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瓶裝礦泉水會致癌 長期喝礦泉水對人體有害嗎?

時間 2023-04-25 07:06:04

1樓:科學闢謠

一般情況下,乙個成年人對於塑化劑的安全攝入量在上千微克,相關檢測結果顯示,每天喝兩公升水,最多也只攝入幾十微克的塑化劑,所以喝瓶裝水致癌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2樓:網友

衛生才是最重要的。

溴化物含量低的很,沒事。

據有關環境衛生監測部門檢測顯示,桶裝飲水機內冷熱水膽三個月不洗就會大量繁殖細菌、病毒、沉澱殘渣、重金屬甚至孽生紅蟲,嚴重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

飲水機通常是桶裝水的桶頸倒過來後放在飲水機的「聰明座」上,然後由機內的軟管將水匯入兩個水膽內,其中乙個是熱水膽,乙個是冷水膽,這兩個水膽除了起到出冷熱水的功能外,它還可起到沉澱水中雜質的作用。人們通常不斷重複更換桶裝水,卻忽視了飲水機的內膽還存有一定量的水,這水中就會隱藏致病的細菌,久而久之,自然便成了細菌滋生的溫床。消費者多存在這樣的誤區飲水機本身就是乙個淨水裝置,桶裝的礦泉水又是乾淨的,即使飲水機不定期清洗、消毒也不會有什麼問題,所以水中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異物。

所以,飲水機一定要定期徹底清洗、消毒,目前常用的方法是用消毒藥水清洗,然後再用潔淨的桶裝水衝飲水機,直至消毒藥水殘留物被洗淨為止。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即使能保證你一天24小時都喝的話,裡面的致癌物也殺不了你。自然水本來就有,不用當心的。

4樓:lamiy琦

有點誇張,不過塑料瓶總是有毒的,能不喝就別喝。

5樓:網友

不會。因為濃度不夠。

6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人亂說,都是誇大的,誇張的。

長期喝礦泉水對人體有害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礦泉水內含礦物質較高,長期食用,礦物質沉積過剩不利於身體健康。礦泉水是指源在地下,由自然湧出或人工抽取的天然水源,包含豐富的鐵質、鈣質、鈉和鎂。微量元素過多會威脅身體健康,故不宜長期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礦泉水礦物質超標,人們日常生活中不缺乏礦物質,因此盡量不要長期喝礦泉水。

最好礦泉水及純淨水交替飲用,可以避免身體傷害。

經常喝瓶裝的礦泉水有什麼利弊?

9樓:在龍昌峽跑馬拉松的龍牙花

喝適量的礦泉水對於人體的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其可以為人體補充一些必需的微量元素。但是如果是長期飲用的話,則可能會對機體造成一些較為不利的影響。與一般的飲用水相比,礦泉水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物質,但是與此同時存在有較多游離的二氧化碳。

如果大家長期過量飲用的話,則會影響到機體胃的正常機能。情況嚴重的,還可能最終導致人體內出現有酸鹼失調的情況。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礦泉水所具有的溶解能力是很強的。人體在飲用後,會容易使得體內原有的微量元素進行溶解,最終排出體外。長期以往,勢必不利於人體內的營養物質的平衡,情況嚴重的話,還可能造成機體免疫力的下降。

需要警惕的是,對於患有高血壓疾病抑或伴有身體浮腫情況的病人,是不適宜選擇飲用礦泉水,更不能將礦泉水送藥服用。根據相關的研究發現,從嚴格意義上說來,礦泉水屬於一種飲料,因而每人每天只能選擇攝入500毫公升,如果攝入過量的話,那麼礦泉水中所含有的氟化物,則可能會對人體的健康產生不利的影響,情況嚴重的,甚至還有可能會對機體產生較為嚴重的後果。

換句話說,礦泉水即使再好,大家也只能將其作為飲料來飲用。但是相比較之下,純淨水則不然,與礦泉水不同,多多食用純淨水並不會對人體產生什麼明顯的負面影響,反而其還可以幫助盡快排洩人體內的毒素。但是每種礦泉水都存在有一定的差異,由於成分不同,因而其對人體所產生的作用也會有所不同。

所以,長期選擇飲用礦泉水並非對人人都有益。

10樓:匿名使用者

礦泉水經常喝的瓶裝礦泉水會經過人工處理淨化,淨化過程中不免會過濾掉一些我們身體內部需要的微量元素,而且長期喝瓶裝礦泉水實際上不衛生,長期喝會出現腎結石和膽結石。

經常喝瓶裝的礦泉水還很容易使咱們的嘴唇長皺紋,因為喝瓶裝礦泉水時反覆攏嘴的動作,會在嘴唇周圍形成深深的皺紋。

11樓:憑樂令利

答案是不好,因為礦泉水都是經過高溫和殺菌處理過的,把對人體有害和有益的都給殺死了!雖然長期和對人體沒益處,到也沒有什麼營養!

