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可以拒絕非醫保用藥的賠償嗎

時間 2021-08-30 09:04:20

1樓:保叨叨

我不知道您說的賠償是不是醫療費報銷,醫療費中的非醫保用藥是否能報銷,主要是看您買的醫療險的合同中是否有用藥限制,有的保險條款中明確只是負責醫保目錄內,有的是可以覆蓋非醫保目錄內。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2樓:哪吒搞笑動漫

可以不賠償,但保險公司必須證明其主張的非醫保用藥範圍的合理性。

1、保險公司所主張的扣除非醫保用藥,應當認定為扣除非醫保用藥和同類醫保範圍用藥之間的差額部分。若保險公司不能證明其主張的非醫保用藥範圍的合理性以及醫保範圍內同類用藥的合理替換方案,就應當對投保人賠償事故傷者的全部醫藥費進行理賠。

2、保險合同屬於格式條款,該格式條款合同中並未明確解釋按照國家基本醫療保險的標準核定醫療費用即是非醫保用藥不予理賠,在保險人無證據證明已明示告知投保人非醫保用藥不予理賠的情況下。

將商業三者險合同條款「按照國家基本醫療保險的標準核定醫療費用」解釋為非醫保用藥不予理賠,不產生法律效力。

3、商業險合同中保險人收取的保費金額遠遠高於國家基本醫療保險,投保人對於保險的利益期待也遠遠高於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因此如果對醫保外用藥不予理賠就明顯降低了保險公司的風險,減少了其應盡的義務,限制了被保險人的權利,也有違誠信。

4、保險合同約定的是保險人按照國家基本醫療保險的標準核定醫療費用的賠償金額,該條款不應簡單理解為保險人不承擔非醫保用藥的費用。依照民法的公平原則,保險人即使不承擔非醫保用藥的醫療費,也應按照國家基本醫療保險範圍內的同類醫療費用標準賠付。

交通事故中有人傷非醫保用藥費用該如何承擔?

3樓:杭州律師四喬

李某駕車與劉某的電動車相撞,致劉某受傷。保險公司拒賠非醫保部分。劉某在**過程中,對醫療機構使用的藥物一般沒有選擇權,保險公司又未能提供證據證明**中存在不必要、不合理的情況,故保險公司不能拒賠。

4樓:哈哈親愛的

責任人應安全承擔,不管藥是否屬於醫保範圍。

非醫保用藥屬於國家機關處理相應新農村醫療合作保險的調整範圍,屬於國家政策的實施問題。在實際情況中,非醫保用藥是用於**交通事故的病情,屬於醫療費的合理範疇,應當作為交通事故賠償的醫療費專案。就是說,非醫保報銷制度和民事侵權賠償是有一定差別的。

5樓:

你的解釋其實已經非常充分了,是的,這確實不是你的責任,你根本就無法選擇的;但保險公司限於相關條款的規定,即便某些理賠人員接受你的解釋,但也無法滿足你的要求,因此建議你訴訟,否則這個差價由你個人來承擔就太不值了;網上無論說保險公司會賠還是不會賠,都以你的親身經歷為準,因為不同的保險公司在把握條款時候的尺度也是不同的,但原則性的東西大致差不多,而且此案訴訟,總體來說對你並沒有什麼壞處,假設訴訟過程中,經過舉證質證,法院對於這些醫療費的某些部分也不認可的話,那麼,不管是你還是保險公司,都不用賠償這些不被認可的部分,相反,一旦被法院認可,那就由保險公司替你承擔。

哪個保險公司可以全國異地三地連賠

散發扁舟文 新華保險不僅可以全國異地理賠,而且可以跨國理賠。2010年5月23日,5 23 滬昆鐵路在江西境內脫軌,事故造成19人死亡,71人受傷 被保人是江西人,在上海工作,後在江西境內遭遇火車脫軌。新華保險啟動異地理賠,不到一週的時間50萬賠付到位。2005年8月28日,感動中國2005十大新聞...

貨物造成的貨箱受損保險公司不賠嗎

櫻塵灬 首先看看你是否購買了車損險,否則,保險公司肯定不賠。如果保了車損險,那麼你就需要研究下你的保險條款了。車損險的保險責任一般包括 損毀 這一條,按你描述的情況來看,應該屬於 損毀 事故,但我並不是說保險公司一定會賠。因為在 責任免除 條款中,一般會有這麼一條 違反安全裝載規定的,增加免賠率5 ...

我借別人的小轎車撞壞了,可以向保險公司賠嗎

那要看你的朋友怎麼上的保險了,要是車損 三者都保了,而且你還報了現場,那隻要你的朋友同意,就可以直接用保險公司全賠,如果你沒有報現場,那保險公司免賠的30 估計就要你自己掏了,因為沒有現場保險公司只能賠70 如果你朋友不同意用他的保險的話,那就是你自己掏全部的錢了。車既然是你朋友的,那保險公司索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