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19歲了還沒有去工作,我附近的朋友都去工作了甚至比我小好幾歲的都去工作了,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8-15 07:03:32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很努力,可一直不成功;很多人想不通那些能力不如自己、在學校讀書時成績比自己差得多的同學反而做生意做得很成功,打工也發展得不錯,不但是升了職、薪水也比自己高。為什麼別人發展得很好,自己換了好多份工作還是看不到成功的希望?為什麼別人做生意賺錢,自己做生意卻虧本?

經歷豐富的策劃人的困惑 偉明大學畢業後做過好多份工作。在國營企業、民營企業、外資企業都做過,從事過家電、it、、等行業,開始時做人事,後來轉為,再後來又改做策劃、營銷策劃。 做人事時,覺得人太複雜,自己又夾在老闆和員工中間,太難做--自己不適合從事這種低層次的人力資源管理。

做時,成天要去拉關係,跟別人套近乎,感覺這不是自己所擅長的,收入也很不穩定。做了兩年,有時業績還不如一個剛來的新手。後來改行做策劃,他經常有很好的想法,發現自己做方案比許多人都做得好(包括自己的上司),但自己感覺很好的策劃上司就是不贊成,所以他不時與上司爭論這些問題,往往搞得很不愉快。

有一次自己感覺做得很專業的整合營銷策劃方案,好幾處被老闆不加商量地做了修改。在客戶那做了提案後,客戶對沒有修改的策劃內容很讚賞。偉明無論在本土,還是在跨國,哪怕是做到了策劃總監,常務副總,都感覺不能充分施展自己的能力。

所以偉明決定自己做老闆、開。但開了不到一年,就虧了幾十萬。 偉明又不得不去打工。

他發現業很紅火,自己做策劃也應該是擅長的。他來到一家著名的策劃**做營銷策劃。他發現,做策劃自己上手很快、很有感覺,與發展商打交道卻很困難。

半年後,偉明跳槽去了一家,做起了甲方。滿以為做了甲方免去了自己不會跟別人套近乎,迎合別人的喜好的短處,就可以大展巨集圖。但每天要處理大量各種各樣的事情,事情太多、太雜、來得太快,簡直應接不暇;又受不了老闆的官架子,自己又不喜歡象其他同事那樣阿諛奉承。

這種情況下,要想被老闆重用,要想成功?--更難啦! 阻礙職業發展的根本原因 偉明是一個典型的“概念主義者”。

由於“概念主義者”非常自信、很有主見,喜歡與高素質的人一起工作,又常常發現周圍的同事、甚至老闆的水平並不高,同時對能力不如自己的人沒有耐心,有時給人一種自我感覺太好、太驕傲的印象。 這些都使他們的性格很,不合群,難以溶入社會。一個畢業後已做了三年老師的“概念主義者”說:

“畢業後潛意識裡好象對溶入社會很抗拒。”另一個畢業十年已經換了九份工作的“概念主義者”說:“我進一個好並不難,轉行進入一個新的行業找工作也不太難,但就是進了企業後很難溶入這個企業。

”所以我們見到許多“概念主義者” 朋友很少,經常跳槽。 而且,許多“概念主義者”不注意人際交往中的禮節,在人情世故方面顯得幼稚、不成熟。就象一個已經33歲的“概念主義者”說的:

我太太比我小好幾歲,但比我成熟。 “概念主義者”的想法很多,好為人師,喜歡高談闊論。他們求知慾強,事業心很強,很想幹一番大事業,不喜歡簡單重複的工作。

而且很多“概念主義者”渴望直接在社會生活中、在場運作中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和影響,不喜歡搞純理論,不喜歡成天只呆在書齋裡。但許多“概念主義者”缺乏實操能力,是“思想家”,而不是“實幹家”。所以,我們見到許多“概念主義者”滿腹經綸,想做職業經理人、想當局長,卻往往得不到重用,想自己做老闆、成為企業家,卻常常中途夭折。

因為同樣的原因,中國有許許多多“終生不得志”的知識分子。 這是“概念主義者”最根本的人生衝突。 職業發展的優勢 “概念主義者”善於從整體上把握事物,能深入把握事物的本質,擅長策略性思維。

