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電氣行業的選擇及待遇問題,建築設計院的電氣設計待遇的問題

時間 2021-08-30 11:14:1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學的是一樣的專業,我工作已10 年,現在可以拿到好幾萬,你現在的高低壓開關櫃就很好,不要好高務遠,這一行一旦搞精不得了,請你人多的是,電氣行業是技術含金量很高的專業,你要耐住性子好好學,不要這山看著那山高,高低壓開關櫃行業很好,學精通了,前途無量!

2樓:

慢慢來呀,還沒有經驗就想拿高薪,換個位子想一下如果你是老闆,你會給一個剛出來的大學生一個月7000嗎?不可能吧,做老闆發你這個錢,說明你有本事拿,而且你一個月創出來的財富也多呀。想在行內做大,就在建築行業混吧,設計和施工都很高薪的,電氣行業,尤其你註冊了電氣工程師證,放在公司 裡面就得好多錢了。

1級註冊的證據說20多萬一個月。

3樓:磍你一黑磚

1、電氣一般有弱電強電之分,俠義講電氣是指弱電。弱電相對強電技術含量要高,涉及面廣。弱電的工作包括配電櫃、各種精密儀器等。是電氣專業不錯的選擇。

2、工資待遇方面基本以經驗以及能力來劃分,以生產行業為列,從基層做起5-10年時間後年薪5-20萬不等。

3、就現在而言,電氣專業涉及面比較廣泛。電氣主要以生產類行業為主,再就是設計類。

4樓:

你想的並不是沒有道理,如果我們能做到以下點的話,我們亦不是沒有前途:1我們有比較紮實的理論基礎2.我們有足夠好的社會、人情、溝通、協調能力3.

我們有相當好的運氣,在建築(電氣)工程界能混的不錯的.不如先嚐試一段時間做自己的工作,因為不管我們喜歡做什麼事情,總應該先深入一件事情,也許之後我們有更多的體會,best wishes!

5樓:

做高低壓櫃很好啊,很有技術含量。比起做電力預算,數數字,量量長度,套套定額,有前途。剛畢業什麼都不會,怎麼可能高嘛。

如果你會cad畫電氣圖,會設計,會**,會和別人進行商務談判,良好的協調工程進度能力,再來張註冊電氣工程師。你不發啦,設計院成套廠任你去啊。外快大大地有啊。

做到退休,還有一幫子人請你去做顧問呢。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以後出來工作可以幹什麼

6樓:drar_迪麗熱巴

本專業畢業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司及企事業單位等從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方面的教學、科研、工程設計、科技開發、管理和經貿等工作。

電氣工程就是以電能、電氣裝置和電氣技術為手段來創造、維持與改善限定空間和環境的一門科學,涵蓋電能的轉換、利用和研究三方面。小到一個開關、一個手機,大到太空梭、宇宙飛船都離不開電。電是怎麼來的?

在我們的生活中,人類如何能夠順利、安全地使用電能?如何通過發電、變電、輸電、配電,把電能送入千家萬戶?……這都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主要研究和解決的問題。

工學中的電類專業可分為強電和弱電兩類。具體到專業上來說,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等專業是以弱電為主;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以強電為主,弱電為輔。

培養未來的電氣工程師

在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中,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屬於工學中的電氣類。專業目錄調整後,以前電氣資訊類中的部分專業合併為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這一專業所涉及的範圍較廣,不同的大學在課程設定上都會有各自的側重點。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要學習電工技術、電子技術、資訊控制、計算機等方面的專業技術基礎和應用知識,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軟體與硬體結合、元件與系統結合、基礎科學與工程技術結合。該專業的主幹課程通常包括:電路原理、類比電子技術、數位電子技術、工程電磁場、微機原理與接**術、自動控制原理、電機學、電力電子技術、電力系統分析等。

電氣專業的課程在工科類專業中屬於比較難的,一般對數學和物理的要求比較高。

7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電氣工程及其自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綜合介紹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但由於

9樓:海瑞朗自動化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人可以從事很多技術類工作,比如電氣工程師,電氣助理工程師,售後技術支援,裝置機器人除錯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以後出來可以在水利電力部門兒計算機方面都可以呀。

11樓:harburr呀

最直接的是進自動化行業,可以從電氣工程師助理做起,像我在的芬能自動化,有很多畢業沒很久的,都是從助理做起,後期可以去客戶現場除錯產品之類,能夠獨當一面的時候也就是成為電氣工程師的時候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只在學校上課2.5年時間嗎

建築設計院的電氣設計待遇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這個抄價錢非常非常的低。

正常的設計院是不會這樣開價錢的。一般都有基本的工資,然後再按不同工程的到款提成,而不是定額的每平方米0.25元提成。收費住宅最低,公建要高一些。

比如很小的城市的小設計院,最低的住宅專案收費,也在15元每平方米以上,一般收入的20

%提成,就是3元每平方米。建築結構裝置工種各1/3,那就是1元。電氣是裝置的三分之一,那就是0.

