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樓裝修設計要注意哪些問題,寫字樓裝修要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9-04 18:02:28

1樓:應科裝飾

寫字樓裝修的時候我們一般會選擇裝修公司來負責,那麼寫字樓裝修有哪些?寫字樓裝修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顏色搭配

南昌寫字樓裝修的時候要體現企業的精神文化,所以可以採用顏色來反應企業的形象。如果是比較大的企業可以選擇沉穩大氣的顏色,而策劃類的部門可以使用艷麗的顏色,合適的顏色搭配可以讓員工心情舒適。

2、寫字樓內布局要有次序感

寫字樓內部裝修的時候要注意次序感和規劃,盡量保持辦公室內完整、簡潔。布局的時候也要根據各部門之間的聯絡來做,注意有利於各部門的溝通。

3、寫字樓內部光源要有明快感

寫字樓內部可以使用一些明快的色彩,通過燈光的布局,開敞式的設計,給人一種明快的感覺。

4、寫字樓裝修材料的選擇

現代人都很注重環保,所以寫字樓裝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最好使用綠色環保的裝修材料,以減少汙染物質的排放,給員工乙個健康的工作環境。

以上是「寫字樓設計裝修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的全部介紹,希望能夠給大家提供些幫助。

2樓:分界線白羊

1、施工安全:辦公室裝修施工時,裝修材料放置妥當,尖角物品要適當預保護,防止碰撞受傷。高空作業要做好安全措施,配備足夠的高空作業裝備。

穩固天花板工程、安裝燈具等,一定要打好膨脹螺絲,多打一點以防萬一。施工時,不應太大量施工,保持一定的限度。以免空氣中含有大量有毒物質而造成中毒、**等意外除錯油漆、油漆施工等都應保持室內通風。

使用化工材料,要帶好膠手套等保護措施。對於不明物體或者材料,切記不要亂拿亂碰。不要在沒有行家指導下擅自調配化工原料。

2、電氣安全:電氣安裝嚴守規則。辦公室裝修中安全用電關鍵注意做好以下幾點:

一是裝修時不能將配電盤布置在堆放有可燃物品的上方,防止熾熱的熔珠落後將物品引燃。二是電線的選擇要考慮用電電流,還要根據環境正確的選擇導線型別。三是對電線採取明敷時要防止絕緣層受損,通過可燃裝飾物表面時要穿輕質阻燃套,有吊項的房間其吊頂內的電線應採用金屬管配線。

四是安裝電氣線路時,一定要加裝帶有漏電保護開關的配電箱。 3、防火安全:一是裝修現場禁止吸菸,不能動用明火。

二要注意在裝修中注意採用防火材料。三要注意裝修中的電路施工和電器安裝。辦公室裝修所有電氣線路均應穿套管,接線盒、開關、槽燈、吸頂燈及發熱器件周圍應用非燃材料做防火隔熱處理。

四是用氣計量表具宜安裝在室內通風良好的地方,嚴禁在裝修中個人擅自更換、拆遷煤氣管道、閥門、計量表等裝置。五是注意熱水器等燃具與管道的連線不宜採用軟管,如必須使用時,其長度最長不超過1公尺,兩端必須紮牢,軟管老化應及時更新。 4、結構安全:

隨意拆牆後果嚴重。有的辦公室裝修不管房屋結構,隨意拆改牆體,嚴重削弱了牆體的抗震能力,減少或取消了過梁、圈樑或上部牆體的支承,造成牆體或樓板的位移,給結構的安全造成極大隱患;有的辦公室裝修在原有的樓板上加設牆體以分隔空間,或者鋪裝較重的花崗岩、大理石等石材地板,疊加水泥砂漿層,增加了樓板的永久荷載,可能導致樓板開裂或折斷的危險後果。 5、室內環境安全:

室內環境謹防汙染。辦公室裝修要盡量選用無毒、少毒、無汙染、少汙染的施工工藝。選用不含甲醛的粘膠劉,不含苯的稀料,不含纖維的石膏板材,不含甲醛的大芯板、貼面板等,都可以提高裝修後的室內空氣質量水平。

辦公室裝潢時選擇新風換氣技術和產品,注意廚房汙染的排放,注意裝飾裝修門窗的密閉性,選擇無汙染的裝飾裝修材料。**於問問我平台

3樓:記蹤害yv佼闊

首先要把握審美度與舒適度,其次要盡量擴大開放性辦公區域,此外還要保持辦公家具、軟裝等方面的風格統一。在寫字樓裝修方面,建祥裝飾一直是行業的標桿,可以參考下他們的做法。

