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長期喝礦泉水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時間 2023-02-23 15:15:07

1樓:北網域名稱醫

長期飲用礦泉水無害。

專家介紹,礦泉水是一種比較理想的飲用水。礦泉水和一般飲用水不同,它含有鋰、鍶、鋅、碘、硒、等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有的還含有比較豐富的巨集量元素,因而它能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和巨集量元素,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這些特點都是一般飲用水所不具備的。

甚至有人把礦泉水稱之為健康飲水之冠。一些流行病學的調查資料也表明礦泉水對促進肌體健康、延年益壽確有很大作用。符合醫療礦泉水水質標準的飲用天然礦泉水對某些疾病有預防、**和減輕症狀的作用。

點選檢視大圖">/

天天喝礦泉水,對身體有害嗎?

2樓:扯淡日勺噯清

喝適量的礦泉水對於人體的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其可以為人體補充一些必需的微量元素。但是如果是長期飲用的話,則可能會對機體造成一些較為不利的影響。

與一般的飲用水相比,礦泉水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物質,但是與此同時存在有較多游離的二氧化碳。如果大家長期過量飲用的話,則會影響到機體胃的正常機能。情況嚴重的,還可能最終導致人體內出現有酸鹼失調的情況。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礦泉水所具有的溶解能力是很強的。人體在飲用後,會容易使得體內原有的微量元素進行溶解,最終排出體外。長期以往,勢必不利於人體內的營養物質的平衡,情況嚴重的話,還可能造成機體免疫力的下降。

3樓:賁玉枝伯胭

礦泉水好,它裡面含的礦物質對人體有好處,礦泉水含礦物質,純淨水有好處的沒好處的物質都沒了,飲用水有害的沒害的物質全都有。

4樓:漲見識短**

隨著我們生活質量的提高,大家對飲用水的要求也越來高。礦泉水中含有許多人體需要的礦物質,如果我們每天只喝礦泉水的話,會對身體產生什麼影響呢?

ïëî곤æúºè¿óèªë®¶ôéíìåóðê²ã´î£º¦âð

長期喝礦泉水對身體有害嗎?

5樓:臘梅冬雪

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長期喝礦泉水對身體不好,礦泉水含有多種微量元素。長期飲用會導致體內礦物質攝入過多。礦泉水裝在塑料瓶裡,塑料瓶對身體危害很大,存在礦泉水質量不達標、不衛生等一系列問題。

它會引起腸胃炎、腹痛和腹瀉,長期飲用礦泉水會影響胃酸的分泌。建議平時多喝白開水,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平時保持好心情。

長期喝礦泉水對身體 有什麼壞處嗎

6樓:網友

礦泉水分為天然礦泉水和非天然,天然礦泉水指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或經鑽井採集,含有一定量的礦物質、微量元素或其他成分,在一定區域內未受汙染並採取預防措施避免汙染的水。

在天然的條件下,地球上可以找到90多種元素,就目前來說,多數科學家認為生命必需的元素共有28種,在28種生命元素中,按體內含量的高低可分為巨集量元素(或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微量元素,顧名思義,是這種元素在人體內含量很少。如鐵、矽、鋅、鋼、鎳、錫、錳等。

這些微量元素佔人體總質量的左右。雖然它們在體內的含量很小,但在生命活動過程中的作用是十分關鍵的。

我們經常在口渴的時候會喝礦泉水,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並不建議大家經常飲用含有大量大大礦物質的水,雖然說這些物質對人體是有益的。但是什麼東西都是適量最好,一旦過量便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後果。我們就來對礦泉水的成分進行分析下。

據報道:人體內微量元素的生理濃度和中毒劑量很接近,微量元素過量比攝入不足對人體更有害。因此,生理保健專家特別指出:

微量元素不可亂補。礦泉水雖然含有一定量的微量元素,如人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已經滿足,如果再補進去,多了就會在血管、細胞內沉積,導致微量元素代謝失調,增加腎臟負擔易產生腎結石、尿道結石及膽結石等。又有專家指出,內含有許多礦物質的水會給人體造成不必要的負擔,而且有的礦物質人體不一定能吸收,如果長期積聚體內,會直接影響人體健康。

