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喝一種礦泉水,對人 體好嗎?

時間 2022-12-19 15:25:08

1樓:常青樹

長期喝礦泉水對身體是否有害無法一概而論,如是否有泌尿系統結石,同時進食了其他富含礦物質的食物,或飲用的礦泉水是否合規等。但一般情況下正常長期飲用合規礦泉水不會引發不良情況,無需過度擔心。

1、泌尿系統結石:如有泌尿系統結石,同時長期進食含礦物質高的食物,這時長期喝礦泉水,礦泉水中的鈣離子、鎂離子等易導致體內礦物質增多,加重泌尿系統結石的情況;

2、不合規礦泉水:對於生產不合規的礦泉水,除了某些礦物質含量增高外,消毒、淨化等環節也可能有不符合飲用水標準的情況,甚至出現重金屬,長期飲用這種礦泉水,可能對機體帶來傷害。所以選用礦泉水時要嚴格觀察包裝、水質等,如水質有雜質、不清澈,或有異味,則不要飲用。

因此,人體代謝能力正常者,正常人群長期飲用符合生產要求的礦泉水不會對身體產生危害,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將飲用水煮沸,去除水中含有的一些雜質、微生物等,飲用後也較健康。

2樓:兵法大師

恐怕不好,一種礦泉水的成分如果不全面,就會影響沒有的礦物元素的吸收影響人體的健康發育。應該多喝幾種全面吸收不同的元素。

3樓:我在吃飯

長期飲用礦泉水對身體是很好的,水中的微量元素雖然不多,但是可以彌補一部分,既可以解渴也可以補充營養,不管是喝一種還是多種,都沒有關係,我一直喝藏佑聖水,也沒有感覺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可以去下哦。

常喝礦泉水對身體好嗎

4樓:迷糊

1. 真正的礦泉水是指來自天然的富含某種或某幾種礦物質的水,礦物質不能多也不能少,這種水也叫「活水」,它在地底下或者冰川中待了好多年。這種水是最適合一般人長期飲用的(嬰兒除外,因為嬰兒代謝礦物質的功能發育還不全,不適合大量攝入礦泉水,當然最好的是媽媽奶了)。

2. 用自來水純化後再新增礦物質的水,其實是一種死水,市面上的康師傅礦物質水就是這種,這種水不能叫礦泉水。

3. 哇哈哈一類純淨水,只能保證乾淨,不能保證健康,裡面沒有任何礦物質/微量元素,是沒有營養的水,也是死水。

4. 自來水:經過淨化的天然水,按理來說質量僅次於礦泉水。

可是,你也知道,中國的水源汙染有多嚴重。而且,經過自來水廠的淨化後流到你家裡的過程,需要經過長長的管道,管道裡產生了多少汙染也不得而知。這就是為什麼老外直接喝自來水,而中國人不能直接喝的原因。

那究竟應該喝什麼水呢?

首選:礦泉水(但最好經常換換品牌,因為每種品牌含有的礦物質都不同);

次選:燒開的自來水;

不選:礦物質水,純淨水。如果你是在是渴了,那還是要喝的,因為喝了總比不喝強。

常年吃礦泉水對身體好嗎

5樓:黃子易

經常喝礦泉水沒有好處,只有壞處:

先就是我們經常喝的瓶裝礦泉水會經過咱們人工處理淨化,淨化過程中不免會過濾掉一些我們身體內部需要的微量元素,而且長期喝這種瓶裝礦泉水實際上不衛生,長期喝會出現腎結石和膽結石。所以個人覺得還是自己燒開的白開水是比較健康一點的我們外出的時候可以自己帶水哦。

而且經常喝瓶裝的礦泉水還很容易使咱們的嘴唇長皺紋哦,雖然瓶裝礦泉水的確很方便但是經常喝瓶裝水易使嘴周圍早生皺紋。因為喝瓶裝礦泉水時反覆攏嘴的動作,會在嘴唇周圍形成深深的皺紋,所以我建議大家還是帶自己的乙個大口杯子來喝水或者是用吸管比較好哦。

6樓:員余

桶水是經過濾殺菌把有害物質和微量無素通濾,是乾淨衛生的水,只要不超過飲用日期。就長期飲用也不會傷害身體,主要營養物質是靠-日三餐。

7樓:網友

不好,有時會過濾掉我們身體需要的物質。

經常喝礦泉水對身體好嗎?

