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人是誰閱讀答案

時間 2021-07-25 22:16:50

1樓:匿名使用者

1、文章記錄的作者人生中曾與到過的那幾個人?他們各有什麼特點?

2、文中的女老師讓我“我”學到了哪些東西?

3、文中寫“我”遇到一個衣衫襤褸的人的事,與上下內容不一致,能刪去嗎?為什麼?

4、我立刻快樂得有如脅下生翅一般一一我生平似乎再沒有出現那麼自豪的時刻。

他的眼睛閉著,黎黑的臉曲扭如一截枯根,不知在忍受什麼?

上蒼曾讓我們相遇於同一條街,為什麼我不能獻出一點手足之情,為什麼我有權漠視他的痛苦?我何以懷著那麼可恥的自尊?

這三句有什麼表達效果?任選一句從用詞角度、修辭手法做簡要分析。

、文章記錄的作者人生中曾與到過的三個人·。

第一個:小學女老師,她謙遜,她對人不吝惜的稱讚。

第二個:米店胖女人,擁有敬畏的心。

第三個:衣衫襤褸的中年人 有著痛苦的表情

2、自信、自豪、快樂與成長。

3、不能,因為這正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突出主題。

4、第一句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讓快樂更生動形象。

第二句,也是比喻,讓那痛苦更深刻

第三句,排比,一次不比一次深刻,加強了反問的深度,不斷地的捫心自問,直至靈魂深處。

問題1. 你如何理解”我遇見無數學者,他們的尊嚴而高貴,似乎無所不知。但他們教給我的,遠不及那個女老師為多。她的謙遜,她對人不吝惜的稱讚,使我忽然間長大了。這句話的意思?

2.我們並非永遠都有行善的機會——如果我們一度錯過。那陌生人的臉於我是永遠不可彌補的遺憾。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3.當今瘦肉精事件塵埃未落,染色饅頭,回爐麵包,牛肉膏又接踵而來,食品安全惡性事件頻頻出現,看了文中胖女人的行為,聯絡實際請說說你的感情

1、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女教師的謙遜和對學生毫不吝惜的稱讚,挖掘出"我"心中的自信。

2、這句話表達了作者,當時看到街邊中暑的男人無助、遭路人的冷漠,但自己沒有幫助他,而十分自責的一種感情。

3、生活瘦肉精事件、染色饅頭、回爐麵包、牛肉膏等等這種"無所畏懼"的人缺乏良知,和文中胖女人的行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些缺乏畏懼心的人沒有誠信,我們應該加以批判,應該從自身做起,樹立良好的品德,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1(1)雖然身為老師卻承認自己不會寫“挖”字這件事會讓許多老師感到沒面子,但是這位女老師還是選擇誠實地面對,並給予學生真誠地稱讚,使得學生充滿自信。

(2)我們不是沒有機會行善,但是如果每一次面對行善的機會我們都因報以懷疑而不去做,那麼我們便不會有行善的機會。

2(1)小學女老師謙遜地承認自己有不會的東西,並對“我”真誠的稱讚。

(2)米店女老闆對於自己的職業表現的敬畏,使“我”肅然。

(3)中學代數老師奔波兩個城市在考試前一刻為“我”補習行列式

那些人不能吃羊肉,花生那些人不能吃?

七情保溫杯 內熱體質和腹瀉患者不能吃羊肉。內熱體質者忌食 內熱體質者往往因為體內熱氣過多容易出現牙齦腫痛 眼睛泛紅或喉嚨乾痛等上火症狀,進食性質溫熱能助火的羊肉,勢必會惡化內熱的體質而加重上火的症狀。腹瀉患者忌食 無論是急性腹瀉還是慢性腹瀉,都伴有腸壁炎性水腫的症狀。羊肉性質溫熱,人體進食後會加重體...

不要指望那些人,指望不上,那些人不好,放心吧,好,沒用,事情就這樣了,誰叫剛開始就不管的

能依靠自己,就不要指望靠別人,別人永遠都是靠不住的,多鍛鍊,讓自己慢慢強大起來,讓自己的內心也變強大就不用靠別人了,別人能靠譜嗎? 暗星溜溜 使自己內心強大起來,不要去依靠別人,也不要對別人有太多的期望。依靠自己,既安全又有保障。希望對你有幫助 人的一生,只有靠靠自己的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指望誰,...

老婦少夫有那些人

最先想到的就是洪欣和張丹峰,洪欣比張丹峰大10歲。洪欣在嫁給張丹峰之前,和有過一段戀情,並且未婚先孕,生下了乙個兒子,現在這個孩子已經隨張丹峰姓張了,而洪欣與張丹峰也有了自己的愛情結晶。至於他倆當初為什麼分手,各有各的說法,所以我們暫時不討論,張丹峰為什麼娶比自己大10歲的洪欣呢?原因自然有很多。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