嚴格來講的話,礦泉水作為一種飲料,每人每天只能攝入500毫公升,這也就可以從另一方面解釋為什麼現在礦泉水瓶是500ml的了。如果過量,其內含的氟化物對人體相當不利,甚至會產生嚴重的後果。所以說,礦泉水再好,也只能作為飲料,而純淨水則不然,它不會對人體產生負面影響,反而能夠幫助排洩人體內的毒素。

每種礦泉水的成分不同對人體的作用也不一樣。所以,飲用礦泉水並非對人人都有益。

飲用不當,不僅無益,還會影響健康。現代醫學認為,早期妊娠婦女、肝硬化患者應禁飲各類礦泉水。腎臟病人、心臟病人、高血壓患者應禁飲含氯化鈉礦泉水。

腹瀉者、光線過敏**病患者應禁飲含硫化氫的礦泉水。而且,我建議小夥伴飲用的時候最好冷飲,不要加熱飲用。

7樓:檢春歸媚

礦泉水主要來自地下深層,它們是幾千年甚至幾萬年前的水。根據目前我國飲用天然礦泉水國家標準的規定,作為礦泉水,首先不應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或有損身體健康的物質,其次,必須含有一定量的對人體有益的特徵性微量元素,如鋰、鍶、鋅、溴、碘、偏矽酸、硒、溶解性總固體等界限指標,至少必須有一項達到國家礦泉水標準規定的量值,否則不能稱其為礦泉水。由於地質結構和岩層形成的年代的不同,各種礦泉水中所含礦物質的量及種類存在非常大的差異。

優質的礦泉水通常是低鈉,礦物質含量適中,含有一種或幾種特徵性微量元素,這種礦泉水既有利於身體健康,水質的口感也較好。

純淨水包括蒸餾水,是通過各種化學和物理的手段對水進行處理,達到除去水中有害物質的目的,同時也除去了或大大降低了水中的其他礦物質的含量。現行的國家飲用純淨水標準規定其電導率≤10us/cm2,這一指標代表純淨水的純淨程度。

取等體積的兩種液體放在試管當中。

加入等體積的肥皂水。

**泡沫多的是純淨水。

泡沫少而且有浮渣產生的是礦泉水。

因為礦泉水是天然水,當中含有大量可溶性鈣、鎂化合物,可以與肥皂水中的不飽和脂肪酸鈉反應生成不溶物。

使肥皂不起泡,而且產生浮渣。

長期喝礦泉水對身體有害嗎

長期喝礦泉水有什麼危害 長期喝礦泉水對人體有害嗎?

長期飲用礦泉水無害。專家介紹,礦泉水是一種比較理想的飲用水。礦泉水和一般飲用水不同,它含有鋰 鍶 鋅 碘 硒 等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有的還含有比較豐富的巨集量元素,因而它能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和巨集量元素,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這些特點都是一般飲用水所不具備的。甚至有人把礦泉水稱之為健康飲水之冠。一...

常喝瓶裝礦泉水會致癌 長期喝礦泉水對人體有害嗎?

一般情況下,乙個成年人對於塑化劑的安全攝入量在上千微克,相關檢測結果顯示,每天喝兩公升水,最多也只攝入幾十微克的塑化劑,所以喝瓶裝水致癌是沒有科學依據的。衛生才是最重要的。溴化物含量低的很,沒事。據有關環境衛生監測部門檢測顯示,桶裝飲水機內冷熱水膽三個月不洗就會大量繁殖細菌 病毒 沉澱殘渣 重金屬甚...

長期喝礦泉水對人的身體有什麼壞處

長期飲用礦泉水無害。專家介紹,礦泉水是一種比較理想的飲用水。礦泉水和一般飲用水不同,它含有鋰 鍶 鋅 碘 硒 等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有的還含有比較豐富的巨集量元素,因而它能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和巨集量元素,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這些特點都是一般飲用水所不具備的。甚至有人把礦泉水稱之為健康飲水之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