8樓:閒看落花

礦泉水主要來自地下深層,它們是幾千年甚至幾萬年前的水。根據目前我國飲用天然礦泉水國家標準的規定,作為礦泉水,首先不應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或有損身體健康的物質,其次,必須含有一定量的對人體有益的特徵性微量元素,如鋰、鍶、鋅、溴、碘、偏矽酸、硒、溶解性總固體等界限指標,至少必須有一項達到國家礦泉水標準規定的量值,否則不能稱其為礦泉水。由於地質結構和岩層形成的年代的不同,各種礦泉水中所含礦物質的量及種類存在非常大的差異。

優質的礦泉水通常是低鈉,礦物質含量適中,含有一種或幾種特徵性微量元素,這種礦泉水既有利於身體健康,水質的口感也較好。

純淨水包括蒸餾水,是通過各種化學和物理的手段對水進行處理,達到除去水中有害物質的目的,同時也除去了或大大降低了水中的其他礦物質的含量。現行的國家飲用純淨水標準規定其電導率≤10us/cm2,這一指標代表純淨水的純淨程度。

取等體積的兩種液體放在試管當中。

加入等體積的肥皂水。

** 泡沫多的是純淨水。

泡沫少而且有浮渣產生的是礦泉水。

因為礦泉水是天然水,當中含有大量可溶性鈣、鎂化合物,可以與肥皂水中的不飽和脂肪酸鈉反應生成不溶物。

使肥皂不起泡,而且產生浮渣。

經常喝礦泉水好嗎?

9樓:佼清禕

我們大部分人一直在心裡認為,礦泉水有營養,有礦物質,人體能吸收。其實不能,據報道:人體內微量元素的生理濃度和中毒劑量很接近,微量元素過量比攝入不足對人體更有害。

因此,生理保健專家特別指出:微量元素不可亂補。礦泉水雖然含有一定量的微量元素,如人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已經滿足,再補進去,多了就會在血管、細胞內沉積,導致微量元素代謝失調,增加腎臟負擔易產生腎結石、尿道結石及膽結石等。

又有專家指出,內含有許多礦物質的水會給人體造成不必要的負擔,而且有的礦物質人體不一定能吸收,如果長期積聚體內,會直接影響人體健康。嚴格來講的話,礦泉水作為一種飲料,每人每天只能攝入500毫公升。如果過量,其內含的氟化物對人體相當不利,甚至會產生嚴重的後果。

所以說,礦泉水再好,也只能作為飲料,而純淨水則不然,它不會對人體產生負面影響,反而能夠幫助排洩人體內的毒素。 其實有一篇題目叫做「飲用礦泉水並非人人能受益」的文章,我們摘錄其中一段下來,以供參考: 「隨著保健飲品的開發與研究,天然礦泉水的品種日益增多銷售量迅速上公升。

然而從科學角度分析,每種礦泉水的成分不同對人體的作用也不一樣。所以,飲用礦泉水並非對人人都有益。飲用不當,不僅無益,還會影響健康。

現代醫學認為,早期妊娠婦女、肝硬化患者應禁飲各類礦泉水。腎臟病人、心臟病人、高血壓患者應禁飲含氯化鈉礦泉水。腹瀉者、光線過敏**病患者應禁飲含硫化氫的礦泉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不過如果水質不好的話,喝礦泉水總比和有問題的水好,本人因為學校水質不好喝了三年潤田,倒是沒感覺有什麼不好,可因為喝習慣礦泉水了,再喝自家的水又不習慣了- -

不過總喝礦泉水沒有好處而且如果長時間處於開啟狀態又或者放在高溫底下,都不適宜飲用。況且塑料本身對身體就不好。

11樓:流浪的佛子

樓主,我自己呢,是很少喝瓶裝的礦泉水。

只有外出的時候才會偶樂喝,在家我都是燒飲用水喝的。

在家一直也沒有喝過生水,也不是直接接自來水燒開了喝的。不管咱國家的食品安不安全。

我覺得喝白開水對身體好,少喝生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飲用水中應該含有適量、平衡的礦物質,但礦物質含量高並不能完全說明水的活力強。反之,當水中礦物含量超標時,還會危害人體健康。

一般來說農夫山泉的水是沒有問題的!有兩種情況,一是礦物質過多了,也就是說某種礦物質在體內超標!導致身體無力!這樣的話就停水一段時間就會消失!

二。有就是可能你家的自來水有問題!很多自來水等到了使用者的時候已經不太乾淨了!自來水在加熱的過程水中的三氯甲烷會增多!三氯甲烷會導致多種疾病!

