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樓租賃需要注意哪些問題,租賃寫字樓時注意事項有哪些?

時間 2021-06-27 23:32:42

1樓:易書科技

1、在合同中應該約定好,租金及房租押金支付方式。租金一般是每建築平方米每月的簽約價*承租面積(市場上也有淨租金的說法,按照租賃單元的地毯面積**簽約)。租金支付的行業慣例是押一付三月或押兩付三的付款方式,在下次交款日期之前支付。

押金在使用者租賃合同到期搬出後即退回。

2、營業執照問題。合同中必須明確出租人能夠提供相關材料供承租人辦理營業執照。

3、車位問題。合同中須明確出租人是否提供車位供租戶使用,是否收取費用。

4、關於免租期在整個租期中所處的時間段的約定。對於租戶而言,儘量在合同談判時爭取把免租期放到整個租期的前階段。這樣可以省一部分租金。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2樓:秒租

一,想好你自身的定位,思考如何開始選址工作?

清晰的目標是基礎。所以,一開始就要明確你的定位,明確你的業務模式和房產目標,快速做出準確決策。

你要考慮以下問題:

公司是否會按計劃增長?

對辦公地址的地理位置、交通、停車有何要求?

對預估場地空間的要求如何?

針對優化場地空間結構,技術要求,以及時間和預算等。

為了最小化干擾,提高辦公場所搜尋的效率,你必須從一開始就要明確瞭解什麼是自己真正所需的辦公場所,另外也要考慮場地預算和場地規格,並明確選址所需的流程和時間,這樣才能確保能夠成功尋找、並“佔領”一個場地。

二,辦公選址過程中會涉及到哪些人?

指定單個專案負責人。指定公司內部成員作為專案負責人,單點與你聯絡,直接向你彙報選址進展。

指定專案負責團隊。如果你想要將辦公選址這件事處理得更為人性化,一開始可以將公司的it部門、人力資源部門、以及財務部門納入到選址工作之中,組成一個團隊。而這個團隊的領導,應該是一個在企業房產和設施部署領域裡非常有經驗的人。

選擇靠譜的辦公選址顧問團隊。一個優秀的寫字樓租賃經紀人能夠在與初創公司溝通時,快速理解一些特殊需求,幫助找到最適合的辦公場地,從而為團隊省下最寶貴的時間與精力。

秒租,深圳網際網路辦公室租賃“三大租”平臺之一。作為專業的辦公租賃平臺,旗下優秀經紀人團隊,將為您提供最優越的辦公選址服務。

聘請經驗豐富的房地產律師。確保在進行租房談判以及簽約時,你可以保持一定的靈活性,而且也能保障相關條款和條件對你有利,並足夠公平。

三,辦公選址流程應該從什麼時候開始最合適?

許多人第一次辦公選址,可能尚未瞭解到選址流程可能會耗費的時間成本,容易低估,總認為很容易便可以找到。實際上,如果你想在短短三十天內找到一個獨特的辦公室,或是一個聯合辦公場地,絕不是想象中的那麼簡單。

我們先來了解會影響選址進度的因素(不僅限於以下因素):

辦公場所規模

市場條件和可用性

與房東戶主的談判時間

辦公場所空間規劃

租賃檔案

營業許可證

裝修裝潢時間

一般來說,如果正在尋找的辦公場所面積在100平米以下,並且需求很簡單,那麼通過秒租平臺精準匹配、實看、議價等環節,7-10天內基本可以定下滿意的;

如果是100-1000平米這個範圍,那麼就要把時間週期向後延長到10-20天,以確保給自己留下足夠的時間來尋找到最合適的辦公場所;

如果面積大於1000平米,精心考量辦公場地的週期將有可能會達到20-30天以上。

四,市場上辦公場所多樣化,有哪些選擇,該如何選擇?

目前的市場上有多種辦公場所可供選擇,包括寫字樓,聯合空間,眾創空間,孵化器等,租賃方式包括合租,轉租,直租等。這時候你就需要結合自身情況:比如預算,租期,對辦公環境要求,辦公場所效能等去做評估。

另外要注意,如果你的租期越長,選擇就越多。

考慮直接租賃辦公場所前,可選擇合租辦公場所作為替代方案:

1.與其他公司聯合辦公

2.加盟企業孵化器

3.接受其他公司轉租的辦公場所

事實上相比於直接租賃一塊辦公場所,上述這些選擇的利弊參半,不過它們的優勢是非常靈活,租賃期限長度也可以更短,適合那些不確定租賃期限的初創公司。

五,辦公場所究竟需要多大才合適?

