓勝錢」

壓歲錢作文600字(600一下550以上)

關於壓歲錢的作文,關於壓歲錢的600字作文

麗中教務處 過年嘍!過年嘍!我一邊拍著手一邊大聲地叫起來。哈哈!今年的壓歲錢 肯定會比上次多!我開心地想著,我啊,親戚實在是太多了,什麼姑姑 阿姨 舅舅 嬸嬸 哈哈!這回我要 發 了!正當我想入非非的時候,老爸老媽一同走進來,把我嚇了一跳。今年的壓歲錢先給你了啊!我們一人五百元。老爸老媽笑呵呵地說。...

如何寫作文我的壓歲錢,如何寫作文我的壓歲錢350字

百小度 我的壓歲錢 每年的春節,親戚們都會給我很多壓歲錢,那時候我還小所以所有的壓歲錢都是由媽媽保管的,今年我又得到了不少的壓歲錢,可這次要告訴媽媽我要自己學會利用這些錢。可是,這麼多的壓歲錢該怎麼用呢,我犯愁了。小夥伴告訴我,有個姓李的孩子,他現在準備讀小學,可是他家裡非常窮,連買書包文具的錢都沒...

關於壓歲錢的來歷,壓歲錢的來歷

一開始每年新年都有個叫遂的怪獸抓小孩,壓歲錢的來歷 壓歲錢的來歷 壓歲錢相傳起源較早,但真正在全國範圍流行是在明清時期。據說壓歲錢可以壓住邪祟,晚輩得到壓歲錢就可以平平安安度過一歲。有的人家是父母在夜晚待子女睡熟後,放在他們的枕頭下過年給壓歲錢,體現出長輩對晚輩的關愛和晚輩對長輩的尊敬,是一項整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