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房需要怎麼做公證,怎樣辦理二手房買賣公證?

時間 2021-08-30 10:22:40

1樓:東營廣州灣

雙方都能持房產證、身份證等有效證件並有本人到房管部門辦理過戶手續即可。

如果雙方有一方本人沒有時間到房管部門辦理過戶手續,沒有時間的一方就要到公證處辦理委託公證。需要以下證件:(1)身份證並本人要親自到公證處,(2)原房主的房產證,(3)受委託人會身份證和本人到公證處。

就可以了。

委託公證的內容

委託書委託人:(原業主)李四 身份證號碼:123456789012345678 住址:北京市

受委託人:張三 身份證號碼:123456789012345698 住址:北京市

委託人李四(以下簡稱委託人)擁有座落在北京市崇門區上海路123號(按交易房產證位址填寫) 二門 203房一套,房屋建築面積為120平公尺,持有京房地證字第2356789號《房地產權證》,現該房屋需辦理買賣事宜,委託人李四委託張三為**人,**如下事項:

一、**委託人辦理上述房屋買賣事宜並簽訂房屋買賣合同。

二、**委託人到北京市崇門區房管局辦理上述房屋產權過戶登記手續。

三、協助購房方辦理銀行按揭及住房公積金按揭的一切手續。

四、**委託人辦理水、電、有線電視、 物業管理等過戶手續。

以上的事項委託人李四均予承認**人張三在**許可權內所簽署的一切檔案。**期限至上述事項辦理完畢為止。

委託人:親筆簽名

2023年 月 日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房本直接過戶就可以了,不用公證

3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房產影印件,和身份證原件,去公證處做,深圳公證費380.

怎樣辦理二手房買賣公證?

4樓:lulu走走路瘋了

還好是去公證,房沒到自己名下都是不安全的,合同沒有公正只能是民間協議。公正的書是具備法律效力的,而且房產證沒過戶的時候,房子還是賣方的,他有權力辦理房產證丟失補辦手續。一定要去公證,不然吃虧的是你。

5樓:一屋藏天下

經濟適用房5年之內本來就不能上市交易,簽訂的合同前提就已經是違法的了,可以做公證,去當地公證處把房子公證給你應該是可以,但是不能是以交易為目的。

買賣二手房過戶需要公證嗎,買賣二手房,暫時不能過戶,需要去公證處公證嗎

小小土豆愛答題 1 買賣合同公證 主要針對房屋買賣當中交易一方為境外人。根據相關規定,在房屋買賣過程當中如一方為境外人,則買賣合同必須經過公證後方生效,否則將無法送交易中心交易。2 委託公證 主要指上家或下家無法親自辦理相關房產過戶手續,只能委託其他人或中介公司辦理相關公證手續。由於手寫委託書無法確...

二手房過戶需要什麼材料?求助,辦理二手房過戶需要哪些證件和材料

沒契稅單,購房發票,買賣合同是無法審稅過戶的 1 房屋所有權證書 2 房屋測繪圖紙 房地產交易中心提供 3 房屋查檔證明 房地產交易中心提供 4 房地產評估報告 5 房主提供夫妻雙方的身份證 戶口本 如夫妻雙方戶口不在一起需提供結婚證 6 房屋買賣合同 7 房地產過戶申請表 保證書。房地產交易中心提...

買二手房需要注意那些事項,購買二手房需要注意什麼?注意事項有哪些?

中介絕不會告訴你的二手房陷阱 簽合同不注意這3點,小心被人騙 二手房買賣較為複雜,在簽合同給錢之前一定做好準備工作,一般要明確四點關鍵事項 1 明確產權歸屬。2 去房管局進行產權調查。3 確認學位有沒有被占用。4 確認房子有無在出租。二手房買賣較為複雜,建議在交易中找專業人士進行指導。購買二手房的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