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海掙扎級打工人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30 10:47:40

1樓:語過添請

上週在和朋友小董吃飯的時候,他透露出自己想要辭職創業的想法。

這讓我有些詫異,我說:「兄弟,你在這家公司不都做到中層了嗎?為何突然想要創業呢?」

小董說:「在企業做著也沒什麼不好,只不過一直有創業的念頭,想要改變自己給別人一輩子打工的命運。老丁,你怎麼看?「

對小董給我的問題,說實話我真的很難回答他「好」或者「不好」。

畢竟有勇氣乙個人出去創業,是一件非常值得傾佩的事情。可給別人打工一輩子,真的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嗎?

恐怕也未必,對此我是這麼看待的。

一、打工還是創業,無非是一種事業模式的選擇

在小董的個人概念裡,一輩子打工這件事聽起來似乎不太理想,甚至有些「丟人」。

因為我知道他周圍有好幾個朋友都是創業出去,並得到了成功。

但在我看來,無論打工還是創業,都只是個人工作選擇的一種模式而已,並不表示創業就一定比打工強,或者高貴多少。

雖然小董看到有人創業做得很成功,但是那些沒有取得成功之人恐怕數量更多,他們並不會很張揚地去告訴別人自己失敗了。

我身邊就有個老同學,畢業以來十多年期間,創業兩次,但均不成功,其中一次還欠了幾十萬的債務。

如今這個老同學只好繼續選擇回到企業打工,並且再也沒了創業的想法。

而我另外有個老同學,從來沒出去創業過,在企業從基層崗位一路做到了高管,事業上非常成功,年入過百萬,你說他是打工吧,當然也是打工,但是從他的事業發展和成就感來看,這難道就一定不如創業者嗎?

每個人對事業的期待和訴求都不同,我覺得單純以打工或者創業來作為評判的標準,確實有失偏頗,也是不科學的。

二、打工或創業,關鍵看是否具備了「老闆思維」

為什麼有的人是打工,卻一直碌碌無為不得志;而另外有的人同樣是打工身份,卻能開創出一片天地,取得很好的發展。

我覺得兩者之間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是否具備了「老闆思維」。

有「老闆思維」的人,會把乙份打工的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來做,當其具備了這種理念以後,工作的激情也好,成效也好,都會比普通的打工更好,所以職場上獲得的資源和機會就會更多。

我那個做高管的老同學,就是這樣一種思維,他最常說到的口頭禪就是「把公司當成自己的另乙個家」。

是啊,假如把公司都當成家了,他能不努力、不拼命嗎?我相信他的老闆也看到了這一點,所以才能培養他做到高管。

沒有「老闆思維」的人,打工就是打工,老闆給多少錢就幹多少活,剩下的事情都不會自己去操心。

所以你不把工作當成事業,自然也得不到想要的結果。

三、想要創業成功,你需要做的事情有太多

小董有出去創業的想法,我覺得也是下了一些決心,其目標必然也是創業成功。

但要實現這樣的目標,確實並不簡單,中間還需要付出許多努力,做好許多的準備工作。

2樓:都簡

意思是說工人在打工的時候就像苦海掙扎似的,他們是很辛苦的掙錢,可真是不容易,錢掙得很不易

3樓:夏侯高懿

去年暑假,我給舅舅打了一次工,徹底體會了『勞動最有滋味』這幾個字的含義。

我的舅舅在上海開了一家印刷公司,常常因為人手不夠而加班到深夜。乙個星期六,我跟媽媽來到舅舅的公司的印刷車間。只見那一張張廣告別整整齊齊疊成了一摞摞的,工人們一會裁紙,一會印刷,一會兒整理,忙得不可開交。

這時,舅舅從樓上下來,一見到我,便拿我逗樂,『』丁來啦,』稀客稀客『啊,哈哈哈,鋼琴彈得怎麼樣啦,彈兩下聽聽。』『我朝舅舅做了個鬼臉,說出了我』釀『了乙個星期的『蜜』。

舅舅,你這裡的人手夠嗎?我來你這兒打工,一天五十,不滿一天也五十怎麼樣啊?』『』『要的呀』『!也讓你們這些獨生女鍛鍊鍛鍊,吃吃苦。』『我一聽舅舅答應了,心裡高興極了。

接著,我便開始了我的打工『生活』。直到做起來,我才知道一些看起來很簡單的活兒,其實做起來並不簡單。就那整理來說吧,一本本小冊子雖然頁數不多,但因為沒有裁開,所以查詢頁碼特別的難,硬要從一頁一頁中間沒有裁開的紙上看清中間兩張紙的頁數,然後一張一張核對把排錯的放在一邊,讓工人重新排。

我開始還覺得輕鬆,後來便覺得越來越難,我一連放錯了好幾本害得裝訂的阿姨說了我好幾次。

我心裡越來越煩,真想不幹了。但我轉念一想:是我主動要求幹的,幹這麼一會就不幹了,那多丟臉呀!我只好耐著性子翻下去。

一天下來,翻得我的手直打顫,拿筷子都有點力不從心,碗也端不住了,但我畢竟堅持了下來。舅舅為了鼓勵我,破裂給了我一百塊,我只覺得這錢沉甸甸的,捨不得花。

第二天,我便掌握了一些竅門,一般一頁(沒裁開)中間都隔著兩個數而且前面一半對了,後來肯定也對了。那位裝訂的阿姨直誇我,說我做的又快又好。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這個暑假,我掙了一千多塊錢。假期結束後,我將錢全部退還給了舅舅。因為這次打工我獲得的收穫是金錢無法衡量的。

掙扎的意思是什麼,掙扎是什麼意思, 掙扎 的漢語解釋

清溪看世界 掙扎 的意思是 意思是盡力支撐或擺脫。讀音 zh ng zh 詞性 通常在句中用作動詞,修飾主語或賓語。出處 出自元代吳昌齡 張天師 第二折 我只得掙扎病軀,到此後花園中等。例句 敵人雖然被我們打得落花流水,但是還在絕望地掙扎。 sunny柔石 掙扎的意思是 竭力支撐或擺脫。掙扎 zh ...

無謂的掙扎是什麼意思

執筆丶丶丶 做沒有用的掙扎。1 無謂一詞有兩方面意思,一方面指不具備意義或結果毫無價值,還有一方面指毫無價值。1 不具備意義或結果。例句 無謂的犧牲。2 毫無價值。例句 耗盡生命活力的無謂的憂慮和煩惱。2 盡力支撐或擺脫是掙扎 例句 垂死掙扎 拼命掙扎 掙扎著從地上爬起來。擴充套件資料 無謂 引證詳...

苦海翻起愛恨在世間難逃避命運是什麼意思

清溪看世界 苦海翻起愛恨在世間難逃避命運 是 大話西遊 的主題曲 一生所愛 其中這句歌詞的含義 佛家雲苦海,稱 苦諦 而受苦的原因是人心中的貪嗔痴。芸芸眾生,皆在苦海之中。而在苦海之外更有紅塵,所謂紅塵即是凡俗塵世的糾纏。可謂上有紅塵下有苦海,苦海與紅塵翻滾,貪嗔痴變幻為貪嗔痴恨愛,眾生緣起緣滅中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