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辦理個人醫療保險需要的手續

時間 2021-08-11 18:00:48

1樓:哪吒搞笑動漫

1、截止至2023年9月,哈爾濱辦理個人蔘加醫保的人員必須為哈市市區戶籍,參保、續保都應到戶籍所在區的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辦理所需要材料:本人身份證、戶口、哈爾濱銀行個人結算存摺的原件和影印件。

2、辭職後醫保中斷儘量3個月內辦續接靈活就業人員在原單位停保後,3個月內續接醫療保險關係的人員,自續保繳費次月起享受醫療保險待遇;超過3個月的人員或原單位未參保的人員,參(續)保繳費6個月後,才能享受醫療保險住院統籌待遇,1年後可申請特殊慢性病門診補貼。

3、連續繳費6個月年滿18週歲,男性未滿60週歲、女性未滿50週歲(無養老保險關係的,女未滿55週歲)的人員,參保連續繳費滿6個月後可享受醫療保險住院統籌待遇,連續繳費滿1年後,可申請享受特殊慢性病門診補貼。

2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醫療保險需要以下幾項手續:

1、需要由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

2、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參保人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

4、用人單位集中辦理時,可憑單位介紹信及經辦人本人有效證件至所屬的區縣醫保中心辦理,然後由用人單位將《醫保卡》發給參保人。

報銷比例

1、門、急診醫療費用:在職職工年度內(1月1日~12月31日)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

2、結算比例: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個人自付50%;在一個年度內累計支付派遣人員門、急診報銷最高數額為2萬元。

3、參保人員要妥善保管好在定點醫院就診的門診醫療單據(含大額以下部分的收據、處方底方等),作為醫療費用報銷憑證。

4、三種特殊病的門診就醫:參保人員患惡性腫瘤放射**和化學**、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需在門診就醫時,由參保人就醫的

二、**定點醫院開據“疾病診斷證明”。

並填寫《醫療保險特殊病種申報審批表》,報區醫保中心審批備案。這三種特殊病的門診就醫及取藥僅限在批准就診的定點醫院,不能到定點零售藥店購買。發生的醫療費符合門診特殊病規定範圍的,參照住院進行結算。

3樓:思語新竹

你想辦理個人醫療保險,需要帶著你的身份證,戶口本到你居住地的居委去辦理。

4樓:海豚八寶

你要帶上你所有的證件。

身份證,暫住證,戶口本都帶上。

如當地社保局先諮詢,會有工作人員

告訴你如何辦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市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且沒有工作的市民,可以以個人身份參加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為了讓市民參保更方便,哈市醫保部門釋出了具體的參保辦法。

一、在辦理時,市民需要首先攜帶本人身份證到哈爾濱銀行各營業網點,辦理哈爾濱銀行個人結算存摺。

二、帶著哈爾濱銀行個人結算存摺、本人身份證和戶口,到戶口所在區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個人蔘保手續。

三、辦理完參保手續的人員,攜帶參保時由醫保部門發的《哈爾濱以個人身份參加醫療保險人員登記表》或《靈活就業人員參保告知單》與哈爾濱銀行個人結算存摺。

四、到哈爾濱銀行各營業網點簽定醫療保險代扣代繳協議後,由本人攜帶《哈爾濱以個人身份參加醫療保險人員登記表》或《靈活就業人員參保告知單》及本人身份證到社保卡服務大廳(康安路137號)辦理社會保障卡。

各區醫保經辦機構地址及**。道里區:撫順街98號84522722道外區:

南康街54號88307618南崗區:海城街140號86239212香坊區:農林三道街12號82119114平房區:

新成裡街副2號86506936松北區:松北一路53號88107370呼蘭區:公園路145號57337701

6樓:出群

辦理個人醫療保險需要什麼手續呢?個人相關證件單位手續下崗證。

7樓:書曉山

辦理者要帶上自己的身份證,戶口冊,失業證到當地勞保局視窗即可辦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辦理人原來在國有企業工作,還應該帶上勞動合同解除的相關證明。

8樓:歡樂申村

但個個人個人護理保險主要是你的身份證,你的戶口本和當地出具的,你的繳納的,你可以繳納的人數的資料就可以辦理了

9樓:知博小哥

哈爾濱市醫保辦理流程(17年施行):

