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幸福為什麼家裡人老說我。為什麼家長都不會換位思考為什麼都要把錯誤推到我身上我自己反思過但是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小沫傒

可能我說的話不好聽,你說這些話的本身,就說明你都沒有站在你的父母角度去思考審視自己,人總不能老是指望著別人換位成你去思考,不好聽點的就是自私。人生活本來就是在糾結中度過的,觀點不一樣,天下的父母只要是正常的父母,沒有不心疼關心自己的兒女的,不要說嫌家裡窮,你根本就沒有資格嫌棄。還有如果真的是父母錯了,那就爭口氣,用事實說話,人總得有自己的尊嚴,不要在自己的觀念跟家裡人的觀念中搖擺不定,最後一事無成,到最後反而會怪罪你的父母,父母再大的錯,都是對的。

不因為什麼,就是因為你是你父母身上掉下來的肉。什麼時候你學會平衡了,你就長大了!我曾經也跟你這樣想過,人總有那麼一段過程。

2樓:**d店生活

父母打孩子一出生以後下半輩子基本都交給孩子了,他們很希望孩子能夠按照他們的意願去過的更好,父母替孩子安排出路是很正常的事,一切都是出於好心,你這種問題我們都有碰到過,你不叫自閉症,你叫叛逆,因為有了自己的思維和思想,不想按照父母的想法走下去,想靠自己去闖天地,走自己的路。給你的建議是父母說的時候默默聽著,自己有想法要學會和父母溝通,你的態度會影響他們的心情,說放手不管實際是表現父母的一種失望,但他們是無論如何也不會放任不管的,你畢竟是他們的孩子,希望你能好好對待父母。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父母眼裡,不論自己的孩子怎樣都是在心中最疼愛的那個,或許大家都不善於表達,或者表達的方法不對,讓原本的關愛失去了原有的初衷。希望你們相互多多瞭解。

4樓:me過期咖啡

明顯的,溝通有問題,你們都不能完全瞭解對方是怎麼想的,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也不讓對方完全瞭解你是怎麼想的,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獨生子嗎?我認為你應該和家長好好談一次了,要不接下來會很麻煩

為什麼家長總是要逼我做一些不想做的事?

6樓:

這種情況在中國家庭教育中是顯而易見的。在這樣的家庭中,父母總是會干涉孩子的生活,給他們灌輸“這是為了你好”的思想來控制他們。事實上,這是一種非常不正常的教育模式。

中國自古以來就實行“宗主制”。中國有嚴格的等級制度和尊嚴。國家就是家,家就是國家。

在家裡要聽父母的話。在古代,父母必須做所有的事情。這種習俗已經流傳了很長時間,在中國已經形成了“大父母”的制度。

婚姻不能由自己選擇,更不用說一些瑣碎的事情,父母會做一切。

7樓:yi不服來咬我啊

大多數家人都是為了孩子好,才逼著孩子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孩子閱歷少,家長閱歷豐富,時間久了你就知道這個世上最愛你的,最關心你的永遠是爸媽!才知道曾經沒有聽他們的話自己過得有多不好。

8樓:高山之鹿

家長和老師在我們身後嘚啵得,讓我們覺得很無奈,只能自己想辦法去解決問題了,還是得犯些錯誤吧,不然也不會這樣了,以後怎麼辦,還是認了吧,都是我們不喜歡的東西,家長有時也有錯哦,加油,你沒有錯哦,都是家長惹的禍!

9樓:雲天

反正好好學習是沒有錯的,這條路要認真對待,實在走不通就去找別的出路,人情之類的,多看看書就自有看法和自己氣質內涵的提煉,聽他們大人的建議也要加以自己的判斷。

10樓:丨誰是英雄丨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家長都是過來人,他們對一些事情是比較瞭解,有經驗的你應該辯證的看待家長對你所說的話,認真的聽取家長的意見和建議。

11樓:閎瑜

因為家長站在他們的立場上,認為他們要孩子做的都是為孩子好,雖然長大後發現家長讓我們做的好多事,真的是為了我們好,但在孩童時期時,難免會有一些叛逆情緒,覺得家長剝奪了我們的自由和愛好,他們給我們的並不是我們想要的,我們要和家長多多溝通,表達自己心裡的真實想法。

12樓:小笨魚

或許他認為你將來用得著吧,比較學舞蹈鋼琴之類的,你長大之後,才會明白父母的苦心的

13樓:然心微涼

為你好。不要太激烈反抗,找時間心平氣和坐下來聊一聊,像朋友一樣,如果你父母不主動,就由你主動吧,與他們談談心,說說你的看法。

14樓:

