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釁滋事沒傷人怎麼判,尋釁滋事使人受輕傷,尋釁滋事者應該怎麼判?

時間 2021-09-03 01:59:00

1樓:華律網

尋釁滋事罪詳細量刑標準:一、構成尋釁滋事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1、尋釁滋事一次的,可以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糾集他人三次尋釁滋事(每次都構成犯罪),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可以在五年至七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二、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尋釁滋事次數、傷害後果、強拿硬要他人財物或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數額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尋釁滋事罪並不以傷人作為必須的條件。

第二百九十三條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追逐、攔截、辱罵、恐嚇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四)在公共場所起鬨**。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

糾集他人多次實施前款行為,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並處罰金。

尋釁滋事使人受輕傷,尋釁滋事者應該怎麼判?

3樓:

尋釁滋事罪要如何判定?

4樓:李阿嬌律師

一般來講,尋釁滋事者若不構成輕傷,可按治安管理處罰條例進行處罰(最多拘留15天)。

但若構成輕傷(需要專門的部門進行鑑定的),可判刑!請注意,是可判刑,而不是一定會被判刑。這種情況也可進行雙方的協調的,如果受害者同意協調,積極補償,也可免除刑罰。

如果嚴重破壞公共秩序的話,又致3人輕微傷,還可能會構成尋釁滋事罪,可能刑期是1-3年左右。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建議提前請律師介入。祝好運。

尋釁滋事罪沒有造**員傷害怎麼處理

5樓:仇少明律師

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條 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一)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二)追逐、攔截、辱罵他人,情節惡劣的;(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四)在公共場所起鬨**,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尋釁滋事罪的主觀動機是無事生非、無理取鬧、橫行霸道、毆打無辜的特點。

要不要定罪要看受傷的情況、認罪態度、是否初犯等,如果情節輕微,依照刑法規定不需要判處刑罰或者免除刑罰的,檢察院也會做出不起訴的決定,那就沒有罪不罪的了。

6樓:李右丞

無人受傷也可能判刑的。

尋釁滋事行為和尋釁滋事罪的區別

華律網 尋釁滋事指在公共場所內起鬨搗亂 無理取鬧 毆打他人 橫向霸道 肆意挑釁等,破壞公共秩序的行為。該罪屬於妨害社會管理秩序罪,犯罪客體是社會秩序。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傷害他人身體並達到一定嚴重程度,應當受到刑事處罰的犯罪,犯罪客體是他人的身體健康權。尋釁滋事罪應負刑事責任的年齡是已滿十六週歲,...

尋釁滋事能判多少年,尋釁滋事一般判多少年

看後果怎麼樣?如果後果死了人就難說了,一般沒傷人不是主犯,間接使人損失不大,也就拘留不超過十五天 有無人員受傷或其他損失 尋釁滋事一般判多少年 尋釁滋事罪能判多久?尋釁滋事主犯最多能判多久 5 廣東胡律師 1 輕傷的話,主犯的刑罰在5年以下 2 共同犯罪的4個人共同說你是主犯是會有些影響,但是 會作...

尋釁滋事3人輕微傷怎麼判,尋釁滋事致三人輕微傷怎樣量刑

尋釁滋事輕微傷的會判3個月的。成立尋釁滋事基本犯罪的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我國刑法規定,有期徒刑的期限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拘役的期限為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管制的期限為三個月以上兩年以下。一般來講,尋釁滋事者若不構成輕傷,可按治安管理處罰條例進行處罰 最多拘留15天 但若構成輕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