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電力企業資訊保安管理

時間 2021-08-30 11:14:14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易發表網

2樓:日事清——知識工作者的瑞士軍刀

資訊保安管理包括風險管理、安全策略和安全教育三個部分,是電力企業進行安全規劃的基礎。資訊保安管理通過適當地識別企業的資訊資產,評估資訊資產的價值,制定、實施安全策略、安全標準、安全方針、安全措施來保證企業資訊資產的完整性、機密性、可用性,通過安全教育形成企業安全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保障企業安全管理的順利實現。

風險管理

識別企業的資訊資產,評估所有威脅這些資訊資產的風險,並估算這些風險成為現實時企業所承受的災難和損失。通過降低風險、避免風險、轉嫁風險、接受風險等多種風險管理方式來協助資訊管理部門制定企業資訊保安策略。

安全策略

隨著電力企業規模的擴大、業務的發展,安全需求的不同,資訊保安策略的制定也會有所不同。但是安全策略都應該簡單清晰、通俗易懂並直接反映主題,避免含糊不清的情況出現。資訊保安策略是企業資訊保安的最高方針,必須由高階管理部門支援,並形成書面文件,廣泛發布到企業的所有員工手中。

安全教育

資訊保安意識和相關技能的教育是企業資訊保安管理中重要的內容,其實施力度將直接關係到電力企業安全策略被理解的程度和被執行的效果。為了保證資訊保安的成功和有效,高階管理部門應當對企業各級管理人員、使用者、技術人員等進行安全培訓,所有的企業人員必須了解並嚴格執行企業資訊保安策略。

如何做好企業資訊保安建設,資訊保安如何進行體系化建設

三克馬斯 最近,企業資訊安bai全 資料安全問題引發了整個數du字營銷zhi行業。隨著國家法律法dao規的日益嚴格,非法和不規範使用資料的現象屢見不鮮,給企業和個人帶來了越來越多的危害。目前,如何確保企業資料在安全 合規和法律場景中的使用是企業乃至整個行業關注的焦點。在資料的合規使用方面,海宇勇創通...

電力企業如何利用太陽能發電,怎樣做家用太陽能發電

太陽能發電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光 熱 電轉換方式,另一種是光 電直接轉換方式。1 光 熱 電轉換方式通過利用太陽輻射產生的熱能發電,一般是由太陽能集熱器將所吸收的熱能轉換成工質的蒸氣,再驅動汽輪機發電。前乙個過程是光 熱轉換過程 後乙個過程是熱 電轉換過程,與普通的火力發電一樣。太陽能熱發電的缺點是效...

如何加強安全生產管理,企業如何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華天謀企業諮詢 安全生產是永恆的主題,是一切工作的基礎。如何保證安全管理措施到位,如何完善安全生產管理規章制度並有效實施,如何將安全工作的重點放在一線,將安全生產的關口前移,是當前亟待我們認真研究和解決的問題。在實際工作中,我們發現,一些安全安全生產管理存在 中間梗阻 的現象,以會議貫徹會議,以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