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在蘇州園區失業後在崑山再就業了,園區的失業金還可以領取嗎

時間 2021-08-11 16:40:39

1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領取失業金流程如下:

一、參保單位出具兩份《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一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一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

二、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失業人員帶上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確認無誤的發放2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和1份《失業求職登記表》。

三、失業人員認真填寫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的正面所有欄目,背面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意見處空格請到本人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蓋章。認真填寫好《求職登記表》。

四、交納三張一寸的彩照和一份失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領取失業金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攜帶本人身份證;

與用人單位解除、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

失業保險金繳納手冊,繳費證明和1張1英寸近照。

綜上,勞動者符合以上條件,即可到戶籍所在地或暫住地的區級勞動保障部門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

2樓:耗命

可以領,蘇州和崑山 不是一個市

在蘇州領失業金崑山繼續交社保蘇州失業金還能領嗎

3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失業保險條copy例第十四條規定:bai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du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zhi險金:

1、按dao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領取失業金流程如下:

1、參保單位出具兩份《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一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一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

2、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失業人員帶上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確認無誤的發放2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和1份《失業求職登記表》。

3、失業人員認真填寫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的正面所有欄目,背面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意見處空格請到本人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蓋章。認真填寫好《求職登記表》。

4、交納三張一寸的彩照和一份失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領取失業金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攜帶本人身份證;

2、與用人單位解除、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

3、失業保險金繳納手冊,繳費證明和1張1英寸近照。

綜上,勞動者符合以上條件,即可到戶籍所在地或暫住地的區級勞動保障部門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

關於蘇州工業園區找工作,在蘇州工業園區找工作一定要離職證明嗎?

你好,我是蘇州人,在園區工作。首先我和你不是同行,我在歐美企業做,屬於加工業領域,做質量管理。查了下金龍現在好像沒在招聘,不知道7 8月份會怎麼樣。園區很大的,其實你不一定非要去金龍啊,可以看看其他相關類的工作,我不知道你具體屬於哪個領域,你可以自己搜搜。http www.siphrd.com co...

我在蘇州園區有輛電瓶車想寄回常州,請問用什麼物流或者快遞經濟划算

歪貨假打 蘇州園區有輛電瓶車想寄回常州 可以用安能物流公司收費相對便宜點的,收費85 95元。電瓶車一般快遞單位是不會收寄的,因為電瓶車屬生件大件物品,只有物流公司收寄 安能物流公司收費 同省 首重8元 公斤 續重2元 公斤。一輛電瓶車大約有45公斤收費是 首重8元 2元 44 96元,議議價用85...

請問我們在適合登記結婚嗎,請問我們在2023年9月9日適合登記結婚嗎?

男 1984甲子年9月13日 陰曆 女 1984甲子年6月27日 陰曆 2009年9月份恭候您二位登記結婚的黃道吉日是 避開您二位生肖的衝日 公休日後可任選 2009年09月09日 星期三 七月廿一 辛亥 衝豬 好日子!2009年09月10日 星期四 七月廿二 壬子 衝鼠 2009年09月12日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