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魚吃什麼,小型娃娃魚吃什麼食物

時間 2023-01-01 08:25:12

1樓:聚廣魄

水蚯蚓是較理想的飼料,此外,小蝌蚪、孑孓、水蚤等,也是娃娃魚喜愛的食物。

因叫聲似嬰兒啼哭而得名。性兇猛,肉食性,以水生昆蟲、魚、蝦、蟹、蛇、鱉、鼠、鳥等為食,捕食方式"守株待兔"。

中國ⅱ級保護動物,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

2樓:期待

小型娃娃魚可以吃紅蟲、水生小昆蟲、小魚蝦或魚漿、肉漿等。

娃娃魚是中國大鯢的俗稱,是生活在淡水中的兩棲動物。是中國特產的一種珍貴野生動物,因其夜間的叫聲猶如嬰兒啼哭,所以俗稱為「娃娃魚」,但它卻並非魚類。

生活環境較為獨特,一般在水流湍急,水質清涼,水草茂盛,石縫和岩洞多的山間溪流、河流和湖泊之中,有時也在岸上樹根系間或倒伏的樹幹上活動,並選擇有回流的灘口處的洞穴內棲息。

成體的食量很大,食物包括魚、蛙、蟹、蛇、蝦、蚯蚓及水生昆蟲等,有時還吃小鳥和鼠類,它還善於「用計」捕捉一種隱藏在溪中石縫裡的石蟹,利用石蟹兩隻大螯鉗住東西便不輕易鬆開的特點,將自己帶有腥味分泌物的尾巴尖伸到石縫之中,誘使石蟹用螯來鉗。

中國大鯢白天常藏匿於洞穴內,頭多向外,便於隨時行動,捕食和避敵,遇驚擾則迅速離洞向深水中游去。傍晚和夜間出來活動和捕食,游泳時四肢緊貼腹部,靠擺動尾部和軀體拍水前進。它在捕食的時候很兇猛,常守候在灘口亂石間,發現獵物經過時,突然張開大嘴囫圇吞下,再送到胃裡慢慢消化。

由於新陳代謝緩慢,食物缺少時其耐饑能力很強,有時甚至2-3年不進食都不會餓死。9-10月活動逐漸減少,冬季則深居於洞穴或深水中的大石塊下冬眠,一般長達6個月,直到翌年3月開始活動。不過它入眠不深,受驚時仍能爬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娃娃魚主要吃食魚、蛙、蟹、蛇、蝦、蚯蚓及水生昆蟲等。娃娃魚的視力不好,主要通過嗅覺和觸覺來感知外界資訊,它們還能通過**上的疣來感知水中的震動,進而捕捉水中的魚蝦以及昆蟲。娃娃魚在它所處的生態系統中佔據食物鏈頂端的位置,它們食量大,主要捕食水中的魚類、甲殼類、兩棲類及小型節肢動物等。

小型娃娃魚吃什麼食物

4樓:灰色人生

水蚯蚓是較理想的飼料,可隔日投入少許;小型娃娃魚真正名字是東方蠑螈,並不是真正的娃娃魚。蠑螈喜食活的小動物。也可以將水蚯蚓放入單層紗布內包裹,用繩懸掛水中,水蚯蚓會從紗布空隙中伸出部分身體,蠑螈會游去拉食。

東方蠑螈可以在魚缸飼養,還要經常見見陽光,不過不要太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鯢生性兇猛,肉食性,以水生昆蟲、魚、蟹、蝦、蛙、蛇、鱉、鼠、鳥等為食。捕食方式為「守株待兔」。大鯢一般都匿居在山溪的石隙間,洞穴位於水面以下。

夜間靜守在灘口石堆中,一旦發現獵物經過時,便進行突然襲擊,因它口中的牙齒又尖又密,獵物進入口內後很難逃掉。它的牙齒不能咀嚼,只是張口將食物囫圇吞下,然後在胃中慢慢消化。娃娃魚有很強的耐饑本領,飼養在清涼的水中。

二、三年不進食也不會餓死。它同時也能暴食,飽餐一頓可增加體重的五分之一。食物缺乏時,還會出現同類相殘的現象,甚至以卵充飢。

6樓:匿名使用者

娃娃魚又名大鯢,喜肉食,天然餌料有螃蟹、魚類、蛙類、蛇類、甲魚、水鳥、水老鼠以及水蜈蚣等各種水生昆蟲。

在食物缺乏時,也食較小的同類。幼鯢食水生昆蟲和較大的浮游動物,也食蚯蚓。大鯢的消化能力很強,蟹殼也能消化。

大鯢耐飢餓,幾個月甚至再長一點時間不餵食,也不致餓死。人工飼養大鯢時,可投餵雞、鴨等家禽內臟,以及蚯蚓、小魚、小蝦、田螺、蝌蚪、青蛙等。

小娃娃魚吃什麼食物?

