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廠裡面試去做臨時工,請問臨時工是不是如果不做了隨時可以走?工資是不是馬上發

時間 2021-08-30 10:47:40

1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工也是有很多條件的,有很多崗位是可以隨時走的,結工資的方式也有日結月結,但是你找的工資能不能現場結清需要在合同上寫明。基本上公司都是有統一的發薪日期。

2樓:

臨時工雖然用工靈活,但是也不能說隨時走就走了,也要與用人單位協商或之前應聘工作是怎麼的用工方式,工資這個問題得看是日結的臨時工還是其它或週結,月結。

3樓:落魄小皮匠

看你當時怎麼談的,有的工資日結,有的完成乙個專案統一結算。不做了隨時可以跟對方說也比較方便。

4樓:科學指南

現在法律上並沒有臨時工的概念,比較相近的應該是試用期內員工。

試用期內,勞動者要求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這是為了減少勞動者離職對用人單位正常運轉造成的影響。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通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5樓:

臨時工一般也有工期約定,要麼按天、周、半月,甚至這個專案完全完成,但一般臨時工期不會太長,能接受的半月內。

開支也一樣,但中途一般會預支一部分。

具體還是要和用工單位諮詢清楚為好

6樓:養宛筠

臨時工的條件很多那要看你進去的時候更長胖

怎麼交涉的

請問臨時工的社會保險,請問臨時工如何繳納社會保險費

用人單位如在臨時性崗位上用工應當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並依法為其建立各種社會保險,使其享受有關的福利待遇。企業未按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辦法 和 失業保險辦法 的規定為臨時工繳納養老保險和失業保險的,應當按照有關規定向社會養老保險機構補繳養老保險和失業保險金。臨時工繳納社會保險的流程 一 需填報的 及附報...

請問臨時工國家有規定做多久時間都能拿工資嗎?

臨時工與正式工相對應,是單位因某特殊情況臨時招聘的,也就少了很多福利,例如沒有所謂的退休金,但臨時工也是勞動者,其合法權益也應該受到保護,下面是部分關於臨時工最低工資標準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按國家 省 市的有關規定,無論什麼用工方式,只要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用人單位就要按照最低工資標準來執...

我是做臨時工的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

用人單位存在剋扣 拖欠工資的行為,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