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泉水和純淨水哪一種對身體更好

時間 2021-08-11 17:10:49

1樓:

礦泉水是含有礦物質的飲用水,純淨水一般指不含各種礦物離子和化學離子的飲用水。礦泉水的優點就是含有人體所需的礦物元素,能夠補充身體所需。但缺點就是這些元素並不是一直需要的,有時候可能沒有什麼用。

純淨水的優點主要是乾淨衛生,但長期飲用對身體並沒有太多好處。

其實,礦泉水與純淨水的共同點是安全、衛生。其最大的區別是礦物質元素的含量。

根本上來說,純淨水是經過機器過濾的安全衛生水,該水不但可以直接飲用,而且還可以加熱飲用。但是此種水並沒有富含任何的微量元素,也沒有任何的營養,長期飲用純淨水非常容易降低人體的免疫能力。所以長期飲用純淨水對於人體健康並沒有好處。

而礦泉水是源自天然的富含豐富微量元素的好水,因為礦泉水富含豐富的鈣、鎂等微量元素,有一定的硬度,在常溫的時候呈現離子狀態,所以一般建議在飲用礦泉水的時候不用加熱,直接飲用。如果加熱鈣、鎂等一些微量元素很容易生成我們常說的水垢,會導致不利於人體的吸收。長期飲用礦泉水可以補充膳食中鈣、鋅、碘等營養素的不足,對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有一定的作用,並且還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等。

所以長期飲用礦泉水對人體健康起到很大的作用,最適合長期飲用的也非礦泉水莫屬。

2樓:雨慧穎

礦泉水純淨水

礦泉水主要來自地下深層,它們是幾千年甚至幾萬年前的水。根據目前我國飲用天然礦泉水國家標準的規定,作為礦泉水,首先不應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或有損身體健康的物質,其次,必須含有一定量的對人體有益的特徵性微量元素,如鋰、鍶、鋅、溴、碘、偏矽酸、硒、溶解性總固體等界限指標,至少必須有一項達到國家礦泉水標準規定的量值,否則不能稱其為礦泉水。由於地質結構和岩層形成的年代的不同,各種礦泉水中所含礦物質的量及種類存在非常大的差異。

優質的礦泉水通常是低鈉,礦物質含量適中,含有一種或幾種特徵性微量元素,這種礦泉水既有利於身體健康,水質的口感也較好,為什麼中國的水市場會被純淨水占領,就是因為大家對純淨水的不了解,誤認為純淨水純淨,沒有細菌,而且便宜。如果要說水純淨才會對身體好`那大家有沒有想到過蒸餾水?同樣純淨的蒸餾水為什麼會在n多年前就已經被禁止飲用!?

我相信大家都能看見`~很多外國人去買8元錢330毫公升一瓶的伊雲礦泉水也不去用那10元錢一大桶的純淨水。外國也有純淨水,但在國外的朋友就知道其實他們的純淨水是純淨礦物質水,不是我們國內所指的純淨水,更清楚純淨水和礦泉水之間的**。在外國礦泉水的**是很貴的。

(如果身邊有朋友在國外,可以問問)許多歐洲國家都規定純淨水不能直接作為飲用水。他們知道長期飲用純淨水對身體是有害的。更別說現在中國的純淨水製造商,為了牟取暴利降低生產規格及放寬其生產水源。

前一段時間,央視小丫主持的3.15晚會暴光純淨水的害處及純淨水的生產車間(具體忘了哪一期了,有心的人可以去找找) 身體所需的營養靠食物來補充是不夠的`下面是些專家教授的原話。 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說:

「除了安全性外,優質、營養也是綠色食品的重要特性,在綠色食品產品標準中有具體體現,要求其有優良的感官特性、品質質量和營養價值。」如此說來,綠色食品不僅要求有優良的感官特性和品質質量,還要求有優良的營養價值。純淨水有沒有優良的營養價值呢?

可以肯定的回答:沒有!大家都知道,純淨水加工時,在去除水中的汙染物的同時也去除了水中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和巨集量元素。

水是人體獲取礦物質的重要途徑,在特殊情況條件下還是主要**。 清華大學環境系王佔生教授強調指出:「最起碼我國居民的現有飲食結構比較單一,並不能全面而自然地補充各類元素,所以,飲水的營養功效依然不能漠視。

」 全國飲用水衛生組組長、上海醫科大學朱惠剛教授著重指出:「水對於生命的起源及在生命延續過程中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從這個意義上講,我們不能說水就是用來解渴的,水的深遠意義在於維持人類健康延續生命。」人們在選擇飲用水時,更應注重是否有利於健康。

純淨水是否利於健康呢?答案是否定的。 水的主要作用及功能是輸送營養、廢物排洩、體溫調節、新陳代謝、細胞繁殖、血液迴圈、消化食物、**滋潤.

