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能不能搞兼職,公務員可以做兼職嗎

時間 2021-09-03 09:05:53

1樓:雙魚磨人小妖精

公務員是不能在外兼職的,也不能做生意。如果被查證屬實會被解職

2樓:閱讀與表達

《公務員職務任免與職務升降規定(試行)》第十三條規定:公務員因工作需要在機關外兼任職務的,應當經有關機關批准,並不得領取兼職報酬。

所以公務員實際上不能在工作之外搞兼職賺錢。

3樓:暗影獵手

不對!《公務員法》第四十二條規定:公務員因工作需要在機關外兼職,應當經有關機關批准,並不得領取兼職報酬。

這項規定包含三個內容,一是因工作需要兼職。二是要經有關機關批准。三是不得領取兼職報酬,也就是無償服務。

4樓:劍初彤

國家公務員不得在企業和營利性事業單位兼任職務。也就是說只要不是企業和營利性之外,你是可以兼的,同時規定:公務員兼職不得領取報酬。呵呵,你就看著辦吧,其實給了報酬也很難發現的。

5樓:中公教育

你好,在職公務員是不能從事其他兼職活動的。

《公務員法》第四十二條 公務員因工作需要在機關外兼職,應當經有關機關批准,並不得領取兼職報酬。

第五十三條 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十四)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

6樓:諸葛

只要是不危害別人利益,不違反組織原則就行!!!

7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網校為您服務。公務員不可以做兼職的。

大學任職不可以的,報考時就需要拿到畢業證。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法》第四十二條:公務員因工作需要在機關外兼職,應當經有關機關批准,並不得領取兼職報酬。 第五十三條:

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十四)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

9樓:三維衛圖旅視

公務員合法的3個兼職,收入比工資高,做好了名利雙收

公務員可以做兼職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不能兼職,更不能獲取報酬,這是公務員法明確規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公務員法》規定,公務員不得兼職其它行業從事其他營利性活動。

你可以考一些證

例如註冊會計師等等

有了這證即使你不工作也能有可觀的收入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法規定公務員不能經商,同時規定不能利用自己的職權為親屬謀利,但並沒有規定公務員在八小時之外從事與行政工作無關的工作.

1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按照公務員法的相關要求,公務員不得從事和工作範圍相關的兼職和副業。如果您有這方面的打算,可以和單位的老同事溝通下,問下是否可以。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對機關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不能兼職的規定

14樓:love蝶舞晨軒

勞動法沒有限制勞動者不能兼職,但規定:勞動者嚴重違反勞動紀律或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因此,如果企業有規定,明確禁止員工在外兼職,員工有責任遵守這一規定。

此外,如果員工到競爭性同類企業兼職,則有洩露企業商業機密的可能,企業有權處罰這種觸犯企業利益的行為。

根據我國《公司法》規定,“國家公務員不得兼任公司的董事、監事、經理”,因此,國家公務員原則上不應從事兼職。公司董事、經理不得自營或為他人經營與其所任職公司同類的營業或者從事損害本公司利益的活動,從事上述營業或者活動的,所得收入應當歸公司所有。

擔負的工作涉及****,從事兼職活動可能洩露****的;承擔國家科技攻關或者本單位重要任務,在此期間兼職可能影響完成國家計劃和本單位任務的;因與兼職單位存在利害關係或者其他可能影響公正辦事的情形,都應當儘量迴避兼職。

另外,用人單位在勞動合同中約定或在規章制度中規定不得從事兼職的,勞動者不能從事兼職。特別是與用人單位已簽訂“保密合同”或“競業限制協議”者。

擴充套件資料:

《公務員法》第五十三條 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散佈有損國家聲譽的言論,組織或者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遊行、示威等活動。

(二)組織或者參加非法組織,組織或者參加罷工。

(三)玩忽職守,貽誤工作。

(四)拒絕執行上級依法作出的決定和命令。

(五)壓制批評,打擊報復。

(六)弄虛作假,誤導、欺騙領導和公眾。

(七)**、行賄、**,利用職務之便為自己或者他人謀取私利。

(八)違反財經紀律,浪費國家資財。

(九)濫用職權,侵害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

(十)洩露國家祕密或者工作祕密。

(十一)在對外交往中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

(十二)參與或者支援色情、吸毒、賭博、迷信等活動。

(十三)違反職業道德、社會公德。

(十四)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

(十五)曠工或者因公外出、請假期滿無正當理由逾期不歸。

(十六)違反紀律的其他行為。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想說這種規定 就是腦殼有屎。一沒偷二沒搶利用空餘時間兼職了怎麼,說什麼要為人民服務,就現在這屁工資,先把自己和家裡服務滿意了再說,你說那種利用職權的領導得力,搞得好像規定了就沒有錢權交易了似的,怎麼爬上去的自己心裡沒有點b數?