4樓:

寫字樓裝修的主要目的就是員工的辦公場所,企業的文化展示地,為了能夠凸顯公司企業的實力和形象,裝修設計的時候應該符合基本的綠色、環保的裝修要求,領企設計:成功的寫字樓裝修設計是會讓辦公空間得到更好的發揮,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定位

寫字樓裝修因為行業、產品的原因,裝修風格存在很大的不同,優秀的寫字樓一定是定位比較清晰的,設計的風格肯定與公司的行業相符合,客戶來訪時走進寫字樓就可以知道企業的業務和公司的文化。

二、風格

現在很多的企業老總都喜歡比較精緻、簡潔的辦公環境,時尚、簡約的寫字樓裝修能喚起美感的享受,還會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

三、品味

寫字樓裝修一定要獨特。充分體現出企業的物質文化和精神文化,讓企業的特色和形象在裝修上充分展示,讓置身其中的工作人員有積極的工作態度。

寫字樓裝修要注意哪些問題

5樓:卓創裝飾

寫字樓的設計裝修主要也是為了體現展示企業的文化,實力,發展方向等作用,所以,在設計裝修時要符合這些要求:

辦公室設計效果圖

①辦公樓裝修前務必要將布局設計、工期時長等考慮進去,其中包括但不限於消防工程、**空調、強弱電系統工程和辦公家具的選用等等。圖紙的設計需要和設計師反覆確定斟酌,確認無誤後方可開工。好的辦公樓裝修對辦公室的布局結構有合理的規劃,不僅會充分利用好整體空間,職員對空間的使用和管理也更加方便。

②辦公樓裝修的色彩選擇搭配上,應當選用積極、樂觀向上的顏色。正確的色彩搭配能夠提高職員的工作效率和減少工作的壓力感,選擇一些輕快明亮的顏色作為主要色調,才可創造出時尚,簡約的辦公環境。

辦公室設計裝修圖

③辦公樓裝修還需注意公共辦公區位置的光線和噪音情況。一般來說,公共辦公位置應當選擇在採光好、低噪音的空間,整體區域光線明亮。同時,還要根據辦公人數及空間大小,確定選用的辦公桌椅的規格,擺放時要預留一定空間。

④辦公樓裝修應需要以開闊敞亮為宜,狹小的設計不僅造成工作環境壓抑的視覺感受,還會失去辦公室該有的簡約感。而開闊敞亮的辦公室才能讓員工有輕鬆的辦公環境。

寫字樓不同區域因為工作性質不同,設計的要求也會有一定的區別,大多數辦公室設計裝修中,會議室的設計要求高檔,大方,人性化等,領導層的辦公室設計要求寬敞、明亮、厚重等,只有設計符合企業發展的辦公空間,才能更好促進企業的發展,提高寫字樓的整體格局和裝修效果。

辦公室設計效果

6樓:應科裝飾

寫字樓裝修的時候我們一般會選擇裝修公司來負責,那麼寫字樓裝修有哪些?寫字樓裝修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顏色搭配

南昌寫字樓裝修的時候要體現企業的精神文化,所以可以採用顏色來反應企業的形象。如果是比較大的企業可以選擇沉穩大氣的顏色,而策劃類的部門可以使用艷麗的顏色,合適的顏色搭配可以讓員工心情舒適。

2、寫字樓內布局要有次序感

寫字樓內部裝修的時候要注意次序感和規劃,盡量保持辦公室內完整、簡潔。布局的時候也要根據各部門之間的聯絡來做,注意有利於各部門的溝通。

3、寫字樓內部光源要有明快感

寫字樓內部可以使用一些明快的色彩,通過燈光的布局,開敞式的設計,給人一種明快的感覺。

4、寫字樓裝修材料的選擇

現代人都很注重環保,所以寫字樓裝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最好使用綠色環保的裝修材料,以減少汙染物質的排放,給員工乙個健康的工作環境。

以上是「寫字樓設計裝修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的全部介紹,希望能夠給大家提供些幫助。

7樓:公尺果的媽媽

一,消防工程

大多數寫字樓辦公室裝修時都要做隔斷,如果隔斷要到頂部的時候,就要進行煙感和噴淋的改動,而物業公司通常都要求業主或者裝修公司自行去解決,如果這樣的話就要找有那些有資質的消防公司,消防公司按照規定還要報批當地消防局進行審批,這個時間通常10~15天。(有的寫字樓物業部也可以解決消防問題的)