我們給身體補水不僅僅是為了解渴,而是為了給體內細胞補水,在補水的過程中水會給帶給細胞所必需的氧和營養. 而純淨水真正的害處不是它沒有微量元素和礦物質,而是相對酸性的水,ph值在7.0以下.

而且純淨水在製作的過程中(蒸餾、膜過濾或反滲透等技術),水的大構造已經被破壞.組成水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微量元素等被完全破壞,剩下就是已經退化了的只有水形態的水了,其功能只能起解渴的作用。如果長期飲用,體內細胞會變成偏酸性,那是萬病之源。

一旦體質成酸性,細胞作用就會變差,身體各個器官的作用、組織機能也會減弱、新陳代謝趨緩,廢物就不容易排出,腎臟與肝臟的負擔都會加重,從而導致慢性病形成。比如:亞健康、糖尿病、癌症等疾病。

事實上在很多國家只有血液透析的病人才喝純淨水。更別說是生產不規格的純淨水。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礦泉水」這一概念是有問題的,我們可能會把市面上能買到的瓶裝水都統稱為「礦泉水」,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說法。

目前市面上能購買到的瓶裝飲用水中,大致上可以分成四種:純淨水,礦物質水,天然水,天然礦泉水。

我們要知道其中的區別,就應該知道這四種水是什麼概念,理解了概念,其中的區別就顯而易見了。

純淨水:純淨水指的是不含雜質的h2o,簡稱淨水或純水,是純潔、乾淨,不含有雜質或細菌的水,如有機汙染物、無機鹽、任何新增劑和各類雜質,是以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水為原水。通過電滲析器法、離子交換器法、反滲透法、蒸餾法及其他適當的加工方法制得而成,密封於容器內,且不含任何新增物,無色透明,可直接飲用。

優點:純淨,不含雜質

缺點:長期飲用易導致體內某種元素缺失,引起相應疾病

礦物質水:礦物質水是在純淨水的基礎上根據人體的需要,合理新增了鎂、鉀、硫、氯等礦物質元素的水。礦物質水的新增種模擬較混亂,沒有統一的質量類國家標準。

主要由行業依照《食品新增劑使用衛生標準》(gb2760-2007)的規定與限量新增礦物質水是乙個水種,主要目的是補充水分,而不是補充營養。

優點:有一定礦物質含量,對人體有一定幫助

缺點:人工新增礦物質不易吸收,且礦物質含量較為單一

天然水:天然水(naturalwater)是指瓶裝的,只需最小限度的處理的地表水或地下形成的泉水、礦泉水、自流井水,不是從市政系統或者公用供水系統引出的,除了有限的處理(例如過濾、臭氧或者等同的處理)外不加改變。它既去除了原水中極少的雜質和有害物質,又儲存了原水中的營養成分和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優點:礦物質含量豐富

缺點:水源多為地表水,受汙染風險較高

天然礦泉水:天然礦泉水是指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鑽井採集的,含有一定量的礦物質、微量元素或其他成分,在一定區域未受汙染並採取預防措施避免汙染的水,其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指標在天然週期波動範圍內相對穩定。當天然水達到國標規定的八項界限指標中一項或多項,才能稱為天然礦泉水,可以理解為天然礦泉水是包含於天然水範疇的。

國標規定的八項界限指標:鋰≥0.2,鍶≥0.

2,鋅≥0.2,碘化物≥0.2,硒≥0.

01,偏矽酸≥25,游離二氧化碳≥250,溶解性總固體≥1000,單位:mg/l

優點:礦物質含量豐富,水質穩定,無受汙染風險

缺點:優質水源稀缺,**較高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飲用天然礦泉水標準gb8537-2008》裡的定義,「飲用天然礦泉水是指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鑽井採集的,含有一定量的礦物質、微量元素或其他成分,在一定區域未受汙染並採取預防措施避免汙染的水。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指標在天然週期波動範圍內相對穩定。」

礦泉水的水質基本安全,無汙染,加上其指標元素是大自然的饋贈,從食物中較難獲取,例如鋅離子、鋰離子、偏矽酸等,而通過喝礦泉水可以達到補充的作用。比如來自天山深部的烏孫山泉礦泉水,就富含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元素,包括對心血管有益的鍶元素,對骨骼發育有益的鈣元素、對腸胃能起到保健作用的偏矽酸等。加上烏孫山泉還是我國唯一通過國際認證的礦泉水,品質有保障,飲用更無憂。

