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要我寫社群居委會工作計畫或者決心書我是負責文體的急

時間 2021-08-30 10:57:5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不幫你複製了,做個搬運工,這裡有現成的乙份,你可以參考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我居委會緊緊圍繞辦事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標和各項中心工作,加壓奮進,努力工作,在各個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得到了領導的肯定。2023年將至,為了新一年各項工作的開展,制定如下工作計畫:

一、拓寬黨建工作思路,打牢基礎建設

年內新建黨員服務站,完善各項工作機制,以此為載體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建立黨支部,居委會網路平台,利用免費部落格公開公示兩委會動態,徵求居民對社群的意見。

二、健全組織,加強內部管理

進一步規範各項工作執行機制,加強內部管理,做到機構健全,制度完善,分工具體,任務明確。

三、繼續做好社群民政、殘聯、老齡、雙擁工作

對社群的困難群體給予力所能及的幫助,對社群的弱勢群體老年人做好政策福利的辦理,全心全意做好為殘疾人服務的工作,開展一幫一扶助活動,定期走訪慰問。認真學習領會擁軍愛民與擁軍愛民檔案和精神,關心軍屬,定時定期走訪。

四、做好計畫生育、婦聯工作

以宣傳教育為先導,讓居民們清醒地認識全面加強我國人口計畫生育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宣傳科學、文明、進步的婚育觀念,創造良好的人口環境,做好利益導向政策的落實工作;做好計畫生育工作的統計,準確掌握育齡婦女的底數,及時上報資訊,對重點人及時入戶查訪孕檢,送具上門.

五、根據居民的需求和社群的能力,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有針對性的開展特色活動。

在社群內多挖掘文藝骨幹,為社群文藝活動的開展做好準備工作,同時多方面地豐富社群居民的業餘文化生活。發揮社群志願者的模範帶頭作用,在社群開展宣傳工作,推動移風易俗,堅決掃除各種歪風邪氣,為社群居民創造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六、配合辦事處綜合治理中心,做好社群綜合治理工作

1.建立健全社群各項綜合治理工作制度,充分發揮居委會的職能作用,深入居民,為大家解決疑難問題。

2.利用條幅、板報進行廣泛的法制宣傳教育,加大禁毒宣傳力度。堅持"提高認識、教育為先、嚴厲打擊、全員收戒、綜合治理"的方針,紮實推進 "無毒社群"工作順利完成。

3.加強對外來人口的管理,切實做好流動人口的調查、登記管理服務工作,使流動人口的管理做到了規範有序。

4.認真落實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各項措施,無赴區級及區級以上集體上訪。

七、加大社群的環境衛生整治力度。

在社群內對不同的人群進行不同的教育,大力宣傳社群內禁止亂推亂放,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提高居民愛護環境的意識,自覺維護社群環境。

八、勞動保障工作

1.深入居民,充分了解和掌握社群內下崗失業人員的就業意向。

2.積極跑企業、找崗位,加強與用人單位溝通,提高就業率,解決困難群體的生活。

九、統計工作

積極配合街統計辦的工作,及時完成各項統計任務,按照要求認真填表,確保數字真實有效。

十、每月向黨政辦提供資訊2-3條,及時反映本部門工作。

社群和居委會有什麼區別?

3樓:上海線銷霍申申

社群工作者是乙個崗位,具體的工作地點可能會在居委會、中心等。

社群工作是社會工作的一種,也是社會工作的三大傳統方法(個案工作、小組工作和社群工作)之一。它既是一項事業,也是乙個專業、一門藝術。社群工作者面對的是整個社群的居民,要求通過專業的技巧和方法對社群事務和人際關係進行有效有序的協調,使社群保持健康的狀態和良性發展。

因此社群工作者必須經過專業培訓,具有高度的社會責任心和榮譽感,具有務實求真的態度,並有判斷事物的紮實知識基礎和進行組織溝通的技巧。因此,作為社會工作者的一部分的社群工作者也根據社群工作的普遍價值和中國社群工作的實踐,制訂有自己的專業倫理守則。

其實了解現實的人就知道,以上說的基本上是以國外的社會工作作為模板的構想。事實上,目前我國建設的最好的社群僅僅侷限於上海和一些大城市。大部分的社群並沒有條件和意識來使用具有成熟和專業技巧的社群工作者,目前仍然是居委會性質的社群工作辦公室擔任主角。

社會工作者是指在社會福利、社會救助、社會慈善、殘障**、優撫安置、醫療衛生、青少年服務、司法矯治等社會服務機構中,從事專門性社會服務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通常簡稱「社工」。

