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樓有分級別的嗎?甲級寫字樓和乙級寫字樓有何區別

時間 2021-08-31 11:16: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一般意義上講,國際上判斷甲級寫字樓有8大特徵:管理國際化;24小時寫字樓、人性化、空間的舒適性和實用性、數位化、節能化、便捷的交通和商務化。

每家公司的具體評判標準不甚統一,在參照國際化通行標準的情況下各有自己的一套判別方式,比如戴德梁行寫字樓部認為,就我國的辦公樓市場而言,一般分為高檔物業(甲級寫字樓)、中檔物業(乙級寫字樓)、低檔物業(丙級寫字樓)。而高檔物業又可細分為兩個部分:頂級和甲級寫字樓。

頂級寫字樓與國際寫字樓標準相符,即5a甲級寫字樓,甲級是按照本地市場現行標準劃分的。

5a」級寫字樓狹義「5a」與廣義「5a」的評定標準

「5a」標準是目前較流行的評定方式,但「5a」概念有兩種評定方式,一是狹義的針對智慧型化硬體方面,包括oa(辦公智慧型化)、ba(樓宇自動化)、ca(通訊傳輸智慧型化)、fa(消防智慧型化)、sa(安保智慧型化);二是廣義的指綜合「a」級評定標準,包括:

(1)樓宇品牌標準:a級

寫字樓是乙個城市創造文化與財富的特定空間,寫字樓的品牌形成,需要產品的差異化特徵、商務文化特徵、服務經營理念、地域標誌性物業和城市歷史記憶。從一定意義上說,處於"生產鏈條最高端"的寫字樓的發展脈絡,折射出了乙個城市的發展歷程和特性。因此,成為城市商務區地標性建築的寫字樓,其品牌要與城市有極大的關聯性,對城市的未來發展具備重要的價值。

因此,具備較大的區域影響力、能與城市品牌和諧統一的寫字樓品牌將評定為樓宇品牌標準a級。

(2)地理位置標準:a級

地理位置是投資和購買寫字樓的關鍵要素之一。只有區位在城市現有或潛在商務區、地段良好、具有較高投資價值的寫字樓才能獲得地理位置標準a級。

(3)客戶層次標準:a級

客戶層次指的是入駐寫字樓的業主或租戶層次。大多數寫字樓客戶都有擇鄰而居的心理,因此乙個寫字樓的客戶層次通常是趨同的。同時,客戶層次的高低也直接影響了新的業主或租戶的投資決策,因為較高的客戶層次對他們的公司形象有較好的提公升作用。

。(4)服務品質標準:a級

服務品質一方面體現在高效的物業管理上,另一方面體現在對入住企業的專業化商務服務上。兩者俱佳,將認為其具備服務品質a級標準。

(5)硬體設施標準:a級

主要考核建築設計和建築功能的創新。以及其所用的建築技術、標準層高、標準承重、弱電系統、新風系統,以及電梯、智慧型等。在上述方面如果有兩項以上不能達到優良,則不能獲得硬體設施標準a級。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它區別在於它的名字不一樣

寫字樓的5a甲級 代表什麼含義,寫字樓的5A ,甲級 代表什麼含義

一 甲級 5a 是不同角度界定辦公物業等級 三個概念基本代表了評定寫字樓等級的基本方向,甲級 從綜合品質角度出發評定寫字樓的等級 5a 是從硬體配置角度評定 而 則是從寫字樓發展角度出發指定標準,三個角評定方法各有特點,消費人群不清晰各個評定方法,從而造成概念的混亂。二 甲級 標準不不是最高階別 甲...

什麼是寫字樓,什麼叫寫字樓?

寫字樓就是專業商業辦公用樓的別稱,嚴格地講,寫字樓是不能用於住人的。這是房屋的房產證上有明確註明的。寫字樓原意是指用於辦公的建築物,或者說是由辦公室組成的大樓。租給各種不同的公司用作辦公場所的樓房統稱寫字樓。寫字樓選址有4大決定性因素 一 應當遵循的三要素 區域 位置 物業 二 要看運營成本 三 一...

公司寫字樓有必要安裝新風系統嗎,寫字樓新風系統要開嗎

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們的生活水平在提高,不管是在炎熱的夏季裡還是在冬季,依海北京環境布朗新風系統成為了人們的換氣工具,慢慢得到了重視。隨著工業的發展,城市內的樓越建越高,高層寫字樓裡的 空調系統讓人們緊閉門窗,但是室內汙濁的空氣卻無法被空調排出室外,因此在寫字樓裡的白領經常會感覺到空調忽冷忽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