純淨水純淨水是以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水為水源,採用蒸餾法、電滲析法、離子交換法、反滲透法及其他適當的加工方法去除水中的礦物質、有機成分、有害物質及微生物等加工製成的水。簡單來說,純淨水是指不含雜質也不含任何有益成分的水,所以長期飲用的話對人體沒有益處。

純淨水的優點是安全,溶解度強,與人體細胞親和力強,能有效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不過,純淨水在除雜的同時,也會將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分離出去,但總的來說對人體的微量元素吸收並無太大妨礙。

5樓:諾言

說到「淨水器過濾的水」,其實所指的就是我們經常聽到的『純淨水』;對於純淨水、礦泉水和自來水來說,一直以來總是存在著各種各樣的言論;有人說純淨水是經過淨水器過濾的水,其中不含有任何的礦物質元素,喝起來會更健康;還有人說「長期喝純淨水反而會導致人體的營養流失」;對於這種問題究竟該如何看待?借此文和您聊聊關於純淨水的是是非非;飲水方面,究竟喝哪種會更健康?

長期喝純淨水會導致身體中的營養流失?其實而言,所謂的營養流失和喝水好像並沒有什麼直接聯絡。飲食是人體攝入營養物質的主要途徑,飲用水的作用其實特別小;對於水而言,其中所含的營養物質本身並不是很多,而且其營養物質並不是會由於淨水器等一些外界手段就會全部消除。

更何況,從根本上來講,人體的營養流失和自然條件、運動量、年齡以及體質問題有較大的關係,喝水對於身體起到的作用較小,不必『太過牽掛』。

經過過濾的水不含任何礦物質元素?關於喝水,想和大家說一件最基本的事情,其實無論是純淨水還是礦泉水,再或是我們的自來水(經過燒開煮沸),只要水質合格(安全),其差別並不是很大。純淨水,經過過濾之後並不是不含任何微量元素,經過過濾處理之後,礦物質鉀元素、鎂元素、鈣元素可能會有減少,但是並不會全部消失。

更何況,值得您注意的是;水在身體中的作用並不是「提供礦物質元素」的,所以您各位完全沒有必要過分擔憂水中所含的礦物質元素的含量。天然水中本身含有的礦物質元素就非常有限,或者可以說極其微量;從水中想要攝入較多的礦物質元素本身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言說於此,您應該明確;經過淨水器過濾的水,沒有太好,也不會太壞,會有一部分礦物質元素的流失,但不會導致一點都沒有。水,沒有貴賤之分,區別不大,無論是純淨水還是自來水,只要水質安全合理,只要是經過合理的煮沸燒開,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喝水,請不必過分擔憂。

因為您從水分中並不會獲得多麼充足的營養物質。

純淨水和礦泉水有什麼區別?哪一種對人體好?求大神幫助

丹梓倩 純淨水是人工過濾 礦泉水是天然泥土過濾 從本質上 礦泉水的天然成分沒有被破壞 所以礦泉水好 血刺小巷袌 放屁.現在的商業中.有幾瓶礦泉水不是自來水的。你還以為他真的會到那山上給你弄水喝啊。 裁決小琴 礦泉水好 含有利於人體的礦物元素 貝脖列 自來水是經過水廠加工的天然水,經加氯消毒或淨化處理...

礦泉水和純淨水哪個好一點?礦泉水和純淨水哪個更好

超市裡賣的幾類水有這些區別。是純淨水好還是礦泉水好?沒有區別。飲用水中的微量元素含量實在非常有限,即使是礦泉水等的含量也不高,在每天攝入的礦物質中,通過喝水方式攝取的比例可能還不到,和食物當中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比起來完全可以忽略不計。所以,無論喝什麼品種的水對人體營養吸收的作用都不大,也基本沒什麼區...

純淨水和礦泉水的區別是什麼,礦泉水和純淨水的區別是什麼

哈哈欠為你違逆 1 成分不同。純淨水是不含有其他雜質的水,在去除水中有害雜質的同時,也幾乎去除了所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礦泉水,是一種含有礦物質的水,其中會含有人體必需的稀有元素。2 不同。純淨水是以江河湖水 自來水等為水源,採用蒸餾法 電滲析法 離子交換法 反滲 透法等處理工藝,去除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