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無故辭退員工,如何維權

時間 2021-08-11 16:47:04

1樓:北京律師樊國華

勞動法辭退員工的補償標準: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用人單位違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很簡單的維權成功還可以獲得雙倍賠償,你可以勞動局,當然啦 我的建議是希望你能夠,尋找到當地的一些監督**,一般城市都會有的,都要尋找素材嘛,會提供一法律援助,和**支援的這樣你就絕對不會碰見人微言輕的尷尬局面啦。而且省錢 現今的社會是乙個炒作遍天下的社會,好好把握必有用處,職場為人切忌中庸,

3樓:匿名使用者

無故辭退員工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住在繼續履行合同或者要求支付賠償金。

勞動合同履行期間,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必須符合法定條件,無故解除合同是我i惡法解除合同,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八十七條規定,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經濟補償金的二倍支付賠償金。

經濟補償金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合同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維權。

公司無故辭退員工,員工通過什麼方式維權

北京律師樊國華 勞動法辭退員工的補償標準 根據 勞動合同法 規定,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

企業無理由辭退員工如何賠償,公司無故辭退員工如何請求賠償

因為民事訴訟時效是2年,勞動仲裁時效是1年,所以前面的2年就別想了,後面的如果是無故辭退,那麼可以要求公司繼續履行合同,如果你不願意履行了可以要求雙倍經濟補償,按一年乙個月工資計算 2年就應該得到4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如果沒有提前乙個月通知應當額外支付乙個月工資。勞動法 勞動合同法都是國家頒布的,怎...

公司無故辭退員工,將如何賠償?具體計算標準是怎樣的

勞動合同法 第47條經濟補償的標準向您支付賠償金,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局所稱的2倍補償金,是指您最近一年薪水的月平均值 小人物 若公司是無合法理由辭退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