16樓:她學社

今天我們來聊聊,部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迎來工作新契機的話題。

17樓:請將手握緊

公務員法第五十三條 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散佈有損國家聲譽的言論,組織或者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遊行、示威等活動;

(二)組織或者參加非法組織,組織或者參加罷工;

(三)玩忽職守,貽誤工作;

(四)拒絕執行上級依法作出的決定和命令;

(五)壓制批評,打擊報復;

(六)弄虛作假,誤導、欺騙領導和公眾;

(七)**、行賄、**,利用職務之便為自己或者他人謀取私利;

(八)違反財經紀律,浪費國家資財;

(九)濫用職權,侵害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

(十)洩露國家祕密或者工作祕密;

(十一)在對外交往中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

(十二)參與或者支援色情、吸毒、賭博、迷信等活動;

(十三)違反職業道德、社會公德;

(十四)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

(十五)曠工或者因公外出、請假期滿無正當理由逾期不歸;

(十六)違反紀律的其他行為。

非編制的不適用此項規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有一個小細節就是我有個閨蜜之前是公務員,最近看她在做小紅象,也不知道有沒有辭職,回頭幫你問一下……

公務員不能兼職下屬事業單位法人有什麼依據

19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五十九條 公務員應當遵紀守法,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散佈有損憲法權威、中國共產黨和國家聲譽的言論,組織或者參加旨在反對憲法、中國共產黨領導和國家的集會、遊行、示威等活動;

(二)組織或者參加非法組織,組織或者參加罷工;

(三)挑撥、破壞民族關係,參加民族**活動或者組織、利用宗教活動破壞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

(四)不擔當,不作為,玩忽職守,貽誤工作;

(五)拒絕執行上級依法作出的決定和命令;

(六)對批評、申訴、控告、檢舉進行壓制或者打擊報復;

(七)弄虛作假,誤導、欺騙領導和公眾;

(八)**賄賂,利用職務之便為自己或者他人謀取私利;

(九)違反財經紀律,浪費國家資財;

(十)濫用職權,侵害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

(十一)洩露國家祕密或者工作祕密;

(十二)在對外交往中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

(十三)參與或者支援色情、吸毒、賭博、迷信等活動;

(十四)違反職業道德、社會公德和家庭美德;

(十五)違反有關規定參與禁止的網路傳播行為或者網路活動;

(十六)違反有關規定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

(十七)曠工或者因公外出、請假期滿無正當理由逾期不歸;

(十八)違紀違法的其他行為。

第一百零七條 公務員辭去公職或者退休的,原系領導成員、縣處級以上領導職務的公務員在離職三年內,其他公務員在離職兩年內,不得到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任職,不得從事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營利性活動。

公務員辭去公職或者退休後有違反前款規定行為的,由其原所在機關的同級公務員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由縣級以上市場監管部門沒收該人員從業期間的違法所得,責令接收單位將該人員予以清退,並根據情節輕重,對接收單位處以被處罰人員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

20樓:中公教育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九章 懲 戒  第五十三條 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十四)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

《公務員法》第42條規定:“公務員因工作需要在機關外兼職,應當經有關機關批准,並不得領取兼職報酬。

在機關外兼職包括兩種情況,一是在本機關以外的其他國家機關兼職;二是在本機關外的非國家機關兼職。在非國家機關中兼職又可以分為兩種情況:一是在一些學校、科研單位兼職;二是在一些企業和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職。

對在企業和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職的情形,我國《公務員法》是明確予以禁止的。我國《公務員法》第五十三條第(十四)項規定:“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活動:

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

21樓:候建弼容孤

可以,但是不能從該事業單位領取工資,因為公務員禁止有償兼職。

公務員可以兼職做生意嘛,公務員能不能做生意

黑馬250王子 法律明文規定,國家公務人員不得從事於自己所在單位或則職位有關的任何活動,或則是幫助協助他人從事與自己單位有關的活動,不得以任何藉口為由從事有違公務員法規的活動,違者將以行政處分,觸犯法律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法律還規定,擔任領導職位的退休人員,五年內不得從事與原工作單位有關聯的商業活動...

身為公務員,能不能做點什麼副業,公務員可以做副業麼?

考拉 那可不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五十三條已明確規定公務員不得 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 公考小顏狗 公務員不能做副業賺錢?公務員做這些副業完全可以,做好名利雙收 原則上公務員是不可以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的。公務員法 第五十三條 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

在職公務員可否報考,在職公務員能不能報考公務員考試呢?

中公教育 只要滿足最低服務年限,單位同意報考就沒有問題的。在職公務員能不能報考公 呢? 國考的話已經明來確出了規定,源禁止在職公 務員 包括中bai央國家機關公務員du和地zhi方公務員 報考,dao所以國考肯定是不能參加了。至於省考,要看各個省自己的規定。有的省份和國考接軌,也已經明確禁止在職公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