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中的自費藥是指什麼,醫保中的自費藥品是怎麼界定的?

時間 2021-08-30 09:04:20

1樓:

非甲類、乙類等醫保認可的藥品。

在醫保目錄中不是甲類、乙類等醫保認可的藥品,都是自費藥。

自費藥用醫保卡在醫保藥店可以商量著買到,在醫保醫院是不行的。

醫保有規定,醫保卡上的個人賬戶餘額只能用於基本醫療費用支付,不能支付自費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醫保特點

具有“低水平,廣覆蓋”的特點,繳費以低水平的絕大多數單位和個人能承受的費用為準,廣泛覆蓋城鎮所有單位和職工,不同性質單位的職工都能享有基本醫療保險的權利。參保人員完成繳費年限後可以終身享受。其次基本醫療保險具有“雙方負擔,統賬結合”的特點;以“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為原則。

優勢按統一標準享受待遇。同樣的准入條件,收費標準相同,享受的待遇也相同,不存在高低差別。員工門診費用可從個人賬戶中扣除,扣完以後由員工自行付費。

員工住院費用按比例報銷:1萬元費用**醫院報銷86%;1萬至2萬元費用**醫院報銷88%;2萬至4萬元費用**醫院報銷92%。如果員工連續幾年不生病個人賬戶資金可以累計滾存。

缺陷每一次住院有一個基本起付線的免賠額,分別為:一級醫院500元,二級醫院750元,**醫院1000元,這些費用需要員工自行承擔。甲類藥和乙類藥按比例報銷,進口藥不予報銷,超過4萬元保障額度就得自行付錢。

2樓:查悅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險。工傷,失業金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目錄的,進口藥屬於自費藥。

5樓:嘉逸豪情

您好!自費藥就是社保範圍外的用藥。

醫保中的自費藥品是怎麼界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凡屬自費醫療專案、滋補藥品和非**性藥品、保健藥品、進口昂貴藥品一律自費,入院不足24小時的留觀病人醫藥費用不予報銷。

7樓:w我是風子

一般來說,非常貴的藥,醫生又必須給你用的藥,就叫自費藥。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治病必需的用藥為統籌藥品,輔助**的藥品算為自費藥品。營養藥也是自費。還要看各地的具體分類也有不同。

也可以說昂貴的、非**所必須的都是自費藥品。有一次聽別人抱怨說開的助消化的藥也沒報銷。

醫保藥品目錄中的甲類和乙類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納入《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的藥品,應是臨床必需、安全有效、**合理、使用方便、生產能夠保證**的藥品,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1、《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店》(現行版)收載的藥品。2、符合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頒發標準的藥品。

3、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正式進口的藥品。

《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分甲類目錄藥品和乙類目錄藥品。在報銷時乙類目錄藥品個人要先支付10%以後,再同甲類目錄藥品報銷。

甲類目錄藥品是:臨床必需、使用廣泛、療效好、同類藥品中**低的藥品。

乙類目錄藥品是:可供臨床**選擇使用、療效好、比甲類目錄中的同類藥品**略高的藥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甲類社保全部報銷 乙類報銷70% 丙類自費

11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醫保有bai一個報銷目

錄,只有在du規定目錄內的費用才zhi能報銷。具體**如dao下:

從上專表可知,醫保主要報銷屬 藥品、診療、服務設施 這三大目錄內的費用,因為每個人所需要的藥品和選擇的**方式不同,最後的報銷比例自然有所差別。

除此之外,關於醫保目錄還有以下幾點需要提醒一下:

只有甲類藥 100% 報銷:乙類藥不能100%報銷,不同的藥品報銷的比例有所差異,比如報 90 %,那剩下的 10 %則要自己掏錢。而目錄外的藥,俗稱“丙類藥”,需全部自費。

特殊診療專案不報:對於體檢、牙齒矯正等診療費,也不在報銷範圍內。

只報普通床位費:特需部、國際部、vip等這些病房,這些床位費就不給報銷。

另外,不同地區的醫保目錄都有一些差異,大家看病報銷時,要以當地的目錄為準。

什麼藥不能刷醫保卡,醫保卡到藥店不能買藥是怎麼回事 30

廣州卓住入戶 醫保卡可以刷哪些藥?在解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看看醫保卡內的錢是怎麼來的。一般情況下,醫保卡內的參保費用是由個人和公司共同承擔的,公司承擔8 個人承擔2 其中,個人的2 全部進入醫保卡,也就是說,參保人可以獲得一個個人賬戶,用於在定點藥店買藥 支付門診費用和住院費用的中個人自付部分。...

國家醫保類別如何區分甲乙類,醫保藥的分類 甲類乙類丙類是怎麼分的

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和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簡稱 藥品目錄 分為 甲類目錄 和 乙類目錄 兩類。甲類目錄 的藥品是臨床 必需,使用廣泛,療效好,同類藥品種 低的藥品。甲類目錄 由國家統一制定,各地不得調整。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使用 甲類目錄 的藥品所發生的費用,按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支付。乙類目錄 的藥品是可...

醫保卡裡的錢刷完了自費的部分怎麼報銷

李溫柔r夏清純 一包卡里的錢如果說按照你這麼說,只要是門診部分的,你買藥的錢都是自付自銷。所以說都是你自費的。醫保卡是無法進行報銷的。所以說你要想報銷,只能幹一件事,辦住院。只有住院之後你買了一些藥物才能夠按照醫保報銷的情況來進行報銷。甲類還是乙類?否則你醫保卡裡沒有餘額,只能是自己付現金。也就是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