偉明在做的營銷策劃時,有一次一個客戶有一塊地,請他們策劃應該建一個怎樣的大型小區。偉明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策劃,大學也不是學規劃的。但他只用了兩個星期就拿出了一套整體的策劃方案,明顯感覺自己做這樣的策劃有很強的直覺,有一種無師自通的感覺,在提案前與客戶的溝通中明顯感覺到客戶對某些看法有相當的認同。

儘管後來上司做了另一套方案拿去投標(客戶沒有采用),他對自己的方案和自己的策劃能力很有信心。 職業顧問陳功先生綜合考慮偉明的性格、天賦和兩年營銷策劃的工作經驗,建議他往前期策劃師方向發展。現在偉明在一家專業的前期策劃做前期策劃,幹得得心應手,這一回終於感到成功在望。

2樓:隆宸

簡單點回答,可以自己去找工作不去找工作工作是不會跑到你自己家裡的

3樓:夜雨殘寂寞

那就找份合適的工作上班不就行了,閒下去不是一個辦法

4樓:wl上癮

我20了,還在讀書啊

我今年19歲 !但是出來工作早認識的朋友都是比我大,好朋友結婚叫我去當伴娘,但不是正伴娘 ,而且全

5樓:

你在父母的眼裡永遠都是小孩子,有時候父母表達出來的可能有些過。但出發點是好的,你這樣不是在解決問題,只會令問題升級。並不是解決問題呢,妹妹,,換個方式吧。問問自己非得要離開嗎?

我今年19歲,為什麼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也沒有準確的目標,至於想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都不知道

6樓:擱淺的鐵達尼

弟啊,老老實實一步一個腳印才能做好事,哥從20多歲出來幹到現才31了才當上老闆,做人要切實點,要不幹活就有錢可賺,要麼做鴨,要麼做賊…犯法的事就有可能這樣,可卻害人一身,想想周圍都是做什麼的,踏實做,堅持到底,終會達到這個目的的

7樓:

首先,你找一份你決定感興趣的小工,做著。 你不去踏入社會是不知道自己有什麼目標的,想是想不出來的。一定要親身實踐或感受。

學的多自然目標就出來了,再一步步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或事業。

祝你成功

8樓:愛你

沒讀書了嗎?我覺得你可以去嘗試一下各種工作,從其中尋找自己的興趣,比如銷售員,超市裡面的收銀員,當然也可以去學點技術

9樓:exo是夢和命

學歷是什麼,現在想賺錢要掌握一門吃飯的手藝,你可以去學理髮等等,開家理髮店什麼的挺賺錢,小吃店等等

10樓:go愛的深愛的真

先學個手藝,待手藝學好有了人脈在再自己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輕鬆又賺大錢的活?我想知道這是什麼工作

12樓:張二狗

工作輕鬆還能賺大錢的 你在做夢 不管做什麼事情 都要苦上幾年 自己創業也許苦個十年八年的都有可能

13樓:很後海

輕鬆而又賺大錢,那得需要有個好爸爸

我今年18歲了,沒有讀書了,還沒有找到工作,究竟做什麼好呢?挺想學一門技術,但不知學什麼好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現在的這個專業前景很不錯,只要好好學習以後的待遇會很好的 電腦這門挺不錯的.就看你學這個電腦是做什麼是做動漫還是做遊戲用.最好是做遊戲.不過一般沒有多少人願意收學習以後的實習生吧.都願意要有工作經歷肯吃苦的人.實在不行叫你家人讓你去當兵去吧.2年後回來能給不少錢...

我17歲了怎麼還沒有喉結,男生17歲還沒有喉結,怎麼辦?

老胡不胡阿 發育過晚 或者雄性激素過少 要麼就是太胖了 終是凡亻 一般是18 19歲才會有一點明顯。要完全和 一樣大概需要3 5年。看個人身體而言的!放心吧 去醫院看看吧,內分泌 肆虐蔓延千城 正常,我也17了,很小,只有摸才感覺得到 男生17歲還沒有喉結,怎麼辦? 指尖處處為弦 不急不急,男生發育...

我今年38歲了還沒有男朋友怎麼辦啊

靈山明珠 38,這是一個任何媒人都不願幫你介紹的數字。也是百分之95的男人在交友網上搜尋女性年齡時不考慮的數字。可是你三十歲之前居然沒遇到一個喜歡你的,也是可憐啊! 首先說一下 我26還沒有結婚 別人就會說 這個姑娘 沒有人要 然後呢 如果我漂亮點 那就是這個姑娘太挑了 我分析你一下 你38 沒有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