雖然你不想做 但是他們認為是對你好 你不妨把你的想法說出來告訴他們

15樓:柴成雙

父母不會讓子女做錯的事,只是他們所認為好的事,沒有想過孩子願不願意做,只是打著為他們好的旗幟來強制要求,這是父母的慣病

16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都是為了孩子好,逼他們做一些事情也是為了讓他們少走彎路。如果真的是不想做的事,可以和父母多溝通,讓他們清楚你的看法。

17樓:

那是你還不瞭解現實生活的重要性,若你瞭解後一定不會讓家長督促的那時候你就長大了。

18樓:情感資詢

在成長的過程中,父母是你的人生導師,對的錯的,那此該做,那些不讓做,父母會教你的。熊孩子好好聽話。

19樓:槍沙發雙魚

因為父母總是說為你好為你好,他們以為自己經歷了許多事情就想讓你避開他們當年所犯的錯誤,但是他們往往錯了,有些成長必須要經理犯錯才能取得。但是他們出發點是好的,你可以和他們平心而談

20樓:好心情

家長和孩子還是有代溝的,家長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和孩子的想法有分歧,這就需要雙方互相溝通,換位思考一下,也許互相就理解對方了!家長就不會逼迫子女做他們不想做的事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在孩子心目中不想做的事在家長眼中卻是為了孩子正確成長,並且培養孩子正確的社會觀及人生觀,而孩子和家長之間第一個是因為代溝問題,並且孩子們處在青春期往往逆反心理比較嚴重,所以經常會覺得家長讓做的事是自己不想做的。

22樓:十一月蔚藍海岸

等你長大了,想起自己的經歷,感嘆自己沒聽家長話走了那麼多錯路或繞了很多彎路以後,你也會盡自己所能逼著你的孩子的。尤其當你一眼就看出來孩子走到彎的或錯的路上了,肯定控制不住自己的。

23樓:韶華舞流年

大多數父母都為孩子們好父母是不會坑害孩子的可是孩子不理解父母

24樓:匿名使用者

咱是自私的家長也是自私的,他們只因為自己活的不如意,所以說想改變要逼著你去改變。

25樓:莫哭莫怪莫忍耐

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早日成才那個家長都會這樣做,因為家長的智慧比孩子多。

如何青春期叛逆 家長應該怎麼做

26樓:江南蜜汁

少言、正確傾聽、正確詢問、聊天要共情。

1、少言。和初中生溝通,話要少一點,因為他會遮蔽你,聽不進去。

2、正確傾聽。孩子和你說話時,手上的工作要趕緊停下來,認真聽他說,不要打斷,聽完之後小結一下確認一下是不是有誤解。

3、正確詢問。孩子和你說假話,一定是你沒本事聽真話。人都是趨利避害的,講真話要倒黴誰還講真話。

問的態度是要幫助他,而不是審問他。解除他的心理防禦。為他保密,不管說什麼。

4、聊天要共情。

為什麼有的孩子情願和別人說話,不願和父母說話?一定是父母說話方式有問題。和任何人聊天,一開口,一定要表達對對方情緒的理解、共情,而不是分析對錯。

人人都有能力自己解決問題,只要你共情他,給他力量。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認可孩子的努力

不要否定孩子,不要說他不努力。很多家長不是在親戚面前說:“我家孩子很聰明的,要是再努力點就好了。”真不可以這樣的。

2、製造和諧的家庭氣氛

情緒不好造成學習問題,是可逆的。要記住四個字,孩子讀書,“心神安寧”。

27樓:愛漂漂淼淼

1、要心態平和。面對孩子的叛逆,不要用暴力壓制,這樣

只會適得其反,讓孩子更加叛逆,要做一個講道理的家長,就算孩子不講道理,家長自身要講道理,不要和孩子一樣瘋狂。孩子叛逆是叛逆,但是孩子的理智還在,也是可以講道理的,所以遇到孩子的叛逆期,一定要用道理說話,而不是一味地責備,這樣會起到反效果,讓情況更加地糟糕。

2、反省自我。孩子在青春期非常敏感,很多時候,孩子的錯誤並不大,相反,是家長的問題,非要孩子順著家長,不管是對事錯,這樣非常不好,非常容易激起孩子的反抗心理,所以,在和孩子發脾氣前想想,到底是孩子太叛逆不講道理,還是自己不講道理惹得孩子太叛逆。

3、儘量理解孩子。很多時候,孩子的叛逆出自於孩子與家長的互相不理解,在孩子太叛逆頭疼的時候,何不換位思考一下,你若是孩子,會不會也出現這種情緒,這麼換位一思考,你可能就對孩子的心理有很大的理解,那麼在處理孩子的問題上手段就相對溫和許多。孩子雖然叛逆,但是還是能感覺到誰是愛他的,所以,理解,是化解和孩子矛盾的最好**。

