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服務外包行業的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1-08-30 10:59:07

1樓:守株待兔

20世紀90年代以來,經濟金融全球化、一體化程序加快,在全球範圍內進行資源優化配置的新一輪國際產業轉移發展迅猛。其中,金融服務外包特別是離岸外包,以其降低成本、增加收益、提公升質量、改進效能等多重優勢,成為國際產業轉移的重點領域,對金融服務**貢獻與日俱增,在金融服務業中的地位日趨重要。從全球範圍看,金融服務外包行業正處於行業週期的高速成長期,並已成為國際外包市場的主流。

從我國大型金融服務外包企業分支機構數量和地域分布變化看,無論是以金融服務外包為主業的公司,還是兼營金融服務外包的企業;無論是以在岸外包為主的外包公司,還是以離岸外包為主的外包公司,雖然設立時間普遍不到10年,但網點鋪設速度較快,不僅在國內重點城市廣泛布點,而且在發包方最集中的歐美和日韓等設立了分支機構或辦事處。如華拓數碼、東南融通、文思創新、軟通動力等,在國內的沿海發達城市和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日本等都設有分支機構。由此可見,近年來我國金融外包業務發展迅速。

根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4-2023年中國金融外包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的資料顯示,截至2023年底,中國金融服務外包市場規模約為120億元;2023年,金融服務外包市場規模約為210億元左右。預計未來幾年行業市場規模增長率在22%-30%,到2023年我國金融服務外包市場規模約795億元。

由於中國的金融外包監管等配套政策出台時間較短,尚不完善,對外包發展的政策支援程度比較有限。此外,本土金融服務外包提供商由於存在以下幾個問題:①本土金融服務外包商的營業規模普遍偏低;②本土金融服務外包商的人員規模普遍較小;③本土金融服務外包行業集中度較低;④本土金融服務外包行業利潤率較低;⑤本土金融服務提供商產業組織和管理較不成熟;⑥跨國金融機構和大型跨國服務外包機構在華設立外包機構普遍屬於"尋求市場"型的服務投資,導致我國金融外包整體競爭力較低,難以在國際舞台上大展拳腳。

前瞻產業研究院金融外包行業報告分析認為,我國金融外包行業的發展可以借鑑印度的經驗,在智財權保護體系、人才培養、稅收等方面採取措施,另外,可以從渠道建設、品牌建設、區域拓展等方面採取不同的策略來提公升整體的實力。

總體來說,雖然金融服務外包行業還存在一定的問題,但整體**還是很好的,增長速度也很快,是乙個很不錯的行業,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財務外包怎麼樣,財務外包服務怎麼樣,有這樣的專業 機構嗎?

遠勞遠俾詿託 財務外包公司有很多吧。南京亞商投資管理公司比較不錯,口碑好。 其實,企業將財務管理過程中的某些事項或流程外包給外部專業機構代為操作和執行的一種財務戰略管理模式。另外,很多財務崗位或財務模組都可以外包的 如總賬會計 成本會計 稅務會計 開票會計 內部審計等,甚至整個財務部。用專業機構的專...

IT行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IT就業前景怎麼樣?

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 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現在的你選擇 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 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崗位。可以來這裡了解了解。目前中...

裝修行業前景怎麼樣,裝修行業的前景如何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袁海勇 目前國內的家居裝飾裝修市場發展分析 近幾年來,我國的裝飾裝修市場發展迅猛,從而拉動了相關產業的高速發展,新型裝飾材料不斷湧現,裝飾裝修企業如雨後春筍,消費者的需求量不斷擴大,因此,有人說裝飾裝修產業是朝陽產業。但是,在我們看到發展的同時,也看到許多與行業發展不利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