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讀書作者幼年讀書的三件事 急

時間 2021-08-30 11:10:54

1樓:冬飄雪兒

1.作者在《億讀書》中共說了2件事.1是說她小時候聽他舅舅講<<三國演義>>而對讀書產生的興趣,然後就又看了<<聊齋志異>>等很多古典名著;2是她年老時對讀書的看法和新的見解.

2.「我永遠感到讀書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樂!」這句話說明了冰心老人一生對讀書的喜愛,同時也說明了她在這一生中讀的書很多而積累下了很多的知識.體會到了冰心老人在她這一生的大部分時光都用在了讀書和寫作上,說明她對讀書的孜孜不倦的精神.

3.讀書可以增長我們的見識,開闊我們的視野,同時還可以鍛鍊我們的閱讀能力和文章鑑賞能力和自主學習的精神,還可以陶冶我們的情操

一是《水滸傳》裡著力描寫的人物都有其自己極其生動的風格;二是《水滸傳》裡一百零八個人物並非個個性格鮮明;三是儘管如此,《水滸傳》這部書也比沒有人物個性的《蕩寇志》強很多。作者對《水滸傳》裡人物描寫的評價科學、客觀,充分肯定其成就,恰當指出其不足,但語氣是委婉的。

人最怕的三件事,男人最怕的三件事是什麼

一怕太窮沒有錢花,二怕沒有真心朋友,三怕死 心死 身死 愛人死 雨絲纏綿 窮,愛自己的人和所愛的人老去,排位連跪 三笙情話 女人這輩子,最怕的三件事,早知道才能避免發生! 1 孩子生病 2 老人生病 3 自己生病 仔細一想,還真是這樣。中年人的崩潰,從孩子生病開始 網上有個很熱門的話題 有了孩子後,...

人生最享受的三件事,人生最幸福的三件事是什麼?

人生最享受的三件事就是心想事成,夢想成真,願望實現了。洞房花燭夜,金榜掛名時,老年得二胎,哈哈 人生最享受的三件事,第一件 吃飽吃好吃舒服了。第二件 玩好 玩開心了。第三件 享受生活忘記煩惱。只有這樣才快樂無比。功成名就時的意氣風發 洞房花燭時的銷魂蝕骨 頤享天年時的天倫之樂 因人而異!每個人的想法...

和兒子相處最高興的三件事

德分不同時段1,童年,他很膽大,認真玩。2,他在成長,思想突飛猛進而開心。3,能夠共同完成某件有成就感的事。 多家長都會為孩子的叛逆心理而發愁,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很多時候,孩子的叛逆期恰逢母親的更年期,這個時期的母親往往變得多疑 心煩意亂 好發脾氣,而孩子則非常叛逆,於是母子之間開始戰事不斷。母親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