33元。這個是最低最低的收費標準了。如果不是住宅,肯定還要高。

如果是稍微有點規模的設計院,設計收費也不可能這麼低。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院

bai的電氣du設計專業待遇zhi

相對較低。設計院中專dao業眾多版,電氣專業知識一個很小的權組成部分。

我國的建築設計院較多,根據規模的大小,其從事的業務也有所不同。一般建築設計院排名較前的,其所從事的業務範圍都有細分,包括規劃與景觀設計所、市政與裝置設計所,有些建築設計院還設立分院,專業範圍包括城市規劃、建築工程設計、景觀設計、室內設計、市政設計、消防設計、智慧設計等,業務涉及中外合作設計,施工圖設計審查,工程承包,環境藝術,建築智慧化工程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也面試了一家上海的設計院搞電氣設計,轉正的話工資3000多,提成是15%。

正在考慮去不去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一點錢 上海能活得下去?? 設計院本來就是坑人的地方 畢業生只有那個待遇 我這3000一個月加班不加錢也沒有提成

17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吧,現在房地產火爆,所以錢也多點呵呵!!!

華北電力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方向,就業待遇及薪水情況如何?

18樓:緲涗繘鋿

整體還不錯,電氣專業是他們的強項。

具體看是什麼專業的啦,不同專業就業方向不一樣,總之華北電力大學不錯,是個重點大學,就業也不錯。

華電的重點學科有電氣和熱動,自動化也是很好的專業,每年在華電有很多的自動化的專業學生考取本校的電氣專業研究生,自動化有些專業課業電氣是相關的,所以不算是跨度太大。

每年的電氣專業的分數是350左右,北京校區的高10分左右,不過保定校區的裝置和環境要好一些,北京校區在朱辛莊,師資和保定差不多。華電的英語要求不是太高,不過得過學校線。

自動化得就業也是相當不錯的,和電氣的就業方向差不多,我覺得如果是研究生的話,兩個專業不是差很大,華電的校長劉吉臻就是華電自動化專業畢業的,原華能發電集團董事長,李鵬的兒子***也是華電自動化畢業,在電力系統的攻管中有很多自動化畢業的。控制的研究生就是自動化一類的,一般都可以進電力系統。

華電的研究生是絕對的百分之百,除了熱動女生不好找工作,其他還是蠻好的。

華電的強勢在於電力和能動,電院(教五樓)和動院(能源與動力工程學院,教四樓)是華電的招牌。此外經管院(教一樓)的一些專業特別是研究生的技術經濟也不錯。這些院的就業率都相當的不錯,像電院的很多進了電廠(當然,電廠一般建在比較偏的地方,就是工資挺高的,你得權衡一下了)和供電局,動院有很多去了電廠。

此外,最近幾年又設定了核電和風電專業,就業據說也不錯。

基本上每年年前各省市的供電公司都會來招人,而且有的還會在北京本部和保定那邊都去搞招聘會,去年成都電業局來了,發現清華的來了畢業生,還有從山東大學過來的,我都快瘋了。當然,現在要進北京供電公司還是挺難的,一般都要研究生及以上學歷。

還有,順便說一下,如果考上了華電的研究生,基本上進電力行業穩妥,今年華電經管院的研究生專業分數線都在375以上,其中企業管理392分,不比很多985遜色(985的管理類專業分數線大多是360左右),這主要是電力行業的高就業率高收入回報的吸引導致的,像電氣和能動的專業更與電力系統掛鉤,就業率和就業質量你也可以想象一下。

我該如何選擇行業問題及未來工作方向?看一下分析

你的興趣愛好自己都給否了,不做為職業選擇了。怕這個 怕那個 這個不喜歡 那個不喜歡 每乙個成功的人都是經歷了風風雨雨才站在高峰,才擁有自己的地位和金錢,付出永遠比回報要多。該職業具有經驗越豐富,年齡越大能力越強越掙錢 每個職業都是這樣的,要看你是否努力。不說大道理,面對現實,自己的前途,自己來把握。...

前途問題 我的行業選擇該何去何從

沒有錯,關鍵是在你自己了。大多數人認為很有前途的職業,其實已經開始沒有前途了 大多數人認為很能賺錢的行業,其實已經開始不賺錢了 無論是網路,電腦行業,還是地產都是這樣 希望你不要拿別人來做自己的鏡子,拿別人來做自己的鏡子 天才也會照成傻瓜 讀讀愛因斯坦小時候的故事 做自己,做自己可以熱愛終生的事業,...

中建二局核電建設公司的公司性質及待遇是什麼

nicemr 劉 公司性質是大型的電建公司。新人待遇一般5000左右。中國建築第二工程局 核電建設分公司。中建二局為中國建築股份 的全資子公司。具有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同時具備機電安裝 市政公用工程 地基與基礎工程 鋼結構工程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等壹級資質。被原建工部授予 工業建設的先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