4、多和孩子溝通一下。和孩子談談心,有時候,是家長太理解孩子了,導致孩子不知道天高地厚,那麼理解,單方面是不夠的,需要雙方都理解一點。不妨找個心平氣和的時間,和孩子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聊一聊,和孩子說說你換位思考過,你知道自己有過錯,要孩子也換位思考,想想父母,父母之所以這麼做是為了什麼,是為了父母自己還是為了孩子,這樣孩子就能很大程度上理解父母,從而化解相當多的矛盾。

5、很多時候孩子對父母的不理解,不是因為沒有換位思考,而是沒有經歷過就沒有體驗,孩子上中學,也不小了,何不讓孩子體驗一下生活的困難,有時候一體驗,孩子就會在一夜之間長大,作為家長也不要捨不得讓孩子吃苦,把孩子送到親人朋友開的飯館或者快餐店讓孩子體驗一下生活,體驗一下父母的不容易,那個時候孩子就會明白,原來和自己天天吵架的父母這麼不容易,這樣孩子在心智上會成熟許多。

6、和孩子做朋友。不要老是拿出家長的架子來壓制孩子,不要有自己是長輩孩子必須畢恭畢敬地服從自己的觀念,要和孩子做朋友,在叛逆期的少年少女們,往往更願意傾聽與跟隨小夥伴的意見而不是嚴肅的長輩。所以和孩子做朋友,那麼與孩子溝通起來就相對容易很多。

如何和孩子做朋友?當然就是放下大人架子,和孩子一起玩遊戲,一起做飯,一起幹小朋友都會幹的事情,傾聽所有小夥伴都會傾聽的煩惱,這才是真朋友。

7、保守孩子祕密。和孩子成為朋友的家長常常會知道孩子非常隱私的祕密,比如早戀,面對這種情況不要拿出家長的思維,為了處理這件事而鬧到學校去,這既然是孩子的祕密,你就應該站在孩子的思維處想想,正確領導孩子去想,早戀會有什麼影響,現在早戀真的值得嗎,還有早戀是因為愛還是喜歡。作為孩子的小夥伴,家長思維就要拋棄,完全作為一個忠心耿耿的小夥伴,這樣孩子才會信任你。

8、尊重孩子的自尊心。有時候,家長覺得孩子太不尊重自己,但是家長沒有想到尊重是相互的,自己又多尊重孩子呢?在做任何關於孩子的決定之前,有徵求過孩子的意見嗎?

還是完全靠自己的決定不管孩子是不是開心都要服從自己呢?這樣的家長教出來的孩子一定會相當叛逆和壓抑。記住尊重是相互的,要尊重孩子,聽見孩子的聲音,再來做下一步的決定。

28樓:南海地微笑

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長到底該怎麼教育?聽聽李玫瑾教授怎麼說!

29樓:雲頂物流

想說的太多。卻又不知道從何說起,

為什麼家裡人不支援我,為什麼我有夢想家裡人都不支援?無論怎麼解釋都不行,還把我吵了一頓,現在心情非常失落,怎麼辦?

幽蘭沁心 換位思考吧,大人有時也嫌麻煩,你到時候就懂了,把現在你父母身上你認為所謂的不足,都收集起來,沒別的意思,是以後你為人父母事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0o淹死de魚 你的行為舉止好幼稚。就為了這些事鬧心?看看貧民區的小孩的房間或者想讀書的孩子吧。衣服放在一邊會少一塊肉嗎?就因為這樣? 吳崑魂 你可...

老公家裡人老是偷偷的和他說話怕我聽到什麼意思

無為 之所以你會這麼想,就是說明你沒有自信,你跟他家裡人的關係處的不是十分融洽,我想這一點,你不必否認,如果你做的正行的端光明磊落的話,看什麼事情就不會那麼陰暗,這麼說,也許你不愛聽,可是你想過沒有,如果一個人心裡陽光的話,他就不會在意這些,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的,你所謂的祕密談話。你越是擔心他們在背後...

為什麼我始終很討厭在家裡,不喜歡那種家裡人強迫你做事情那種感覺

同,不喜歡被別人打亂自己的節奏,個人覺得同樣的一件事,自己想做和別人讓你做是兩個概念 在水杉王喝可樂的茼蒿 你也是高中生嗎 家裡大人總是用為你好為藉口強制做各種事,不聽就是不懂事,理論兩句就是沒良心,總是認為大人說的都是對的,不體會孩子的感受 亓官驕 還是自己的心態不夠強大 有些時候只考慮了自己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