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魚受傷的傷口怎麼辦,娃娃魚受傷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great上善_若水

大鯢(娃娃魚)受傷主要由於咬傷或機械致傷。肢體傷殘是大鯢規模化群體養殖中非生物性病害最為多發的一種,尤其是在移池或爭搶飼料時大鯢的相互咬鬥致殘;同時,在清洗池子過程中由於人為不小心也會造成魚體碰傷致殘。大鯢的四肢有明顯的咬痕或已殘缺,初期會離群獨遊,很容易著生水黴引起繼發**染。

嚴重者會導致死亡。

防治:對受傷大鯢的處理先用pv碘30~50ppm浸泡30分鐘,對體表有損傷的大鯢採取如下措施:①傷口縫合:

若傷口過大則可用手術針先將傷口縫合;②塗抹抗菌藥物:在傷口處塗抹如磺胺軟膏、pv碘等藥物;③抗生素注射:慶大黴素0.

5~1ml/kg,加適量vc背部肌肉注射,每天一次,連續3天為一個療程,一般l~2療程即可;④淺水靜養:由於受傷大鯢體質較差,水位較深易引起頭部露水呼吸困難,因此宜淺水靜養。水位保持在20~750px,2天換1/2池水,避免驚擾;⑤全池遍灑消毒藥物:

用15~20ppm的pv碘或0.3ppm的強氯精全池遍灑消毒。

2樓:泡芙小姐的晚餐

用百分之一的高錳酸鉀水清洗傷口

娃娃魚受傷了怎麼辦

3樓:維意定製傢俱

假如全部魚都翻肚子,那肯定是你的換水的緣故;假如雖然是個專

別魚,但是就在你換了水後馬屬上出現該症狀,那也是換水的緣故。不清楚你是不是直接將水倒進魚缸裡?還有就是是否是全部換掉?

假如它已經病入膏肓,那肯定是回天乏術的啦。養魚要講究一整套規程的,不能亂來的。例如自來水等新水必須先放置一夜,然後只能換掉原來的三分之一,不能全缸換的;還有很多注意事項的。

娃娃魚受傷了怎麼辦?我家養豬娃娃魚,有兩條娃娃魚由於打架受傷了,一條腿部受傷比較嚴重!

4樓:閎竹青諫嬋

應該先將兩條娃娃魚分別隔離餵養!再將受傷的娃娃魚及養殖池徹底消毒一次。餵養的食物應該多樣化,保持活水,注意水和投食臺的衛生。

每隔8--10天消毒一次,一到兩個月就可痊癒。僅供參考!

娃娃魚的特點,娃娃魚外型特徵

勾情司徒天乾 外形有點象壁虎,體長一般為1公尺左右,最長的可達2公尺,體重為20 25公斤,最大的達50公斤。它的頭寬大而扁平,表面有明顯的疣狀粒。眼小,位於頭背,無眼瞼,這是長期適應水下生活而退化的結果。弧形的口裂十分寬大,上下頜具多數大小相似的細齒,有利於取食。體軀寬扁而壯實。側扁的尾部很長,為...

怎樣養娃娃魚 5,娃娃魚怎麼養

1 養殖條件 室內外均可養殖。室外為露天專門修建的養殖池,室內為各種閒置設施改造成的養殖池。養殖池只需保證安全牢固不滲漏水,保持流水或配備增氧機。室內養殖池的大小可從1平方公尺到幾十平方公尺不等。養殖池在放養前需用水浸池1個月,使ph值在6.4以下,一般不要強光照,只保持微光或無光均可。2 種苗放養...

如何辨認娃娃魚,如何辨認娃娃魚 5

娃娃魚,即大鯢,是兩棲動物中體形最大的一種,全長可達1米及以上,體重最重的可超百斤,而外形有點類似蜥蜴,只是相比之下更肥壯扁平。大鯢頭部扁平 鈍圓,口大,眼不發達,無眼瞼。身體前部扁平,至尾部逐漸轉為側扁。體兩側有明顯的膚褶,四肢短扁,指 趾前四後五,具微蹼。尾圓形,尾上下有鰭狀物。娃娃魚的體色可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