二,**空調

同樣還是在寫字樓辦公室裝修中需要隔斷來劃分空間,那麼就要考慮到每個空間都要保留一定數量的**空調出風口與回風口,這樣一來同樣還需要找有正規資質的**空調安裝公司。在辦公室裝修改造前一定要先把**空調改造平面布置圖交與物業公司審核。工程完工後物業公司還要求出示乙份**空調工程竣工圖。

三,強弱電

強弱電工程是寫字樓辦公室裝修工程中最主要的一點,因為它關係著整個公司的正常工作,所以也不能忽視。首先也是要找專業有資質的綜合佈線公司,由專業技術人員到現場進行實際測量,把強弱電的預留開關,插座以及各種線路走向全部體現規劃到圖紙上,然後交與物業公司審核。

四,辦公家具

辦公家具在寫字樓辦公室裝修前要先找好家具公司,因為大多數辦公室都需要辦公高隔斷,很多線路,插座都要與隔斷相連線的,所以家具公司一定要與電器工程師有個緊密的銜接,圖紙最好要先由這兩方共同確定完後才要拿到物業公司審核的。

五、裝修公司的選擇

設計的好壞;四個字:圖紙戰爭。但要忠告各位老闆的是,現在的科技太先進了,就拿電腦效果圖來說吧,有時候圖紙上的東西往往會比現實的好十幾二十倍。

我想電腦效果圖只能是顯示乙個3d方式的理解而已,並不能認為那就是裝修後的效果。設計的好壞還需從設計風格是否合意、圖紙設計是否合理等來理解。

辦公樓裝修設計都應注意哪些要點及注意事項

8樓:1918別墅裝飾

寫字樓裝修bai時要注意的du事項如下:

1.辦公室吊頂不zhi管選用石棉板dao或礦棉板,都要用螺絲內拉桿懸掛,容保持經久耐用

2.辦公家具進場後,強弱電走線需要隨著辦公隔斷一起安裝到每個工位,不要亂拉亂放,這樣容易造成安全和使用隱患。

3.寫字樓裝潢第一件事就是對地面的處理,辦公室地面必須平整。

4.鄭州寫字樓裝修公司經驗設計師現代的辦公室對消防的要求有相關的規範,如果公司寫字樓要吊頂,室內所有的噴淋口一定要露出吊頂一定尺寸,而且要保持水平,這件事得交給相關專業裝飾公司來處理。

5.如果辦公室內隔出了新的空間,根據消防規範,必須增加單獨的***,而且還得請專業公司來做,如果這一項改不好的話,是通不過物業驗收的。

6.很多寫字樓裝修由於規模小,弱電改造(包括網線和**線)往往不會請專業公司來做,這時就要注意資料和語音的標籤一定要在放線的時候做好,不要給以後的工作帶來麻煩。

7.裝修過程中網路佈線需要穿管的線,按規定盡量用鐵管,線盒也要用鐵盒子。不要用家裡常用的那種管,現在很多樓宇配有**空調和新風系統,但室內出風口不一定剛好就能滿足要求,所以需要委託專業人士延長或改造出風口,並需要吊頂工程配合。

寫字樓裝修細節有哪些問題,寫字樓裝修要注意哪些問題

寫字樓裝修中,8個細節問題不能忽視 1 地面的平整性 地面的平整性 2 消防系統的安全完善性 3 整體設計風格的創造性和獨特性 4 是否符合使用者的需求,突出自己的優勢 5 電纜線路及開關的合理布局 6 多功能電壓的配置 7 空調線路的使用 8 辦公家具及整體色調的選擇。寫字樓裝修要注意哪些問題 寫...

寫字樓租賃需要注意哪些問題,租賃寫字樓時注意事項有哪些?

易書科技 1 在合同中應該約定好,租金及房租押金支付方式。租金一般是每建築平方米每月的簽約價 承租面積 市場上也有淨租金的說法,按照租賃單元的地毯面積 簽約 租金支付的行業慣例是押一付三月或押兩付三的付款方式,在下次交款日期之前支付。押金在使用者租賃合同到期搬出後即退回。2 營業執照問題。合同中必須...

廠房改寫字樓需要辦什麼手續 要注意什麼

其實沒有什麼太多需要的,大廈有個物業!目的是為了能滿足租戶的一些需求,這樣好出租。最好有房本,明確產權能提供具體面積數,租戶看到這些會心裡踏實,有些客戶可能需要你們提供租房發票,一般寫字樓屬於商業性質,稅點比較高!出租時最好考慮稅點的 要票什麼 不要票什麼 剩下的就是水電採暖製冷的瑣事,其於的就沒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