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聯達鋼筋算量怎麼導圖,廣聯達鋼筋算量怎麼匯入圖形算量

時間 2021-08-13 05:40:35

1樓:不至須臾

匯入cad電子圖的一般步驟: 1、匯入cad檔案;2、提取構件的邊線和標識;3、識別為ggj10.0構件圖元。

識別構件的正確操作流程為:1、先識別垂直構件(如:柱、牆),2、識別水平構件(如:

主樑、次樑)。 匯入cad電子圖是分構件匯入的,目前可以匯入和識別的有:軸網、柱、牆、門窗洞、樑、柱表、連樑表。

匯入cad電子圖的整體流程:

一、圖形的分解 大多數設計院設計的圖紙並不是一層儲存一個*.dwg檔案,而是把所有圖均儲存在一個cad檔案中,因此在匯入前我們需要使用“cad圖形調整工具”來將其拆分為單張圖紙再逐一匯入。同時圖紙的規範性是影響cad匯入的主要因素,為此我們還可以通過“cad圖形調整工具”的功能來對cad圖形的字型、內容等進行編輯和修改。

二、匯入cad圖形 將之前分解好的圖形進行匯入(分解後的圖形檔案為*.gvd格式),也可以直接將*.dwg圖形檔案匯入到ggj10.

0軟體中。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再次匯入一個cad圖形檔案時,之前匯入的cad圖形檔案將被清除。

三、轉換cad鋼筋級別符號 很多cad圖紙中,我們會發現鋼筋的級別標註都不太規範,或者跟軟體中能識別的符號不一致(例:%%130、%%131、%%132),為此在識別構件之前我們首先要用“轉換cad鋼筋級別符號”的功能將鋼筋級別轉換為軟體可以識別的符號。

四、識別連樑表、柱表 識別連樑表、柱表的功能是直接針對cad圖中的**進行識別並新建相關構件的。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在cad圖紙中柱號的識別是按照柱的位置來識別的,而在軟體中,柱號是在最底層位置,所以需要將柱號調整到軟體中的對應位置。同時在識別前最好新建好樓層,這樣柱表中的樓層編號才不會為空。

五、軸網的提取 軸網提取的步驟:提取軸線→提取軸線標識→識別軸線。 在提取軸線和軸線標識過程中可以利用“選擇相同圖層的cad圖元”或“選擇相同顏色的cad圖元”的功能選中需要提取的軸線和標識,提取後的圖元會自動消失,並存放在“已提取的cad圖層”中(如果還有其他圖元需要識別,可以再次進行提取),在提取過程中若不小心把一些多餘的資訊提取出來,還可以利用“還原錯誤提取的cad圖元”的功能將錯誤提取的圖元還原到原始的cad圖層中。

這是因為ggj10.0在識別提取的線段和文字時帶有一定的容錯功能,少量錯誤提取的cad圖元不會影響整個識別過程,但是如果錯誤的cad圖元過多則會影響到構件識別。

六、柱的識別 柱提取的步驟:提取柱邊線→提取柱標識→識別柱。 針對柱的列表標註設計形式,首先識別柱表,然後識別柱圖元,當柱圖元的尺寸與柱表的尺寸有差異時,取柱表生成構件的尺寸;對於柱的截面標註設計方式,按其截面標註的鋼筋資訊進行識別。

柱的識別方法可分為四種: 自動識別:根據柱邊線尋找最近的柱標識進行自動識別。

點選識別:一般用於識別單個的柱子,建議在點選識別柱之前按f7調出“設定cad圖層顯示狀態視窗”,將提取的柱邊線和柱標識顯示,將cad原始圖層隱藏,這樣更便於檢視。 框選識別:

框選識別柱一般用於同時識別位置相近的幾個柱子。 按名稱識別:與點選識別柱類似,只是它可以一次性識別所有同名稱的柱子。

七、補畫cad線 在識別柱和其他構件過程中,當cad圖形中的線段繪製有遺漏時會影響到之後的構件識別,這時可以通過補畫cad線的功能來進行繪製,該功能可以對該名稱所對應的構件圖元進行編輯,如補充線、刪除、延伸、偏移等操作

八、牆的識別 牆提取的步驟:提取牆邊線→提取牆厚→識別牆。 在識別牆之前最好先識別好柱。

同時設計人員在設計圖紙時,往往不考慮座標位置,cad圖形匯入到ggj10.0後往往是錯位的,例如柱圖匯入後,再匯入牆圖時,發現牆圖和柱圖存在錯位的情況。這時我們需要利用“重定位cad圖形”的功能將cad圖形中牆的軸網與已經匯入的軸網重合。

九、門-窗洞的識別 門窗洞提取的步驟:識別門窗表→識別門窗洞。 在識別門窗表中要注意框選時只需框選門窗編號和洞口尺寸兩列資訊即可,不要將整個門窗表全部框選,框選的無用資訊越多識別率越低。