由單位為其辦理完社保卡申領手續的參保人員,務必於12月30日前到指定藥店進行資訊採集,到期各資訊採集點將撤消。各參保單位勞資人員要按時到社保卡服務大廳領卡並及時發放至本單位參保人員。從即日起單位新參保人員在辦理完參保手續後,可由新參保人員本人持身份證到社保卡服務大廳辦理社保卡申領及資訊採集。

道里區、南崗區、道外區、香坊區的靈活就業參保人員(包括在本區檔案託管部門存檔、在本區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參保及本區破產因難企業參保人員等),請務必於12月15日前到所在區勞動保障經辦機構(具體地點見附表)辦理,逾期上述地點將不再辦理。平坊區、松北區、呼蘭區靈活就業等其他參保人員須於12月30日前到社保卡服務大廳辦理。

參保人員辦理社保卡時須攜帶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證(未辦理二代居民身份證的須攜帶本人一代居民身份證及戶口薄)及制卡工本費30元。

對於在外地居住近期無法返哈辦理社保卡的參保人員,可暫時不辦理社保卡,其醫保住院通過辦理異地就醫解決,醫保個人賬戶資金通過郵儲銀行的存摺發放至參保人員,不影響其就醫買藥。

10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無業的話應該到原籍所在地辦理的吧。在異地就業可以由單位統一辦理的。

11樓:鄧紫棋小可愛

在辦理時,市民需要首先攜帶本人身份證到哈爾濱銀行各營業網點,辦理哈爾濱銀行個人結算存摺。

2.帶著哈爾濱銀行個人結算存摺、本人身份證和戶口,到戶口所在區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個人蔘保手續。

12樓:萬家燈火

辦理個人醫療保險,需要你在當地的戶口本身份證,然後到當地的社群辦理

13樓:忙碌的男人

個人辦理醫療保險可以到社保局去辦理,要提供養老保險賬號以及本人的身份證明,另外一定要是當地戶口的

14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這個可以網上辦理,也可以找社群給辦理的。

15樓:粟新宇

需要醫院簽證手續,還要單位簽證手續。

16樓:博大精深

我感覺是這種情況,感覺很少吧,好好珍惜在一起就可以了。

17樓:九州一幻影

what about和how about的區別是含義不同、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後面加一般加動詞ing形態。

一、含義不同

1、what about釋義:那麼…怎麼樣。

2、how about釋義:怎麼樣,如何。

二、用法不同

1、what about

用法:後通常接不定式,如about to start,也有接動名詞,如about starting,但是不可再加表示時間的詞。

2、how about

用法:指“大約”的意思時,表達方式有about ten,about half等,注意ten和half都是明確的數量,about不該用在“多少不定”的詞前,如about more than ten,about less than half。

三、側重點不同

1、what about

解析:用於引出與之前內容相關的新的話題或觀點,用於請某人解釋原因,用於問句句首,表示提出建議或請求。

2、how about

解析:用於引出相關的新話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社保卡 沒有去康安路辦帶著身份證戶口 影印件什麼的不知道要不要 社保卡下來去所在區社保局辦醫保 需要什麼手續你得到那問 因為你的戶口是外地遷來的

個人如何辦理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社會保險,有幾個交費檔次,費用是多少

是這樣的,社保辦理和續交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轉移關係即可,其參保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

青島市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如何辦理

楊子電影 青島市靈活就業人員參保繳費,應同時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可持本人身份證或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到交通銀行指定網點辦理委託代扣代繳社會保險費或終止委託的手續。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負擔 企業按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繳納 北京是19 其他城市可能不同 職工...

我交的個人職工醫療保險跟農村醫療保險一樣嗎?那個更經濟實惠

題主,職工醫保和農村醫保是不一樣的,是兩個體系。由於前幾年新農合和城鎮居民醫保合併,所以目前國內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 另外,醫保不同於商品,不能用經濟實惠來評價。城鄉醫保每年只繳費一次,費用逐年 但是漲幅不大,我所在地區2020年度為250元,較上年漲了30元。而職工醫保是根據工資基數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