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成家班都有那些人

時間 2021-08-30 10:02:52

1樓:匿名使用者

1、馮克安

馮克安,2023年出生於廣東,香港演員。參演過《師弟出馬》、《林世榮》、《龍少爺》等電影。他在七十年代末加入成家班,做演員和武術指導。

馮克安面相**,演技精湛,特別適合演壞人,後來,正因為他在反角方面表現突出,因此深受各大動作片導演歡迎。可惜,2023年3月2日凌晨,他因食道癌在香港伊利沙伯醫院過世,享年65歲。

2、盧惠光

盧惠光,2023年3月17日出生於寮國 ,泰國華僑,香港藝人,曾是一位泰拳冠軍,後由成龍挖掘成武打明星,出演過許多電影,經常與成龍演對打戲。2023年盧惠光與成龍正式決裂,分道揚鑣。

3、黎強權

黎強權(英文名:benny),2023年12月4號日出生於香港,藝人。2023年加入成家班,代表作品有《龍少爺》、《醉拳2》、《霹靂火》等。

2023年加入成家班,在成家班中的第一部電影是《龍少爺》。最經典的角色是《警察故事2》中的最後4個匪徒其中之一的那個啞巴。

4、brad allen

brad allen,出生於2023年2月14號,澳大利亞人,祖籍是蘇格蘭,他出生在遠離墨爾本的山區中,現為成家班中不多的外籍成員之一。他因仰慕成龍而學武、並刻苦努力研習拳擊、合氣道、空手道、中國武術等多種流派的格鬥技巧、特技功夫。

5、太保

本名張嘉年,2023年10月21日出生於中國香港,中國影視男演員、導演,2023年加入成家班,之後一直在洪金寶、成龍的電影中扮演龍套角色。他在配角上闖出了一片天地,大大小小電影加起來,數量已經過百了。

2樓:愛染年

成家班正式成立於2023年,輝煌時代:上世紀**十年代,至今。這個名字代表著香港特技專業人員中最出類拔萃的一群,他們每乙個都是百中選一的精英。

成家班就是武行裡的「飛虎隊」,勇猛果敢無所不能。有他們出現便預示著驚心動魄、精彩紛呈。香港的動作指導高手如林,在香港金像獎拿最佳動作指導,就像在中國拿桌球冠軍,難度比拿世界冠軍要大得多。

而做為香港金像獎獲獎次數最多(9次)的動作班底,也是唯一能連續三年奪動作設計的班底(假如加上唐季禮的《警察故事4》,成家班將是2次三連冠。問題是,你相信《警察故事4》沒有成家班的份嗎?),成家班在香港可謂傲視群雄、風光無限。

成家班的成績是用命搏回來的。幾代成家班(包括成龍)流血斷手捧紅了成龍,同時也讓成家班這面大旗名揚天下。時至今日,成龍自己談到成家班會滿臉的自豪,會告訴大家:外國同行一聽到「jc

stunt team」(成家班)就驚嘆……

但就是這個威震八方的班底,由於長期藏於幕後,眾多成員並不為人熟知。一直想解決這件憾事。

當時的成員只有5人,我們所熟知的黎強權,火星,周潤堅就屬於最早的成員,而王坤和唐炎燦是另外的兩個成員。後來,又不斷的有很多人加入進來,當然也有人做了幾年後離開,進進出出的到了80年代末,90年代初,成家班的發展達到了乙個比較繁榮的階段。

從2023年到2023年這10年間是成家班蓬勃壯大的時期,加入的人遠遠大於離開的人,到了拍攝《a計畫續集》的時候,成家班的成員數已經達到十幾人的地步。後來成家班的人數有所減少,但還是有一些人加入了進來。我挑一些大家熟悉的成員,給大家做一些比較詳細的介紹。

注:據日本訊息,元奎、孟海當時也是「成家班」成員,儘管我有所懷疑。元奎在《龍少爺》裡做過武術指導;而孟海也參演了《龍少爺》。

成家班,這個代表成龍搏命以及創造成龍神話的班底,在香港功夫電影的程序中,一直以最為矚目的方式完成著傳統武行和現代特技的轉變,他們一共獲得過7次香港金像獎。

在長達30年的時間中,成家班這個名詞幾乎完全被成龍的光芒所籠罩,他們的血與淚、痛與傷,都湮沒在觀眾對成龍功夫電影一片叫好聲中。幕後的他們,與袁家班、洪家班等班底一起開創的香港武行年代,卻為香港電影製造了一次次難以企及的動作高峰。

在歷經香港功夫電影起伏、完全告別粵語長片以及粗礪特效時期後,成家班的使命也已經終結。2023年,成龍在西班牙拍《飛鷹計畫》後解散成家班。只有少數人還在拍成龍的戲,但他們中的大部分人從此消失在成龍的電影裡,包括《寶貝計畫》。

經過長達半年時間的約訪,成家班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大部分成員,終於坐在本報記者面前。此次採訪最重要的組織者鄭志豪說:「以前是沒法說,解散後是沒機會說,所以現在我們決定全部告訴你,我們過去都在做什麼。

