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行政機關的體系是什麼,行政系統內部監督是什麼意思?行政外部監督呢?

時間 2021-10-23 07:29:54

1樓:譚曉紅

在我國司法體系中公安機關是執法機構;說明白點就是國家政權的統治機器、工作性質就是純粹執法,和有理無理,合情合法無關,只是工具而已。

行政系統內部監督是什麼意思?行政外部監督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行政系統內部監督,是指國家在行政機關內部設立的專門機關,對其國家行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是否遵守國家法律和紀律或對有關公共事務的處理是否符合法律和政策予以檢查、調查、處理或提出建議的制度。

內部監督又分為一般監督和專門監督:

1、一般監督主要指層級監督。是指國家行政機關在上、下級行政隸屬關係上產生的一種相互監督的關係和活動。一般監督是行政機關內部監督體系中最重要的部分,也是最為廣泛的一種監督,具有直接性、經常性和廣泛性等特點。

2、專門監督分為行政監察和審計機關對行政機關及其公務人員的審計監督。

二、外部監督

1、權力機關的監督,即各級人大對行政機關及其公務人員的監督。

2、政黨的監督,包括執政黨和其他民主黨派(政協)。

3、司法監督,主要指人民法院和人民檢察院的監督。

4、社會公民的監督,比如**監督。

3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內部監督是指國家在行政機關內部設立的專門機關,對其國家行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是否遵守國家法律和紀律或對有關公共事務的處理是否符合法律和政策予以檢查、調查、處理或提出建議的制度。包括一般監督和專門監督。其中一般監督主要包括層級行政監督、主管監督和職能監督;專門監督主要包括行政監察和審計監督。

行政系統外部監督的形式主要包括國家權力機關的監督、人民法院和人民檢察院的監督、政黨監督、社會**監督。

我國行政機關的組織結構是怎樣的?

行政機關是什麼意思,行政是什麼意思?行政機關又是什麼意思? 請通俗易懂的說,拒絕複製

謝明錄律師 即依法代表國家行使國家行政管理職權的機關或部門。 秒懂百科 行政機關 依法行使國家權力 執行國家行政職能的機關 行政是什麼意思?行政機關又是什麼意思?請通俗易懂的說,拒絕複製 50 姚澤沈浩慨 有一種是連線電腦,你得備註,會刷機的話是這樣刷不會你還是上客服刷吧!n81刷不刷機都是一樣用 ...

行政機關和黨群機關的區別,哪個好

皇旗戰盟 通俗點,行政機關多與老百姓,企事業單位打交道,處理具體業務,黨群機關多與行政機關或企事業單位的黨內機構打交道,處理黨內事務。公 中報考的黨群機關和行政機關有什麼不同?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bai您服務。行政du機關zhi是國家管理機關,黨群機關從嚴dao格意義上來內講應該是一種社會容...

行政機關都有哪些?哪裡規定的?

行政機關 administrative organs 通常簡稱 是國家機構的基本組成部分,是依法成立的行使國家行政職權的行政組織,包括 以及有關功能部門。各國最高行政機關的組成因政體不同而有差異。在西方,制國家的最高行政機關由選舉產生的 為首腦,其他成員由 依法律程式任命,向選民或憲法負責 內閣制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