同時由於門窗是牆的附屬構件,所以在識別門窗構件前需要進行牆體的識別,並把已經識別的牆顯示出來。

十、樑的識別 識別樑的前提是需先識別柱(主要是為了識別跨數,判斷支座),樑識別也是先提取圖層,然後對提取的圖層進行識別: 樑圖層提取分樑線提取、樑集中標註提取、樑原位標註提取。 b、識別分兩步:

先利用自動識別和點選識別的方式識別樑構件圖元和集中標註資訊,最後利用單構件識別和點選識別的方式識別樑原位標註資訊。這樣,就可以快速將樑以及鋼筋資訊識別到軟體中了。 cad圖形的匯入中,我們還可以藉助“儲存cad圖形”、“清除cad圖形”、“顯示cad圖形”、“設定cad圖形顯示狀態”、“只顯示選中的cad圖元所在的圖層”、“隱藏選中的cad圖元所在的圖層”的功能來輔助我們快速完成cad圖形的匯入。

2樓:匿名使用者

cad草圖--新增圖紙--選擇圖紙所在的位置--開啟,就可以了

廣聯達鋼筋算量怎麼匯入圖形算量

3樓:弄舟散人

1、新建土建算量。

2、然後利用匯入鋼筋算量檔案即可。

廣聯達軟體中把圖形算量匯入鋼筋算量怎麼做 5

4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好工程資訊;

點左上角檔案選單的下拉選單;

選擇匯入圖形算量;

直接匯入;

配筋彙總計算。

注:圖形和鋼筋是可以互相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新建鋼筋檔案,按要求做好計算設定等步驟,然後點 檔案-匯入圖形工程,從儲存路徑中找到圖形檔案點 開啟,提示樓層高度不同,不管它,點確定,在接下來的層高對比對話方塊裡選 按照圖形層高匯入,就可以了。之後會提示你做合法性檢查,以檢驗錯誤。

廣聯達鋼筋匯入圖形後怎麼計算工程量

6樓:月_朧

鋼筋匯入圖形直接會顯示出來 不過要注意的是暗柱和暗樑不要匯入 端柱和剪力牆重合的地方 如果你剪力牆畫到端部了 那端柱也不要匯入 因為那一塊的模板會多算了 匯入好 直接點計算就好了 會直接計算混凝土和模板 的

廣聯達圖形算量軟體裡畫好的圖,怎樣匯入鋼筋算量軟體,並計算

7樓:可苦可樂

工程資訊設定好了,左上角檔案選單的下拉選單裡有匯入圖形算量,直接匯入,配筋彙總計算就可以了,圖形和鋼筋是可以互相導的。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的話,請採納,謝謝

8樓:

鋼筋與圖形可以互相匯入。不過不明白為什麼要把圖形匯入鋼筋,一般都是先鋼筋在圖形。

9樓:傑答答

可以把鋼筋算量匯入圖形算量裡面,反之卻不行的!

廣聯達鋼筋算量怎麼匯入土建算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聯達軟體中把圖形算量匯入鋼筋算量步驟:

設定好工程資訊;

點左上角檔案選單的下拉選單;

選擇匯入圖形算量;

直接匯入;

配筋彙總計算。

注:圖形和鋼筋是可以互相導的。

11樓:百宜羿沛若

在匯入時會彈出一個圖框,裡面有選擇樓層、構件,你匯入時都選上就行了

如何在廣聯達裡定義人防牆,廣聯達鋼筋算量人防門框牆怎麼定義

方法如下 1 名稱 根據圖紙輸入構件的名稱,該名稱在當前樓層的當前構件型別下是唯一的。2 門框牆左側構造 門框牆左側的樣式,可通過按鈕進入相簿選擇引數化圖形,共提供了8種樣式。下面以左右懸臂式 上下部無臥梁式的構造介紹如何輸入尺寸及配筋。3 門框牆右側構造 選擇門框牆的右側構造樣式,同左側構造。4 ...

廣聯達板鋼筋怎麼畫,廣聯達上面挑板鋼筋怎麼畫啊 我是新手 求詳細過程

板鋼筋 在板 板受力筋裡面畫,分別設定好底筋 麵筋然後分別單板,垂直 水平點到對應板上就行了,溫度筋也可以在這個裡面設,然後如果有負筋,負筋在板負筋裡面設定然後點上去, 荒島哥 分兩步 1 先定義板受力筋,繪製受力筋 2 在定義板負筋 記得要不同的負筋最好用不同的長度為名稱 然後再繪製 廣聯達上面挑...

廣聯達鋼筋算量軟體柱b和h邊鋼筋寫錯會有影響嗎

標準層沒有影響,最後一層 屋頂層 有影響,因為最後一層在03g101 1或者11g101 1中屋面層梁與柱存在 柱錨梁 和 梁錨柱 的不同做法,導致鋼筋計量懸殊,還有柱頂鋼筋彎折也會因鋼筋的根數有所不同!有影響的,頂層柱鋼筋外側鋼筋是要錨進梁內,錨固長度看規範圖集要求。標準層沒有影響,最後一層。鋼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