-你可以按照自己的租約期限,預估一下未來公司的人頭數量。你當前要租的辦公場所,應該可以滿足估算未來員工數量的三分之二,或四分之三,不要把空間算的太死。

-尋找一些效率較高的辦公場所。比如在辦公樓裡最好能找一些方方正正的辦公室,而不要選擇那些角落的地方。要知道在樓層規劃和佈局時,絕不會有兩個完全一樣面積的辦公室。

-在鄰近場地尋求終止權利和擴張權利。擴充套件到鄰近的辦公場所,不會對你的公司造成太大影響。對企業而言,相鄰的辦公場地還是不錯的。

六,市場上選址範圍太大,如何縮小自己的選址範圍?

如果你在沒經過思考的情況下走出去看看每一個可能合適的辦公場所,這會非常浪費時間。下面為你提供一些關鍵變數/指標,可以幫助你縮小搜尋範圍,提高搜尋質量。

期限:你的租期越長,你的選擇就會更多。不過有些初創公司在簽了較長時間的租賃合同之後,結果第一年就發現場地無法滿足自己的人員需求了。

所以公司創始人應該從多方面考慮,和業主談一個更加靈活的租賃期限。

**:你不必專注在每平米要花多少租金,而是首先要明確自己的辦公場所租金預算和相關費用,包括停車費,公共事業費,清潔費,拆遷費,承租人改善,保險費用,傢俱以及其他費用。這些預算成本費用都要在你的考慮範圍之內。

佈局:你需要明白,在一棟大樓裡,絕不會有兩個面積完全一樣的辦公室。

便利設施:廚房,休息室,共享會議室,食堂,交通,停車場,網路,衛生間,甚至是足夠的電源插座,這些都是你要進行考量的東西。在確定了這些指標後,你可以選擇一個靠譜的一站式辦公租賃服務平臺幫你極速匹配**,精準到三到四套**,這時候你只需要去完成精準看房、決策、籤合同的環節就可以了。

七,該辦公場所的停車狀況如何?

停車成本會佔到你預算的一部分。如果你詢問戶主,他們通常會說,我們的停車場車位足夠了。但是你要明確數量,在籤合同的時候,你必須親自到停車場看看,確定自己可以使用的停車位數量。

到很遠的地方停車會給你的員工和客戶帶來很多麻煩,成本也不低。

八,如何確定辦公室的正確位置?

辦公選址,最大的一個要素就是地理位置。此時你要確保你手下那些關鍵員工的辦公室位置不要距離自己太遠。大多數員工都希望自己的辦公室位置能足夠方便。

另外,如果你的辦公室會有客戶來拜訪,那麼還需要考慮是否要劃出一塊較為隱私的區域出來。

九,在租賃辦公場所時,是否需要準備財務擔保書?

在如今的辦公租賃交易中,多數業主招商在財務擔保方面不會有太大的要求,在國內通常是以預付租金或者定金、押金的形式要求租客給予租賃保障;但相對於國內某些大型專案招商和金融類公司,或者經營風險較大的公司可能會有要求。

納稅申報單

銀行賬單

預付租金(銀行信用證)

以上財務資料,是在業主提出需要預付一些保證金,或是公司創始人的個人擔保的時候所需準備的。因為對於他們來說,租房者若能提供一些資質,證明自己的經濟條件是有保障的,那麼會讓房東感覺更放心,也能降低租房者的風險。

但是切記,在租賃房屋時如果要為他人提供個人擔保證明時,一定要非常小心,因為這很可能會把你的個人資產情況洩露出去。另外一旦你的公司破產,擔保人還將承擔連帶的個人擔保責任,其中的風險是非常大的。

十:辦公選址時涉及到租賃簽約,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當你完全掌握以上幾個注意事項之後,到了辦公場所租賃簽約時,你需要準備以下資料:

如果你是以個人名義去租賃的寫字樓,簽約時只需要帶上你的身份證即可;

如果你是以企業的名義去租賃寫字樓,簽約時必不可少的是:①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②法人身份證影印件;③企業公章

租賃寫字樓時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注意事項,一家廣匯房產公司的都為我們客戶想好了,有以下幾點:

1、客戶對找寫字樓的核心需求要明確,如預算、到期時間等具體需求要明確;

需求一旦改變,及時與物業顧問溝通以免延誤時間

2、不要輕信**或個人口頭報出的超低價,會誤導您對市場的判斷,經辦人會很被動

3、在爭取條件時,請配合物業顧問提供開發商需要的相關檔案,如委託書、意向書等

4、租賃小業主的房子,務必要檢查小業主的產權證,是公司產權的需提供營業執照

5、有看中樓盤時,也要有備選方案,且提前請裝修公司設計方案,為消防申報做準備,

並能幫助您做決策及節約裝修時間

6、對選定樓盤的所有收費提前瞭解清楚,以免籤合同後又產生額外的費用

4樓:匿名使用者

1、面積的使用率,一般在70%左右,2、租金包含什麼(通常有物業費、發票稅費,**空調費,暖氣費,水費,電費)都要問清楚,同時還有免租期,問有沒有。合同一定要看清楚。就這些。