社會工作是指綜合運用社會工作專業知識和方法,為有需要的個人、家庭、機構和社群提供專業社會服務,幫助其舒緩、解決和預防社會問題、恢復和發展社會功能的職業活動。它與人們把本職工作之外的福利性、公益性和非專業性助人活動稱為的社會工作,有本質不同。

4樓:惜緣九九

社群和社群居民委員會都對應著村。只是乙個是地理概念,乙個是組織機構。

5樓:河南天彩彩砂

社群是指同一地、同一地區或同一國的人所構成的社會,它大道乙個國家的某一人種構成的團體、如美國華人社群;小到某個小區。社群是個社會學名詞。

小區物業指的是小區裡負責管理小區事物的物業公司,說白了是小區業主共同的管家,為業主提供服務的。

6樓:xah雲影

社群,是指固定的地理區域範圍內的社會成員以居住環境為主體,行使社會功能、創造社會規範,與行政村同一等級的行政區域。

居民委員會,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

來比較一下,

社群是區域。 一群人共同居住的地方。

居委會是組織。 為了管理、服務這個地方,一群人共同成立的組織。

7樓:臣彩飛揚

社群一般是城鎮的叫法,居委會是農村的叫法

8樓:笑笑小吳

居委會是計畫經濟時代的叫法,現在一般叫社群,其實是乙個意思。

9樓:張得帥

社群等於村一級的自治機構,不屬於行政機構,居委會是社群管理組織,和村委會乙個意思。

社群居委會,簡稱「居委會」、「社群居委會」,「社群居民委員會」為中國大陸地區城市街道、行政建制鎮的分割槽即「社群」的乙個主要社會組織機構,屬於城鎮居民的自治組織,地位相當於農業區的村民委員會,管轄物件為城市、鎮非農業居民為主。根據居民委員會組織法的規定,社群居民委員會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

剛進一家網際網路公司,我是乙個做業務的,公司領導讓寫乙份工作計畫該怎麼,我要您簡單的幫我寫乙個,謝謝 5

10樓:約定小黑

進公司才10天就

bai要你學工作計畫,親du

你又不是zhi領導寫個啥計畫哦!這dao個應版該是業務經理來寫 吧!不過我權還是可以幫你,進公司首先你要 把公司裡的所有產品了解一下,至少要知道產品的基本功能,接下來就是針對市場做一下調查看看目前哪款軟體最適合市場需求,哪款軟體對未來發展有幫助,這類似的問題你都可以先做個調查,然後再結合市場需求針對你們公司的產品對公司廣告和業務方面做一下統籌分析一下應該主打哪款產品,然後就結合其他的渠道進行推廣和宣傳之類的一些事宜,這類不能多說所以有事追問,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是生產線的班長,領導要我寫乙份下半年的工作計畫書,我要怎麼寫啊??

11樓:專業花匠

帶班班長,有幾個東西是在工作中要注意的,一是保持產品的質量,而是保證

內產品的容數量,因為汽車行業是流水線式工作,不能把有缺陷產品帶到下乙個工作環節,否則會引起更大的質量問題,流水線式工作如果乙個環節速度不能保證,將會大範圍引起工作效率的降低,所以你可以就這兩方面問題,結合實際工作談談你對工作的理解和如何高效率高質量的完成工作,並且降低工作中的能耗。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每天的工作量加大一點,每個月定乙個目標!

了解社群居委會工作嗎?什麼是社群居委會工作?

首先要明確什麼是社群工作,在中國大部分,社群工作一般由下面三個部分完成 1 社群黨組織,根據社群內黨員數量,可以分為黨委 黨總支 黨支部,領導是是 黨委 黨總支 黨支部 書記。2 社群居委會,由六大委員會構成,包括社會福利 社群治安治理和人民調解 社群醫療和計畫生育 社群環境和物業管理 社群共建和教...

我現在是在社群居委會工作,不想在這裡上班了怎麼走呢

明智的選擇!社群工作沒有錢途 在國內沒有明確定位,永遠是草根階層 也不可能成為事業編制,做了社工就和社會脫節了,所以一般人進了,就很難出去 除非你考上公務員 和事業編制 社工悲歌 投身社群英勇無畏,政策傳達貌似高貴,其實生活極其瑣碎,為了生計吃苦受累,鞍前馬後終日疲憊,居民謾罵賠禮謝罪,單位贊助差點...

餐廳經理的工作計劃要怎麼寫

在怪潭烤牛舌的石榴 餐廳開業籌備工作 餐廳開業計劃書 作為一家新開餐廳 前期籌備工作千頭萬緒,尤其是餐廳,涉及面廣,內容多,稍有不周,將對開業後的管理產生較大的影響。希望具備一定的可操作性,提供實實在在的幫助。做好餐廳開業前的準備工作,對餐廳開業及開業後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對從事餐飲管理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