另外我發現你這有點酸性體制的傾向!酸性體質的人容易疲勞,無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喝礦泉水當然好對身體健康有好處。不過很多礦泉水還是比較貴的。百歲山3元錢一瓶,恒大冰泉一般也需要2到3元一瓶。

一塊錢的礦泉水很少。不過最近我看到有一款小叫做礦小泉。不僅礦泉水,而且還是長白山的礦泉水,一塊錢一瓶,修正藥業生產製造 的。

這真是難得的好水啊。真的沒有想到,一塊錢還能喝到長白山的天然礦泉水。真是超實惠。

14樓:凌厲小寇ta佬

長時間引用礦泉水不好 因為礦泉水看上去是純淨的 但它經過很多任務藝流程其中有過慮 其實在經過過慮的同時也把一些人體所不可缺少的礦物質從中慮掉了 由此可得長期飲用礦泉水對人體不好!

15樓:浦思菱

不要經常的喝礦泉水或者是純淨水! 還是喝白開水對身體比較好! 礦泉水裡面雖然有礦物制但是有很多是純淨後的!

對身體不好! 純淨水裡面什麼都沒有了!很乾淨!

其實就是蒸餾水!我在的公司做hpl就用純淨水!因為裡面沒有雜質~ 不含任何營養的東西常喝就會生病哦!

所以我建議你還是經常的多喝白開水比較好!

16樓:大俠楚留香

一、常飲純淨水不安全 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稱:「安全、優質、營養」體現的是綠色食品的質量特性。第一特性是它的安全性,也就是說在合理食用方式和正常食用量情況下食品不會引起身體危害的特性。

大家都知道,乙個成年人每天需飲用2000毫公升左右的水,才能保持水分收支平衡,如果乙個成年人每天飲用2000毫公升左右的純淨水,長期下去會不會引起身體的危害呢?北京化工大學水資源研究中心金日光教授說:「純淨水的水分子極度串聯和線團化結構,不易通過細胞膜,會導致身體內有益的生命相關元素向體外流失,有些敏感的人越喝越不解渴,越喝越想喝,降低了人體免疫力,甚至引發某種疾病。

」我國心血管病專家、中科院院土王士雯教授指出:「長期飲用礦物質少的軟水,是造成動脈粥樣硬化的原因之一。」海軍醫學研究所提供了臨床反應:

「舟山海島戰士飲用雨水半年後普遍感到乏力。」經測試,雨水中缺少礦物質,其水質與純淨水相似。這是在合理飲用方式和正常飲用量情況下引起身體危害的例子,這能說純淨水是安全食品嗎?

我國有幾億成年人每天都喝與純淨水同量(2000毫公升左右)的自來水、天然水或礦泉水,喝了十幾年、幾十年沒有聽說過也沒有看到一例有關危害身體的報道,相比之下,常飲自來水、天然水和礦泉水是安全的,常飲純淨水不安全。

二、純淨水沒有營養。

17樓:侖恘

不好!我建議你還是經常喝白開水好!

18樓:孤立邁

礦泉水好 但是不能經常喝!!!

19樓:帝皇柳德公尺拉

不好喝白開水比較好消毒殺菌。

20樓:念凝然

好,但是還是家裡的自來水喝著好。

21樓:似曼雁京宣

礦泉水中含有一些益於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如:碘、矽、硒、鋅、鍶等,經常飲用經過檢驗被確認為飲用安全的礦泉水可以給人體補充一定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

長期喝礦泉水有什麼危害 長期喝礦泉水對人體有害嗎?

長期飲用礦泉水無害。專家介紹,礦泉水是一種比較理想的飲用水。礦泉水和一般飲用水不同,它含有鋰 鍶 鋅 碘 硒 等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有的還含有比較豐富的巨集量元素,因而它能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和巨集量元素,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這些特點都是一般飲用水所不具備的。甚至有人把礦泉水稱之為健康飲水之冠。一...

長期飲用礦泉水好嗎,長期喝礦泉水好嗎?

礦泉水是指來自地下水深層流經某些岩石的地下水。礦泉水中的微量元素能參與人體內激素 核酸的代謝,應該說是人體所需要的保健成分,但對其進行生理化學研究後的結果表明 有許多礦泉水不符合衛生要求,即使衛生合格的礦泉水,因人的身體條件不同,所需微量元素種類和數量也不同,所以礦泉水的微量元素和離子也並非對人人都...

常喝瓶裝礦泉水會致癌 長期喝礦泉水對人體有害嗎?

一般情況下,乙個成年人對於塑化劑的安全攝入量在上千微克,相關檢測結果顯示,每天喝兩公升水,最多也只攝入幾十微克的塑化劑,所以喝瓶裝水致癌是沒有科學依據的。衛生才是最重要的。溴化物含量低的很,沒事。據有關環境衛生監測部門檢測顯示,桶裝飲水機內冷熱水膽三個月不洗就會大量繁殖細菌 病毒 沉澱殘渣 重金屬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