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壓強問題 我買了一瓶礦泉水,喝完之後,把熱水倒進礦泉水瓶,為什麼瓶子會凹進去的

時間 2021-09-02 01:13:5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兩種情況

1.立即凹進去

這種情況是因為熱水把瓶子燙變形了

2.等水涼了才凹進去

這種情況,是因為你加熱水的時候,瓶子勵充滿了熱氣,所以熱氣把瓶子裡的冷空氣趕了出來,等水涼了,熱氣冷縮瓶內壓強變小,而外界氣壓不變,所以瓶子就會被大氣壓強壓癟了。

2樓:風の寄託

因為:瓶內熱水蒸發,成水蒸氣以後,又遇到冷的瓶壁,然後液化了。

所以:內部壓強《大氣壓

3樓:真理鑫

因為瓶內氣體熱脹冷縮,待水冷卻後,氣壓減小。外界大氣壓大於瓶內氣壓,所以會凹下去〔仔細領會下,就會明白〕

4樓:荔菲若彤

加了熱水瓶內氣體膨脹,等冷卻後又收縮了啊,所以壓強減小

瓶內壓強是小於瓶外氣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瓶子受熱變形了

2。水冷了,裡面壓強減小

6樓:獨佔__神話

不是大氣把它凹下去的~

而是燙凹下去的~~

如果照你這個是因為大氣的原因的話,那麼加冷水進去也是一樣的效果,可是加冷水進去瓶子根本不會發生形變

7樓:殤意冷

不對 是開水燙的 變形 瓶子蓋是開的於大氣相通可能是因為大氣原因麼 用瓶蓋想想也不對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熱水把它燙凹的。你要做這實驗可以用溫水瓶,在裡面裝水,不滿,塞上塞,可以看到塞子被衝起來,即使沒衝起來也行,你用手將塞子拔出的時候有那種向外衝的聲音!

9樓:西風下長安

一個是氣壓

一個是材料效能

兩方面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凹進去的?

如果是剛衝進去就變凹了的話 可能是瓶子變形了 也可能是你的瓶子結構比較特殊

如果冷卻變形 可能性比較大這樣

11樓:

傻帽qishiba

就是這樣

把熱水倒進礦泉水瓶裡,馬上把水倒掉後立刻把瓶蓋上,瓶會癟的原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點:力的作用效果;大氣壓強的存在.

分析:解決此題需要掌握:

通過比較礦泉水瓶內壓強和外界大氣壓強的大小,當大氣壓大於礦泉水瓶內壓強時,礦泉水瓶將被大氣壓壓扁;

力可以使物體發生形變,物體的形變包括:形狀的變化和體積的變化.

解答:解:因為倒出熱水的礦泉水瓶內壓強小於外界大氣壓強,在大氣壓強的作用下,礦泉水瓶被壓扁了,因此該現象證明了大氣壓強的存在;

因為礦泉水瓶受到大氣壓強的作用力,並且力可以改變物體的形狀,因此還說明了力可以改變了物體的形狀;

故答案為:大氣壓,形狀.

點評:此題結合生活事例考查了大氣壓強和力的作用效果,物理**於生活,要學以致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氣壓和熱漲冷縮,望採納乜

怎樣利用一瓶礦泉水,設計三個不同的物理實驗(包括操作方法,實驗現象及物理知識)熱心解答下!

14樓:

我來補充:

1.用嘴吸礦泉水瓶中的氣體,它變癟了,說明大氣壓的存在

2.有力捏礦泉水瓶,它癟了,說明力可以改變物體的形狀。

3.扔礦泉水瓶,說明力能改變物體的運動狀態。

4.在桌上推一下礦泉水瓶,它會滾一段距離,說明它具有慣性。

5.瓶蓋口粗糙,說明增大粗糙程度可以增大摩擦。

6.瓶中放不同多少的水,吹瓶口發出聲音,音調不同。

7.礦泉水瓶中放重物放入水中,在浮力一定的情況下,改變重力改變浮沉。

8.礦泉水瓶裝滿水,瓶底放在手上,然後倒過來瓶蓋放在手上,壓強與受壓面積有關。

9.拿住礦泉水瓶,放手後會下落因為它受到重力作用,並且重力方向(下落方向)豎直向下。

10.在礦泉水瓶中加入熱水,它會改變形狀(熱脹冷縮或其它原因)。

11.把礦泉水瓶接入電路中,不能導電,塑料是絕緣體。

12.礦泉水瓶中放入水,透過礦泉水瓶看後面物體,放大。凸透鏡在一倍焦距內成正立放大虛像。

13.一束光透過裝滿水的礦泉水瓶,光可以在液體中傳播,在同一種介質沿直線傳播,在不同介質交界發生折射。

14.在裝滿水的礦泉水瓶側面不同高度打孔,不蓋蓋,看流出的水流速,說明液體壓強與深度有關。

15.還有很多,大家想想。

15樓:吾道無名

實驗一,可以放水進裡面,然後找一些固體做浮力實驗

實驗二,用繩子繫著礦泉水瓶做離心運動的實驗

實驗三,把瓶子丟掉,做自由落體實驗

16樓:往事動力

回答:初中物理可以參考:

1 測量礦泉水的密度或瓶子的體積:知道水的密度求瓶子的容積,或比較精確測量礦泉水的密度

2 演示液體壓強實驗:側面扎孔,自然流出,看水柱噴射的遠近,得出液體壓強和深度有關

3 演示大氣壓強:瓶子蓋子扎孔插管,用手加熱,看水柱高低變化,研究氣壓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嗎?

1。將瓶中裝滿水擰緊瓶蓋,瓶上扎一個小孔偏下,水不流出。證明大氣壓的存在。

2。將瓶中裝滿水擰緊瓶蓋,瓶上扎兩個小孔上下豎排,鬆開瓶蓋,下孔噴水遠。證明液體壓強隨深度增加。

3。鬆手讓瓶子自由下落,水不流出。證明完全失重現象4。

在瓶底扎一小孔,讓水從瓶底流出,水流越來越細,最後成線、成水滴。證明豎直方向水做加速運動,(單位時間內流出水的體積不變,流速大橫截面積小)。

5100礦泉水多少錢一瓶,依雲礦泉水最貴的多少錢一瓶

我前段時間去超市轉的時候,看到一瓶好像是10來塊錢吧,就我所知5100礦泉水是來自 念青唐古拉山山脈海拔5100公尺的原始冰川。它的礦泉水蘊藏在一條近南北走向的 v 字型構造峽谷中,是 高原區域性活動斷裂帶的產物。經過多年的深層迴圈後,水中帶有豐富的有益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屬於大型的冰川礦泉水水源。現...

請用一瓶礦泉水,設計兩個不同的物理實驗

1.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步驟 將水瓶扔向牆面 現象 水瓶會彈開 結論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2.力可以使物體發生形變 步驟 用手用力捏水瓶 現象 水瓶內的水位上公升 結論 力可以使物體發生形變 逸馬輕馳 1.水 2.瓶子 看誰的智商高 極位vs撒旦 1.檢驗壓強的存在 2.空氣流速快.壓強小. 步驟 將礦...

一瓶礦泉水容積是450公升判斷對錯

錯。一瓶礦泉水一般的容積單位是毫公升 ml x一瓶礦泉水,最多的容積才兩公升 錯,因為有的礦泉水大,有的小。一瓶礦泉水重450 括號裡填容積單位還是體積單位 填容積單位還是體積單位,嚴格來講都不對,一瓶礦泉水重450 g 因為指的的重量,在這應該是質量,不是體積 液體的填容積單位 450毫公升 一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