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機關使用,黨政機關不使用的公文文種A命令B決議C議案D公告

時間 2021-09-04 04:50:33

1樓:jh的藍色梧桐

d 公告 是屬於行政機關公文文種公佈性檔案的,而黨政機關沒有的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機關使用 ,黨政機關不使用的公文文種有命令、議案。

行政機關使用的13種現行公文文種是:命令(令)、決定、公告、通告、通知、通報、議案、報告、請示、批覆、意見、函、會議紀要;

黨的公文使用14種公文文種是:決議、決定、指示、意見、通知、通報、公報、報告、請示、批覆、條例、規定、函、會議紀要。

3樓:匿名使用者

黨的機關不使用的是acd。

不過這個是根據2023年《中國共產黨機關公文處理條例》而言。

2023年中辦國辦聯合下發了《黨政機關公文處理工作條例》,統一了黨政機關公文15種,從新條例規定來理解,無論黨的機關還是行政機關,今後均可以使用新規定的15種公文。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目是不是出錯了?黨的機關的文種是15個,行政機關是13個,黨的要比行政的多兩個,公報和決議。這個題目應該問,黨的機關使用,而行政機關不使用的文種,那麼答案應該是(b)決議。

這樣問才有答案。希望我能幫到你。 公文有廣義與狹義之分。

狹義的公文,是指黨和國家行政機關各自正式規定的文種。現在,黨的各級領導機關使用的15個正式檔案種類是:決議、決定、命令(令)、公報、公告、通告、意見、通知、通報、報告、請示、批覆、議案、函、紀要。

國家行政機關公文的種類主要有13種:命令(令)、決定、公告、通告、通知、通報、議案、報告、請示、批覆、意見、函、會議紀要。黨政機關明確規定的上述文種合計為28個。

其中13個是相同的,即命令(令)、決定、公告、通告、通知、通報、議案、報告、請示、批覆、意見、函、紀要(國辦稱會議紀要);不同的是2個,其中屬黨的機關的2個:即公報、決議。

下列文種中,不屬於領導指導性公文的是( ) a.命令(令) b.通知 c.會議紀要 d.議案

5樓:假面

通知的應用極為廣泛,下達指示、佈置工作、傳達有關事項、傳達領導意見、任免幹部、決定具體問題,都可以用通知。上級機關對下級機關可以用通知;平行機關之間有時也可以用通知。

根據適用範圍的不同,可以分為六大類:

1、釋出性通知:用於釋出行政規章制度及黨內規章制度。

2、批轉性通知:用於上級機關批轉下級機關的公文,給所屬人員,讓他們周知或執行。

3、**性通知:用於**上級機關和不相隸屬的機關的公文給所屬人員,讓他們周知或執行。

4、指示性通知:用於上級機關指示下級機關如何開展工作。

5、任免性通知:用於任免和聘用幹部。

6、事務性通知:用於處理日常工作中帶事務性的事情,常把有關資訊或要求用通知的形式傳達給有關機構或群眾。

6樓:百楊氏薊倩

呈報性公文包括:議案、報告、請示、意見四種,因此本題應為:

(b)報告。

7樓:匿名使用者

選d 議案只是建議

下列公文不屬於國家行政機關公文的是( )。   a. 會議記錄 b. 議案 c. 辦法 d. 計劃 怎麼選,為什麼?

8樓:假面

acd,a中準確的說應為會議紀要。

公文一般由份號、密級和保密期限、緊急程度、發文機關標誌、發文字號、簽發人、標題、主送機關、正文、附件說明、發文機關署名、成文日期、印章、附註、附件、抄送機關、印發機關和印發日期、頁碼等組成。

公文除了文字文書之外,又有了電信文書(電報、**記錄)、聲像文書(錄音、錄影)、圖形文書(以圖表為主,伴以簡要文字說明)。

9樓:匿名使用者

剛查了書。cd肯定不對,a中準確的說應為會議紀要,綜上所述應選acd。

下列文種中屬於陳述性上行公文的是( )? a請示 b報告 c議案 d意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是:b。

1、c、d根本不是上行文。

2、a雖然是上行文,但請示的功能是取得批准或不批准之類的意見。不是為了敘述某一件事情。只有報告才是陳述本單位幹了什麼事情。

公文文種的使用。

11樓:yang天下大本營

《黨政機關公

文處理工作條例》規定的黨政機關公文文種主要有15個,分別是:決議、決定、命令、公報、公告、通告、意見、通知、通報、報告、請示、批覆、議案、函、紀要。

1、上行文是指公文向上級機關單位執行。行政公文的上行文有:議案、報告和請示,但有的下行文如通知、通報等也可以在一定情況下上行;

2、平行文,指平行機關或不相隸屬的機關之間的發文,如通知、函。

3、下行文,指上級機關對所屬下級機關的發文,如命令、指令、決定、決議、佈告、公告、通告、通知、通報、批覆等。

選擇

正確選擇並在公文上標明文種,將會給公文的形成和辦理帶來便利,並有助於維護公文的嚴肅性和有效性。

我國行政系統通用公文文種體系中包括有:條例、規定、辦法、決定、命令、指示、批覆、通知、通報、公告、通告、議案、請示、報告、調查報告、總結報告、函、會議紀要等,它們性質不同,各有特定的適用範圍。

選擇公文文種的依據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看作者與主要受文者間的工作關係;二是看作者的法定許可權;三是看行文目的、行文要求和表現公文主題的需要。

12樓:80後盟主

我來幫你,《黨政機關公文處理工作條例》規定的黨政機關公文文種主要有15個,分別是:決議、決定、命令、公報、公告、通告、意見、通知、通報、報告、請示、批覆、議案、函、紀要。上行文是指公文向上級機關單位執行。