經常喝礦泉水的危害

長期喝礦泉水有什麼危害`

12樓:北網域名稱醫

長期飲用礦泉水無害。

專家介紹,礦泉水是一種比較理想的飲用水。礦泉水和一般飲用水不同,它含有鋰、鍶、鋅、碘、硒、等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有的還含有比較豐富的巨集量元素,因而它能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和巨集量元素,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這些特點都是一般飲用水所不具備的。

甚至有人把礦泉水稱之為健康飲水之冠。一些流行病學的調查資料也表明礦泉水對促進肌體健康、延年益壽確有很大作用。符合醫療礦泉水水質標準的飲用天然礦泉水對某些疾病有預防、**和減輕症狀的作用。

點選檢視大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喝礦泉水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四肢浮腫、誘發高鈣血症或腎結石等,需要根據個人飲用量等多種因素綜合評定。

1.礦泉水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正常情況下適量飲用是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的,如果長期喝礦泉水,可能會影響到胃酸分泌,從而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瀉等現象。

2.礦泉水中的礦物質元素含量也是比較多的,長期喝礦泉水可能會導致身體某種礦物質元素增多,從而加重腎臟或膀胱的負擔,可能會引起四肢浮腫等症狀。

3.礦泉水中含有一定的鈣元素,正常情況下,適量攝入鈣元素可以促進骨骼等身體發育,如果攝入過多,可能會引起高鈣血症和腎結石等疾病的發生。

在日常生活中,適量喝礦泉水對人體的健康是不會產生任何影響的,要避免長期或大量飲用,也要注意飲食上的搭配合理。

14樓:惠河往事

長期喝礦泉水無害。礦泉水裡,過濾了對人體有害的礦物質,只保留了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長期飲用是沒有任何傷害的。只不過注意飲水量,不要短時間大量喝水,應該多喝多飲,分開時間間隔。

長期喝礦泉水對身體有害嗎?

15樓:臘梅冬雪

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長期喝礦泉水對身體不好,礦泉水含有多種微量元素。長期飲用會導致體內礦物質攝入過多。礦泉水裝在塑料瓶裡,塑料瓶對身體危害很大,存在礦泉水質量不達標、不衛生等一系列問題。

它會引起腸胃炎、腹痛和腹瀉,長期飲用礦泉水會影響胃酸的分泌。建議平時多喝白開水,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平時保持好心情。

長期飲用礦泉水好嗎,長期喝礦泉水好嗎?

礦泉水是指來自地下水深層流經某些岩石的地下水。礦泉水中的微量元素能參與人體內激素 核酸的代謝,應該說是人體所需要的保健成分,但對其進行生理化學研究後的結果表明 有許多礦泉水不符合衛生要求,即使衛生合格的礦泉水,因人的身體條件不同,所需微量元素種類和數量也不同,所以礦泉水的微量元素和離子也並非對人人都...

長期喝礦泉水有什麼危害 長期喝礦泉水對人體有害嗎?

長期飲用礦泉水無害。專家介紹,礦泉水是一種比較理想的飲用水。礦泉水和一般飲用水不同,它含有鋰 鍶 鋅 碘 硒 等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有的還含有比較豐富的巨集量元素,因而它能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和巨集量元素,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這些特點都是一般飲用水所不具備的。甚至有人把礦泉水稱之為健康飲水之冠。一...

經常喝礦泉水好嗎,請問礦泉水可以經常喝嗎?

長時間的喝礦泉水,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營養成分,防止出現缺乏情況。另外也能夠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對於緩解或者是改善便秘是有一定作用。礦泉水主要來自地下深層,它們是幾千年甚至幾萬年前的水。根據目前我國飲用天然礦泉水國家標準的規定,作為礦泉水,首先不應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或有損身體健康的物質,其次,必須含有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