5樓:淡然一首

看著辦,注意的事項協商就沒有什麼了,

6樓:上海寫字樓達人

1 地理位置和交通條件。 2 樓宇的樓齡和內部的裝修裝飾。 3 租金**和物業費。

4 戶型的朝向。5 電梯,車庫車位,空調等硬體配置。 6 樓內配套和周邊配套是否方便。

7 注意與周邊寫字樓進行租金**和品質的對比。 8 注意租賃**是可以談的,可以考慮找專業的租賃中介公司,在上海中介不收客戶方的中介費,省力又省心。歡迎登陸寫字樓網查詢更多上海寫字樓的資訊。

租賃寫字樓簽訂合同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7樓:小恐龍商辦

考慮整體情況稽核合同

一般寫字樓租賃時會直接給你合同,並說明不能更改。

對於裝修好的、已經運營了相當長的時間、比較成熟的寫字樓,租賃風險並不高,可以重點看違約條款。

如果是新樓、涉及裝修、違約條款苛刻的,一定要仔細稽核合同,最好把自己關注的細節附加到合同中。

1. 租金支付

合同中規定的租金的測算方式、金額、支付方式和支付時間,開具的發票單位和內容(一定要跟公司財務確認);如果延遲交納租金,是否有罰金等;出租方在租賃期間不得擅自漲租金;到期時是否優先續租,租金漲不漲等。

2. 空間交接

明確約定寫字樓的交接時間、有無免租期、用途(比如僅限辦公用途的);若因一方的原因導致寫字樓無法如期交接,應給予另一方一定的補償。交房時,做好現場驗收;提前約定合同解除時,是否需要恢復原狀等,避免離場時有糾紛。

3. 能否裝修

如果承租方需要對辦公室重新裝修時,租賃雙方應明確約定裝修條款;如,承租方能否改變房屋的內部結構等,裝修和改造方案必須符合消防及工程安全要求;約定裝修附加部分的歸屬,出租方有權要求承租方恢復原狀或保留返還時的現狀,或向出租方交納恢復工程所需的費用,但給房屋造成損失的,寫字樓租賃合同承租方應給予出租方一定補償。

4. 能否轉租

有時候公司的業務發生變化了,不能按原定的合同時間執行,那提前退租有可能會產生違約金。如果能轉租,對於承租方來說,更靈活一些。但大部分出租方都不允許轉租。

5. 違約條款

在寫字樓租賃合同簽訂時,雙方就要想到可能產生的違反合同的行為,並在合同中規定相應的懲罰辦法。對出現質量問題後的解決方案要明確約定。還可以約定房屋及附屬裝置的保質期,以降低寫字樓租賃合同履行風險和保證合同順利履行,並儘可能保障作為承租方的合法、合理利益。

租賃寫字樓的時候要注意什麼,請問開公司租寫字樓要注意什麼

好哥們一輩子 租賃寫字樓注意以下幾點 要找繁華地段,這樣不論對你自己還是對自己的客戶都有好處。寫字樓裡面入駐的企業。如果要是入駐的都是少兒英語班,或者教育機構,我建議你就不要租了,這會很影響你的辦公。還有個就是 地段好。也要適中。我建議你直接去找物業公司去談,這樣會有很多好處。個人的房子不是很建議。...

寫字樓裝修設計要注意哪些問題,寫字樓裝修要注意哪些問題

應科裝飾 寫字樓裝修的時候我們一般會選擇裝修公司來負責,那麼寫字樓裝修有哪些?寫字樓裝修需要注意哪些事項?1 顏色搭配 南昌寫字樓裝修的時候要體現企業的精神文化,所以可以採用顏色來反應企業的形象。如果是比較大的企業可以選擇沉穩大氣的顏色,而策劃類的部門可以使用艷麗的顏色,合適的顏色搭配可以讓員工心情...

寫字樓裝修細節有哪些問題,寫字樓裝修要注意哪些問題

寫字樓裝修中,8個細節問題不能忽視 1 地面的平整性 地面的平整性 2 消防系統的安全完善性 3 整體設計風格的創造性和獨特性 4 是否符合使用者的需求,突出自己的優勢 5 電纜線路及開關的合理布局 6 多功能電壓的配置 7 空調線路的使用 8 辦公家具及整體色調的選擇。寫字樓裝修要注意哪些問題 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