」這是成家班自成立到解散,2023年到2023年以來,30年間第一次集體接受採訪,也是第一次經成龍同意,向**公開講述成家班過往的故事。

班組作品

老鼠街(1981),龍少爺 (1982),警察故事 (1985),威龍猛探 (1985),扭計雜牌軍 (1986),a計畫續集 (1987),龍兄虎弟

(1987),良青花奔月 (1987),霸王花 (1988),飛龍猛將 (1988),警察故事續集 (1988),胭脂扣 (1988),奇蹟

(1989),神勇飛虎霸王花 (1989),舞台姊妹 (1990),火爆浪子 (1991),飛鷹計畫 (1991),重案組 (1993),城市獵人

(1993),醉拳ii (1994),霹靂火 (1995),乙個好人 (1997),玻璃樽 (1999),特務迷城 (2001),新警察故事

(2004),神話(2005),寶貝計畫

(2006),尖峰時刻3(2007),功夫之王(2008),鄰家**(2010),大兵小將(2010),功夫夢,李忠志,硬漢2(2011),辛亥革命(2011),十二生肖,警察故事2013,天將雄獅,絕地逃亡

3樓:廣朝雨盛廣

0.成龍(不用多提)

1.馮克安

馮克安生於演藝之家。父親馮峰是三四十年代的粵劇小生,他自己也參演過成龍《師弟出馬》、《龍少爺》兩部電影。

2.周潤堅

周潤堅出生於2023年1月,67年開始進入電影圈,同樣是在武行做起,78年加入成家班,《勇者無懼》中,見過他演過一回戲班名小生,有模有樣,似乎有所功底。

從78年到88年的《警察故事續集》、《飛龍猛將》,周潤堅在成家班呆了10餘年,

.唐炎燦

生於2023年,是張徹乾兒子之一。71年到2023年期間,他拍了二十餘部張徹的電影,在電影行的成績主要也是這段時期,但並未能大紅。80年離開邵氏,加入成龍成家班。

少女)中竟有他的名字。

4.張耀華

和唐炎燦同歲,2023年12月5日出生於香港,小時候曾在大陸學習武術,後來回到香港,曾做過廚師。

5.王坤

paul

wong

生於2023年。在拳威公司成立時即已加入成家班。但他也是較早離開成家班的成員,85年《警察故事》後就出來獨闖江湖了。

6.黎強權

黎強權,出生於2023年12月4號,英文benny,是乙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在成家班中的第一部電影是《龍少爺》。

7.火星

火星,原名蔣榮法,2023年2月28日出生於中國上海。

8.李建生

李建生,`17歲就做了武師,8年以後晉公升為武術指導。

9.黎強根

黎強根,出生於2023年10月28號,是黎強權的弟弟,

盧惠光盧惠光,出生於2023年3月17號,是一名泰國華僑,也曾經是一位泰拳冠軍。2023年開始正式為成龍的「威禾」影業拍攝第一部影片《扭計雜牌軍》,

10.brad

allen

brad

allen,是成家班中不多的外籍成員之一,他出生於2023年2月14號,澳大利亞人,祖籍卻是蘇格蘭,他出生在遠離墨爾本的山區中。

4樓:毓鑲桃

最初的成員只有5人,我們所熟知的黎強權,火星,周潤堅就屬於最早的成員,而王坤和唐炎璨是另外的兩個成員。後來,又不斷的有很多人加入進來,當然也有人做了幾年後離開,進進出出的到了80年代末,90年代處,成家班的發展達到了乙個比較繁榮的階段。從2023年到2023年這10年間是成家班蓬勃壯大的時期,加入的人遠遠大於離開的人,到了拍攝《a計畫續集》的時候,成家班的成員數已經達到十幾人的地步。

後來成家班的人數有所減少,但還是有一些人加入了進來。成家班是武術特技組,都是些武師和替身演員,因此,有大眾名氣的只有成龍乙個人。 他們中的人一般都是扮演露個臉被揍一頓的配角,所以都沒多少名氣。

5樓:匿名使用者

成龍是成家班的一員

成家班是武術特技組,都是些武師和替身演員,因此,有大眾名氣的只有成龍乙個人。 他們中的人一般都是扮演露個臉被揍一頓的配角,所以都沒多少名氣。

那些人不能吃羊肉,花生那些人不能吃?

七情保溫杯 內熱體質和腹瀉患者不能吃羊肉。內熱體質者忌食 內熱體質者往往因為體內熱氣過多容易出現牙齦腫痛 眼睛泛紅或喉嚨乾痛等上火症狀,進食性質溫熱能助火的羊肉,勢必會惡化內熱的體質而加重上火的症狀。腹瀉患者忌食 無論是急性腹瀉還是慢性腹瀉,都伴有腸壁炎性水腫的症狀。羊肉性質溫熱,人體進食後會加重體...

唱北京歡迎你的那些人都有誰

果子的粉絲 北京歡迎你 由香港知名 人林夕和內地知名 人小柯聯手打造。參與錄音的歌手更是多達100名。包括 陳天佳 劉歡 那英 孫燕姿 孫悅 王力巨集 韓紅 周華健 梁詠琪 羽泉 成龍 任賢齊 蔡依林 孫楠 周筆暢 韋唯 黃曉明 韓庚 汪峰 莫文蔚 譚晶 閻維文 戴玉強 王霞 李雙松 廖昌永 林依輪...

不要指望那些人,指望不上,那些人不好,放心吧,好,沒用,事情就這樣了,誰叫剛開始就不管的

能依靠自己,就不要指望靠別人,別人永遠都是靠不住的,多鍛鍊,讓自己慢慢強大起來,讓自己的內心也變強大就不用靠別人了,別人能靠譜嗎? 暗星溜溜 使自己內心強大起來,不要去依靠別人,也不要對別人有太多的期望。依靠自己,既安全又有保障。希望對你有幫助 人的一生,只有靠靠自己的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指望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