行政公文的上行文有:議案、報告和請示,但有的下行文如通知、通報等也可以在一定情況下上行;平行文,指平行機關或不相隸屬的機關之間的發文,如通知、函。下行文,指上級機關對所屬下級機關的發文,如命令、指令、決定、決議、佈告、公告、通告、通知、通報、批覆等。

值得注意的是,意見可用作上行文、下行文和平行文。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行文有:意見、報告、請示,

平行文有:函

企業常用的公文文種

14樓:波士商學教育

公司常用的公文種類主要有十種。

(1)請示:請上級指示和批准,用“請示"。

(2)報告:向上級機關彙報工作,反映情況,用“報告"。

(3)指示:對下級機關佈置工作,闡明工作活動的指導原則,用“指示"。

(4)佈告、公告、通告:對公眾公佈應當遵守或周知的事項,用“佈告";向國內外宣佈重大事件,用“公告";在一定範圍內公佈應當遵守或周知的事件,用“通告”。

(5)批覆:答覆請示事項,用“批覆”。

(6)通知:傳達上級的指示,要求下***或者知道的事項,批轉。下級的公文或**上級、同級和不相隸屬單位的公文,用“通知"。

(7)通報:表揚好人好事,批評錯誤,傳達重要情況以及需要所屬各單位知道的事項,用“通報"。

(8)決定、決議:對某些問題或者重大行動做出安排,用“決定”;經過會議討論通過,要求貫徹執行的事項,用“決議”。

(9)函:平行的或不相隸屬的單位之間互相商洽工作,向有關主管部門請示批准等,用“函”。

(10)會議紀要:傳達會議議定事項和主要精神,要求有關單位共同遵守執行的,用“會議紀要"。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

(1)產品的效能

a產品的效能有哪些

b產品最突出的效能是什麼

c產品最適合消費者需求的效能是什

d產品的哪些性還不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2)產品的質量:

a產品是否屬於高質量的產品

b消費者對產品質量的滿意程度如何

c產品的質量能繼續保持嗎

d產品的質量有無繼續提高的可能

3)產品的**:

a產品**在同類產品中居於什麼檔次

b產品的**與產品質量的配合程度如何

c消費者對產品**的認識如何

4)產品的材質:

a產品的主要原料是什麼

b產品在材質上有無特別之處

c消費者對產品材質的認識如何

5)生產工藝:

a產品通過什麼樣的工藝生產

b在生產工藝上有無特別之處

c消費者是否喜歡通過這種工藝生產的產品

(6)產品的外觀與包裝:

a產品的外觀與包裝是否與產品的質量、**和形象相稱

b產品在外觀和包裝上有沒有缺欠

c外觀和包裝在貨架上的同類產品中是否醒目

d外觀和包裝對消費者是否具有吸引力

e消費者對產品外觀和包裝的評價怎麼樣

(7)與同類產品的比較:

a在效能上有什麼優勢,有什麼不足

b在質量上有什麼優勢,有什麼不足

c在**上有什麼優勢,有什麼不足

d在材質上有什麼優勢,有什麼不足

e在工藝上有什麼優勢,有什麼不足

f在消費者的認知和購買上有什麼優勢,有什麼不足

15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常用的公文種類主要有十種。

(1)請示:請上級指示和批准,用“請示"。

(2)報告:向上級機關彙報工作,反映情況,用“報告"。

(3)指示:對下級機關佈置工作,闡明工作活動的指導原則,用“指示"。

(4)佈告、公告、通告:對公眾公佈應當遵守或周知的事項,用“佈告";向國內外宣佈重 大事件,用“公告";在一定範圍內公佈應當 遵守或周知的事件,用“通告”。

(5)批覆:答覆請示事項,用“批覆”。

(6)通知: 傳達上級的指示, 要求下***或者知道的事項, 批轉。 下級的公文或**上級、 同級和不相隸屬單位的公文,用“通知"。

(7)通報: 表揚好人好事, 批評錯誤, 傳達重要情況以及需要所屬各單位知道的事項, 用“通報"。

(8)決定、決議:對某些問題或者重大行動做出安排,用“決定”;經過會議討論通過,要 求貫徹執行的事項,用“決議”。

(9)函: 平行的或不相隸屬的單位之間互相商洽工作, 向有關主管部門請示批准等, 用“函”。

(10)會議紀要:傳達會議議定事項和主要精神,要求有關單位共同遵守執行的,用“會議 紀要"。

行政機關和黨群機關的區別,哪個好

皇旗戰盟 通俗點,行政機關多與老百姓,企事業單位打交道,處理具體業務,黨群機關多與行政機關或企事業單位的黨內機構打交道,處理黨內事務。公 中報考的黨群機關和行政機關有什麼不同?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bai您服務。行政du機關zhi是國家管理機關,黨群機關從嚴dao格意義上來內講應該是一種社會容...

行政機關都有哪些?哪裡規定的?

行政機關 administrative organs 通常簡稱 是國家機構的基本組成部分,是依法成立的行使國家行政職權的行政組織,包括 以及有關功能部門。各國最高行政機關的組成因政體不同而有差異。在西方,制國家的最高行政機關由選舉產生的 為首腦,其他成員由 依法律程式任命,向選民或憲法負責 內閣制國...

我國行政機關的體系是什麼,行政系統內部監督是什麼意思?行政外部監督呢?

譚曉紅 在我國司法體系中公安機關是執法機構 說明白點就是國家政權的統治機器 工作性質就是純粹執法,和有理無理,合情合法無關,只是工具而已。行政系統內部監督是什麼意思?行政外部監督呢? 一 行政系統內部監督,是指國家在行政機關內部設立的專門機關,對其國家行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是否遵守國家法律和紀律或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