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釁滋事罪諮詢 關於尋釁滋事罪的諮詢

時間 2023-01-25 04: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是不是在迴避什麼,串門怎麼就成了尋釁滋事罪?警察應該不會這麼無理吧,希望將問題補充完整,說明事情經過。

2樓:制己制理

按你說的沒構成犯罪。

說詳細點。個人意見 僅供參考。

關於尋釁滋事罪的諮詢

尋釁滋事罪怎麼判

3樓:華律網

尋釁滋事罪詳細量刑標準:一、構成尋釁滋事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1、尋釁滋事一次的,可以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糾集他人三次尋釁滋事(每次都構成犯罪),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可以在五年至七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二、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尋釁滋事次數、傷害後果、強拿硬要他人財物或任意損毀、占用公私財物數額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4樓:匿名使用者

加重處罰 不過也就是拘留等相關 具體的要看案件的後果及傷情如何。

5樓:邊城留香

單純的大家可能並不構成尋釁滋事罪。因尋釁滋事要求有滋事的故意或者行為(具體有四種法定的方式)。

如果案底的話,可能構成是否累犯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很簡單,法律空間也很大,最重要的要看證據和律師的辯護效果 。

尋釁滋事罪立案後可以調解嗎

7樓:華律網

尋釁滋事罪屬於刑事犯罪,不能私了。但在刑事訴訟法中規定了和解程式,即在公訴案件中,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得到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但對適用和解程式的犯罪型別範圍作了明確限定,僅適用於:

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和解程式。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檢察院、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尋釁滋事罪屬於刑法第六章妨害社會管理秩序罪,尋釁滋事罪不在適用和解程式的案件範圍之內,因此尋釁滋事罪不能適用和解程式,更不能私了。法律依據:《刑事訴訟法》第二百八十八條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8樓:美食小小行家

尋釁滋事罪最輕怎麼判?尋釁滋事罪立案後還能調解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法律上,,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但和解並不是不追究而是從寬處罰 。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如何為尋釁滋事罪辯護

尋釁滋事罪怎麼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尋釁滋事罪,必須是行為情節惡劣、情節嚴重或者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才構成犯罪。對於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尋釁滋事行為,只能以一般違法行為論處。

尋釁滋事罪要取保候審

11樓:華律網

取保候審是《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公安機關、檢察院和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供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措施。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對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所以,是否能取保候審與涉嫌何種犯罪並沒有直接關係,犯尋釁滋事罪的在符合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規定時是可以辦理取保候審的。

另外,取保候審的應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法律依據:《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12樓:戚廣利

涉嫌尋釁滋事罪,只要犯罪嫌疑人符合取保候審就可以申請辦理取保候審,不存在最佳時間問題。《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13樓:法邊雜談

一般情況下,刑事訴訟拘留的期限最長為14日。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拘留期限最長為37日。

流竄作案,是指跨市、縣範圍連續作案,或者在居住地作案後逃跑到外市、縣繼續作案;多次作案,是指3次以上作案;結夥作案,是指2人以上共同作案。

尋釁滋事任意損毀財物造成2k以上損失的,才夠追刑。

請律師一般在2k左右,不過申請取保候審的話律師是不行的,而是以其本人或者家屬的名義申請,不過律師可以會見。取保與否需結合案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尋釁滋事是不可以辦理取保的,還有涉黑都不能辦理取保相關手續,他只要參與了就是同案,性質都是一樣的,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辦案單位(刑警隊)把定案的性質改變,可以把尋釁滋事該成其他的罪名,但是尋釁滋事的罪名成立想人民檢察院提起起訴的話就來不急了,律師現在請是沒有用的,但是諮詢下還是可以的!等你的案件進檢了,你請的律師才能單獨接見犯罪嫌疑人,

15樓:申東厚英喆

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但從你提供的資訊來看,一般不用坐牢。緩刑的的可能很大,建議你們積極賠償取得對方的諒解書。

尋釁滋事罪量刑標準

16樓:煙雨入畫小貓

但是 在中國 只要你有關係 到時候還不是可以減刑保釋 沒關係 就沒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可能:一是破壞生產經營罪,而是尋釁滋事罪。至於判多少,要看你弟弟他們的情節,比如手段是否殘忍,破壞的東西價值多少錢,認罪態度怎麼樣等等。

如果告訴你涉黑,那問題就嚴重了,這個不是這裡隨便說兩句能解釋得清楚的。最好請一位律師。

18樓:匿名使用者

性姿勢最的量刑標準是半年到三年。

尋釁滋事行為和尋釁滋事罪的區別

華律網 尋釁滋事指在公共場所內起鬨搗亂 無理取鬧 毆打他人 橫向霸道 肆意挑釁等,破壞公共秩序的行為。該罪屬於妨害社會管理秩序罪,犯罪客體是社會秩序。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傷害他人身體並達到一定嚴重程度,應當受到刑事處罰的犯罪,犯罪客體是他人的身體健康權。尋釁滋事罪應負刑事責任的年齡是已滿十六週歲,...

什麼是尋釁滋事罪,什麼是尋釁滋事罪?什麼意思?

揚憶曼 尋釁滋事罪,是指在公共場所無事生非 起鬨 毆打傷害無辜 肆意挑釁 橫行霸道 毀壞財物 破壞公共秩序,情節嚴重的行為。一 客體要件 本罪侵犯的客體是公共秩序。所謂公共秩序包括公共場所秩序和生活中人們應當遵守的共同準則。尋釁滋事犯罪多發生在公共場所 也有一些發生在偏僻隱蔽的地方 常常給公民的人身...

什麼叫尋釁滋事罪具體包括哪些行為

法律快車 尋釁滋事罪,是指在公共場所無事生非,橫行霸道,毆打無辜,肆意挑釁,無理取鬧,起鬨搗亂,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1.侵犯的客體是社會公共秩序。2.客觀方面表現為四種方式 1 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行為人出於耍威風 尋刺激等不健康的心理,無故 無理地毆打素不相識的人。情節惡劣如多次毆打他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