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管的著鐵路嗎,勞動法在鐵路是否有效 鐵路是否可以不執

時間 2021-08-11 16:30:07

1樓:娃爸娃媽一家親

當然管得著,你可以找勞動部部門仲裁或舉報

勞動法適用範圍

1、勞動法第二條中的「個體經濟組織」是指一般雇工在七人以下的個體工商戶。

2、中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與勞動者之間,只要形成勞動關係,即勞動者事實上已成為企業、個體經濟組織的成員,並為其提供有償勞動,適用勞動法。

3、國家機關、事業組織、社會團體實行勞動合同制度的以及按規定應實行勞動合同制度的工勤人員;實行企業化管理的事業組織的人員;其他通過勞動合同與國家機關、事業組織、社會團體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適用勞動法。

4、公務員和比照實行公務員制度的事業組織和社會團體的工作人員,以及農村勞動者(鄉鎮企業職工和進城務工、經商的農民除外)、現役軍人和家庭保姆等不適用勞動法。

5、中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在勞動法中被稱為用人單位。國家機關、事業組織、社會團體和與之建立勞動合同關係的勞動者依照勞動法執行。根據勞動法的這一規定,國家機關、事業組織、社會團體應當視為用人單位

2樓:海百穀王

當然管得著,但是誰會替你說話呀?有多少法律能幫助弱勢群體呀!

3樓:匿名使用者

管得著,法律是這樣規定的。

……但是,法律不保護你、我這樣的老百姓。因為部份「大」領導就是企業的「法律」。「小」領導為保「帽子」又不敢吭聲,只會「人云亦云」,拍人馬屁。社會現狀如此。

你發覺鐵路企業違法了,只有你把它「炒掉」。算了吧,哪叫你沒有本事還窩在這地方討飯吃、哪叫你不是富翁自創一片天地,不然的話……。在「人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只有自認倒霉。

不公平的事太多了。

鐵路勞動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勞動法。 解決勞動爭議有四種途徑,1、協商2、勞動爭議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3、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仲裁4、向法院提起訴訟,勞動爭議是比較特殊的民事糾紛,它的原則就是"先仲後裁",不經仲裁法院不會受理。勞動爭議仲裁程式:

到公司住所地的勞動仲裁機構領一張仲裁申請書,把申請人的資訊、公司資訊填好,寫上事實和理由、訴訟請求,提交你掌握的證據,等待通知。根據仲裁庭的通知按時出庭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違法行為。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或申請勞動仲裁。沒簽訂勞動合同的應該支付最多11個月的雙倍工資。

6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勞動局勞動稽查大隊舉報

鐵路嚴重違反勞動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規定在保證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情況下每月加班不得超過36小時,像你說的100多個小時既不合情也不合法你可以通過以下途徑解決

:1.到當地勞動信訪部門投訴,2.向工會舉報3.向當地勞動站申請調解4.向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結果不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6.可以向****

你有勞動合同它不敢隨便趕你走的即使解除勞動合同也是要對你進行賠償的出來打工不容易,當自己權益受到侵犯時就要拿起法律的**來保護自己,當然你也要保留相關的證據,比如:考勤記錄,工資單......

8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既然不敢言,那就沒辦法了,通過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權益,是實名制的哦

9樓:山野柴胡

【拖欠工資 拒付加班費 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10樓:christian陳

我家人也有鐵路上的,但是只有春運忙,沒有到你說的程度!你說的可是一天十四小時。並且沒有休息日!說說看你老公是**鐵路局,什麼工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職工的合法權益同樣收到勞動法律的保護,加班也要支付加班費用,而且加班的時間也是要在合理的範圍內,不能損害職工的健康.

12樓:靈山三爺

鐵路工作人員是為人民服務,有義務!

鐵路這樣違反勞動法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8天一般是沒問題的,但每個工作日內按8小時工作制算,超出8小時實際參與工作的包括會議,培訓等應當作為加班。

勞動法在鐵路是否有效 鐵路是否可以不執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效。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民辦非企業單位等內組織容(以下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適用本法。

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與其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依照本法執行。

勞動法關於鐵路義務班的解釋

1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bai》並沒有關於鐵路義務班du

的相關法律規zhi定。但

dao如果用人單位安排回勞動者加班的,應當依答約定及相關法律規定支付加班費。具體情況,請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核實確定。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勞動法問題,勞動法問題

經濟補償的標準主要有三類,在不同的情況下解除勞動合同,應分別適用不同的標準 1 十二個月封頂標準,適用這個標準的時候,用人單位根據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1年發給相當於1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但最多不超過12個月。即使工作年限超過12年,也只能得到12個月工資的補償。工作時間不滿1年的按1年的標...

新勞動法和舊勞動法的區別,新勞動法與舊勞動法的區別在哪 10

翻翻立法記錄,根本就沒有什麼新舊勞動法之說.不過倒是有個勞動合同法,它是勞動法的細化,具體規定勞動合同的程式,條件,保障及措施.而1994年頒佈的勞動法依舊有效. 新勞動法更注重了對於民工等下層勞動人民的法律保護.新勞動法與舊勞動法的區別在哪?10 三界大亨 新舊兩法的五大重點差異 1 勞動關係的建...

勞動法全文,勞動法全文工傷

1 天哪,你這標題弄個 勞動法全文 還以為你要 勞動法 的法條原文呢。2 因公司有自己的規定不以勞動法為準 只要他是在中國大陸境內的公司,就必須遵守 勞動法 和 勞動合同法 的相關規定。公司自己可以有規定,但公司的規定必須與勞動法律法規相符,公司規定中與勞動法律法規相違背的條款無效。3 工資以2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