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一瓶礦泉水,設計兩個不同的物理實驗

時間 2021-05-23 22:11:27

1樓:

1.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步驟:將水瓶扔向牆面

現象:水瓶會彈開

結論: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2.力可以使物體發生形變

步驟:用手用力捏水瓶

現象:水瓶內的水位上公升

結論:力可以使物體發生形變

2樓:逸馬輕馳

1.水 2.瓶子

看誰的智商高

3樓:極位vs撒旦

1.檢驗壓強的存在

2.空氣流速快.壓強小.

4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 將礦泉水瓶舉起後放手

現象 瓶下落

結論 重力的方向是豎直向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酸鹼鹽水溶液的導電性

2.液體壓強演示器。用瓶子裝一些水,口子處蒙上橡皮膜,再倒轉水瓶演示液體對底部的壓強。用另乙個瓶在側壁鑿一排洞,裝滿水可以演示側壁壓強。

6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二氧化碳與水反應……

收集二氧化碳……

當集氣瓶用= =(只要藥品不會腐蝕瓶子)

礦泉水瓶的妙用

物理學是一門以實驗為基礎的科學。那麼在教學中必定要注重實驗教學,而且實驗是學生獲取知識的重要手段,實驗也是學生最好的興趣老師。故我們要多做實驗,利用實驗室現成的實驗儀器做實驗是常用的辦法,但選用學生身邊隨時可取的物品做實驗也是一種不容忽視的好辦法,此法有利於觸動他們的情感激發他們的興趣。

礦泉水瓶是學生日常隨便都可接觸的物品,用它來做實驗不愁學生沒有器材,也不愁學生不會用。下面是我在實際教學中摸索出來的一點經驗,有關礦泉水瓶的妙用。

妙用一、力學方面

1)魔力水瓶。用兩個完全一樣的瓶子,一瓶裝滿水,另一瓶裝滿鹽水,先讓學生觀察有何差異?他們很難發現兩者有實質性的區別,可是當教師把它們同時放到已調好的天平上,馬上發現天平失去了平衡。

學生一定非常驚奇,會去反問自己這是為什麼?這樣做有利於設計懸念,激發興趣,激起求知的渴望,更利於他們自主去解決問題。這實驗能讓學生輕鬆地得出結論:

同體積不同的物質(即密度不同)其質量不同,假如直接利用密度的公式推導,既抽象,又難理解。故要善於利用形象直觀的實驗,去幫助學生理解抽象概念,在理解概念的基礎上並學會運用概念來解答實際問題,例①:用來賣五百克散裝酒的勺子,能不能用這個勺子去賣其他的散裝醬油、醋等?

例②:一些人拿五公升的油桶去提水能否裝跟油一樣重的水呢?本來這種抽象的沒有具體物理量的實際問題學生是最棘手的,可是有了這個實驗基礎,學生解決這類問題就得心應手了。

2)模擬潛水艇。將乙個礦泉水瓶外面纏繞一些鐵絲作為配重,要適當地調節配重量,再在裡面裝一些水,讓水瓶沉到水槽底下,改變水瓶裡的水,水瓶可以像潛水艇那樣懸浮、上浮、下沉。這個實驗對學生去理解潛水艇的工作原理是非常有利的。

3)液體壓強演示器。用瓶子裝一些水,口子處蒙上橡皮膜,再倒轉水瓶演示液體對底部的壓強。用另乙個瓶在側壁鑿一排洞,裝滿水可以演示側壁壓強。

妙用二、聲學方面

1)聲音的產生實驗。固體、液體、氣體振動可以發聲,直接敲空瓶固體發聲,放入一些水搖晃就可以演示液體發聲,用口往空瓶裡吹氣或者往空水瓶裡加水的過程中可以說明氣體發聲。

2)聲音的音調實驗。幾個相同的瓶裡裝不等量的水排成一排,用小棒敲擊可以產生不同音調的聲音。

妙用三、光學方面

用一瓶水橫著透過一支筆看,可以看到一筆三折。這對理解光的折射是有益的。還可以利用裝滿水的礦泉水瓶做凸透鏡。

其實身邊還有許多日用品,它們各有千秋,開發和利用它們為物理學服務有著很重要的實際價值,期待著我們進一步去共同**與研究。

生物:實驗儀器:礦泉水瓶乙個,剪刀一把,吸水紙幾片。

原料:豆子若干(種類不限,可從超市買到,我用的是綠豆)。

實驗步驟:

1 把礦泉水瓶中間部分剪去,上下兩部分形成圓筒型和倒錐型兩個容器。

2 在兩個容器內鋪幾層吸水紙,並加少量清水將吸水紙潤濕。

3 將豆子放在吸水紙上(可擺成各種圖案)。

4 記得天天澆水和曬太陽。

實驗現象:

1天後:豆子體積膨脹為原來的二到三倍,長出約1cm長的白胖胖的芽。

2天後:豆瓣微微張開,豆芽大概3cm長,末端呈紅棕色,長滿絨毛。

3天後:豆苗大概10cm高,有兩片嫩綠的葉子,絨毛變成側根。

5天後:豆苗大概13~14cm,四片葉子。

實驗討論:

1 實驗前,先將豆子在清水中泡幾個小時的話,發芽會更快。

2 實驗過程中要經常澆水和曬太陽,不得有將豆皮撕下來等拔苗助長行為。

3 如果從實驗室搞回一些硝酸銨和磷酸二氫鉀做肥料的話,效果會更好

請利用一瓶礦泉水,設計兩個不同的物理實驗.並完成下表 操作方法 實驗現象 物理知識 示例

7樓:薇兒

此題的答案不唯一,可以從最熟悉的力學裡面來設計實驗,比如:將礦泉水瓶扔出去;用手捏礦泉水瓶等.

操作方法

實驗現象

物理知識

實驗一將礦泉水瓶扔出去

瓶離手後繼續往前飛

物體具有慣性

實驗二用手捏礦泉水瓶

瓶會變形

力可以改變物體的形狀

5100礦泉水多少錢一瓶,依雲礦泉水最貴的多少錢一瓶

我前段時間去超市轉的時候,看到一瓶好像是10來塊錢吧,就我所知5100礦泉水是來自 念青唐古拉山山脈海拔5100公尺的原始冰川。它的礦泉水蘊藏在一條近南北走向的 v 字型構造峽谷中,是 高原區域性活動斷裂帶的產物。經過多年的深層迴圈後,水中帶有豐富的有益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屬於大型的冰川礦泉水水源。現...

一瓶礦泉水容積是450公升判斷對錯

錯。一瓶礦泉水一般的容積單位是毫公升 ml x一瓶礦泉水,最多的容積才兩公升 錯,因為有的礦泉水大,有的小。一瓶礦泉水重450 括號裡填容積單位還是體積單位 填容積單位還是體積單位,嚴格來講都不對,一瓶礦泉水重450 g 因為指的的重量,在這應該是質量,不是體積 液體的填容積單位 450毫公升 一瓶...

百歲山多少錢一瓶,一瓶百歲山礦泉水多錢一瓶?

天空中一朵雲 百歲山礦泉水 表 1 ganten景田百歲山飲用水礦泉水570ml 24瓶整箱裝pet瓶礦物質水 40.00 2 景田百歲山礦泉水570ml 24瓶整箱批發飲用水純淨水 43.00 3 批發零售定製景田百歲山礦泉水348ml 24瓶 飲用天然純淨礦泉水 27.50 4 景田百歲山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