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委婉的拒絕網友見面的請求

時間 2021-08-30 10:43:53

1樓:匿名使用者

祕訣一:先傾聽,再說“不”  當你的同事向你提出要求時,他們心中通常也會有某些困擾或擔憂,擔心你會不會馬上拒絕,擔心你會不會給他臉色看。因此,在你決定拒絕之前,首先要注意傾聽他的訴說,比較好的辦法是,請對方把處境與需要,講得更清楚一些,自己才知道如何幫他。

接著向他表示你瞭解他的難處,若是你易地而處,也一定會如此。  “傾聽”能讓對方先有被尊重的感覺,在你婉轉地表明自己拒絕的立場時,也比較能避免傷害他的感覺、或避免讓人覺得你在應付。如果你的拒絕是因為工作負荷過重,傾聽可以讓你清楚地界定對方的要求是不是你份內的工作,而且是否包含在自己目前重點工作範圍內。

或許你仔細聽了他的意見後,會發現協助他有助於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與經驗。這時候,在兼顧目前工作原則下,犧牲一點自己的休閒時間來協助對方,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是絕對有幫助的。  “傾聽”的另一個好處是,你雖然拒絕他,卻可以針對他的情況,建議如何取得適當的支援。

若是能提出有效的建議或替代方案,對方一樣會感激你。甚至在你的指引下找到更適當的支援,反而事半功倍。  祕訣二:

溫和堅定地說“不”  當你仔細傾聽了同事的要求、並認為自己應該拒絕的時候,說“不”的態度必須是溫和而堅定的。好比同樣是藥丸,外面裹上糖衣的藥,就比較讓人容易入口。同樣地,委婉表達拒絕,也比直接說“不”讓人容易接受。

  例如,當對方的要求是不合公司或部門規定時,你就要委婉地表達自己的工作許可權讓對方知道,並暗示他如果自己幫了這個忙,就超出了自己的工作範圍,違反了公司的有關規定。在自己工作已經排滿而愛莫能助的前提下,要讓他清楚自己工作的先後順序,並暗示他如果幫他這個忙,會耽誤自己正在進行的工作,會對公司與自己產生較大的衝擊。  一般來說,同事聽你這麼說,一定會知難而退,再想其他辦法。

  祕訣三:多一些關懷與彈性  拒絕時除了可以提出替代建議,隔一段時間還要主動關心對方情況。  有時候拒絕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對方會不定時提出同樣的要求。

若能化被動為主動地關懷對方,並讓對方瞭解自己的苦衷與立場,可以減少拒絕的尷尬與影響。當雙方的情況都改善了,就有可能滿足對方的要求。對於業務人員,例如:

保險業者面對顧客要求,自己卻無法配合時,這種主動的技巧更是重要。  拒絕的過程中,除了技巧,更需要發自內心的耐性與關懷。若只是敷衍了事,對方其實都看得到。

這樣的話,有時更讓人覺得你不是個誠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事,我最近**過敏..之類的

怎樣委婉的說拒絕,怎樣委婉拒絕別人的請求

一面或幾面之交的朋友。這一類的朋友,一般人在拒絕時,可能不會想太多。畢竟覺得關係不太好,所以就好隨便。其實,這一類朋友在被拒絕時,自己是可以找到好多理由的,比如,我們不是很了解,我們才剛認識,以後時間還長的了 等等說辭,本身就是事實,當你委婉地說出來的時候,對方也不能怎樣了。很熟的朋友。這一類的朋友...

網友要和你見面,怎麼才能委婉的拒絕呢

先傾聽,再說 不 當你的同事向你提出要求時,他們心中通常也會有某些困擾或擔憂,擔心你會不會馬上拒絕,擔心你會不會給他臉色看。因此,在你決定拒絕之前,首先要注意傾聽他的訴說,比較好的辦法是,請對方把處境與需要,講得更清楚一些,自己才知道如何幫他。接著向他表示你瞭解他的難處,若是你易地而處,也一定會如此...

怎樣委婉的拒絕別人介紹的工作,怎麼委婉拒絕別人介紹的工作,而且別人跟你確定了好多次,突然覺得這份工作不好,怎麼跟她說

情感專家木子 1 能夠換位思考。在與人相處的時候,最重要的是學會換位思考,如果這件事發生在你的身上,如果你是向別人提出了請求,對方如果直截了當的拒絕了你,你會是怎麼樣的感受呢?2 懂得以退為進。如果我們想要拒絕他的請求,可以適當考慮答應他一些事情,也就是說,適當讓自己也作出一些讓步,誰讓我們是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