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質核基質核液之間的聯絡與區別

時間 2021-08-30 10:59:06

1樓:

核質:具有擬液態,含有可溶性物質,與核膜,核仁,核基質,染色質一起構成細胞核。細胞質就是細胞膜和核膜中間的部分。

核基質:亦稱核骨架。有廣義和狹義兩種概念。

廣義概念認為核基質包括核基質-核纖層-核孔複合體結構體系;狹義概念是指真核細胞核內除去核膜、核纖層、染色質、核仁以外存在的一個由纖維蛋白構成的網架體系。目前較多使用狹義概念。呈網路狀的核基質纖維充滿核空間,與核纖層和核孔複合體相連,核仁被網路在核基質纖維的網架中。

核基質、核纖層和中等纖維形成一個貫穿於核質間的統一網架結構體系。

核基質與dna複製,rna轉錄和加工,染色體組裝及病毒複製等生命活動密切相關。

核液: 核膜內充滿著粘滯住較大的液膠體,稱為核液。核仁和染色質就是分佈在核液中,他充斥於代謝核內和染色體、核仁周圍空間的不被染色或僅嗜酸性染料的液體或膠體狀的基質。

據用電子顯微鏡觀察,在這種基質裡還有形狀規則的小顆粒和細纖維狀的結構。它的主要成分是聚合度較低的蛋白質。其化學成分主要是蛋白質、rna、以及多種酶。

2樓:狗狗掉坑了

那你弄得懂細胞質。細胞液。細胞質基質嘛?跟這個一樣的。

BRD,MRD和PRD之間的區別與聯絡有哪些

己的小孩聰明.於是我又明白了一種愛 溺愛.時間是寶貴的 友誼是長久的 生活是多彩的,那麼愛呢?是形形色色的,是無處不在的,我真心希望天下父母少一點溺愛,多一點慈愛.我說的愛的真諦不是指愛情啊,是指關愛,愛祖國,愛人民,愛家人.例如 愛 是我們每個人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個字,可是,有時候,我們也常會忽略周...

股權價值和股東價值之間的區別與聯絡是什麼?

會產生不同的概念,同時也會有不同的權益價值,也包含了不同的投資金額,兩者之間也有著相互襯托的關係,是需要相互幫助發展的。它們的聯絡是相輔相成的。區別就是股權價值比股東價值更有幫助,股權價值的地位會比股東價值更高,股權價值決定了股東價值,這就是它們的區別和聯絡。股權的價值決定著股東的價值,兩個價值的側...

水的酸鹼度與水的pH之間有何區別與聯絡

幸運的 ph能定量反映水的酸鹼度。ph值,亦稱氫離子濃度指數 酸鹼值,是溶液中氫離子活度的一種標度,也就是通常意義上溶液酸鹼程度的衡量標準。這個概念在1909年由丹麥生物化學家s ren peter lauritz s rensen首次提出。p代表德語potenz,意思是力量或濃度,h hydr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