7樓:黎渟畢青煙

小時候吃紅蟲,長大了喂小魚。或者去菜市場買羅非魚切成小塊。放冰箱裡備用。

8樓:華彬告淳美

我以前無論是龜。

還是熱帶魚。

我都會選聞起來比較腥的飼料。

你買聞起來比較腥的飼料就行了。

我以前也是這樣。

它會吃的。

9樓:醬油還是地方

水蚯蚓是較理想的飼料,可隔日投入少許。此外,小蝌蚪、孑孓、水蚤等,也是蠑螈喜愛的食物。在缺乏活動的小動物時,也可將瘦豬肉切成小塊餵飼。

但應注意投食不可過多,以無殘食為宜,防止食物腐爛而影響水質。

10樓:劉奕聲帛冬

樓主,你好。

你說的這個長度應該是東方蠑螈。

背應該是深色的。

肚皮一般為紅色上有斑點。

蠑螈內是有尾兩棲動物,體形容和蜥蜴相似,它們大部分棲息在淡水和沼澤地區,主要是北半球的溫帶區域。他們靠**來吸收水分,因此需要潮濕的生活環境。環境到攝氏零下以後,他們會進入冬眠狀態。

它們一般生活在淡水和潮濕的林地之中,以蝸牛、昆蟲、及其它的小動物為食物。考慮養殖的話一般肉類切碎都行。

娃娃魚吃什麼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蛙, 蝦,螃蟹,與魚類為主。

娃娃魚吃什麼食物?食肉的嗎?

12樓:綠蓑江上

對,娃娃魚食肉。捕捉水中的魚蝦以及昆蟲。

大鯢(娃娃魚、人魚、孩兒魚、腳魚、啼魚、臘狗)中國大鯢在不同的水域中,食物**也略有不同,它們食量大,主要捕食水中的魚類、甲殼類、兩棲類及小型節肢動物等,此外在大鯢的胃中也發現有少量植物組分。生活在長江流域大鯢所處棲息地內,有著白甲魚、寬口光唇魚、馬口魚等魚類,為大鯢提供了廣泛的捕食物件。

大鯢喜歡捕食蟹類,乙隻體重千克的個體胃內有蟹6只,總重量約140克;千克的個體一次能吞食250~300克食物;曾在四川馬邊縣發現一尾體重1蠔多的大鯢,胃內竟有一尾體重0.

5千克的魚。對陝西省柞水縣境內幹右河上段大鯢的食性分析,其中蟹佔,船釘魚佔12.

5%,水生昆蟲幼體佔,水鳥佔,木片佔3.

1%,小石塊,大鯢幼體佔,空胃者20.

3%。大鯢新陳代謝較為緩慢,停食半月之久,胃內仍有未消化的食物。它的耐饑力很強,只要飼養在清潔涼爽的水中,數月甚至一年以上不餵食不致餓死。

13樓:冠芮瀾

娃娃魚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禁止捕殺的,它不是食用動物。

14樓:知秋茶韻

寵物娃娃魚一般只吃買的飼料,偶爾也會吃小魚小蝦。

娃娃魚吃什麼?怎麼喂它吃東西,我喂它魚肉和豬肉都不吃,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娃娃魚是夜行動物,夜晚外出覓食,喜歡安靜。通常強制餵食是不會吃的。

正確飼養娃娃魚的方法:

1、為娃娃魚準備足夠大的活動覓食空間和休息空間。包括清潔的水源、安靜的環境。

2、每天傍晚將新鮮的魚肉放在娃娃魚藏身處的附近,待天黑以後娃娃魚就會自己找到食物並吃掉食物。

注:不要改變娃娃魚的生活規律,盡量不要主動打攪娃娃魚。

16樓:紀許楠

我家娃娃魚喜歡吃蒼蠅 冬天買紅蟲 他喜歡吃活的。

小娃娃魚吃什麼?

17樓:陽光下de天使

蠑螈是什麼? 蠑螈,又稱火蜥蜴,娃娃魚,英語為salamander;它們大部分棲息在淡水和沼澤地區,主要是北半球的溫帶區域。中國有4種及亞種,以東方蠑螈分布最廣,常見於華東和華中地區;藍尾蠑螈有兩個亞種,指名亞種見於貴州水城;楚雄亞種見於雲南中部;呈貢蠑螈僅見於雲南呈貢。

蠑螈的四肢不發達,成體可分為水棲、陸棲和半水棲幾類。水棲型別在水中產卵,陸棲型別在繁殖時回到水中產卵,少數種類在潮濕的陸地產卵,朝鮮族後幼體要在水中發育成長。娃娃魚的生活習性娃娃魚喜陰暗、清涼、流動的摸水環境。

它的食性廣泛,幼體以浮游動物、水生昆蟲為食。隨著個體長大,逐漸捕食蝌蚪、青蛙、魚,蟹,甚至連水鳥、羊肉都可為食。在食物缺乏的情況下,大娃娃還吞食同類幼體。

娃娃魚性情較兇猛,口腔大,上下有三排牙齒,東方蠑螈蠑螈如何飼養?(1)具備良好的水體環境:含鹼量大的水或混濁水,對蠑螈的危害性極大,所以水質要清潔。

水溫以14~18℃為適宜,水深以30cm為好。(2)修建陰暗的洞室:需用片石、水泥砂漿砌成拱洞,如水源好的防空洞也可利用。

拱洞大小按飼養規模來決定。拱洞規格一般為:長30m,寬4.

5m,高2.5m。(3)飼養池:蠑螈的飼養池要建在拱洞內。

最好分左右兩排,中間為行人路,用磚建成四方形或長方形池子。池高1m,四周和池底用水泥抹光滑。池的面積大小不等,有2平方公尺,4平方公尺、6平方公尺、10平方公尺或更大,以利於大小分開飼養。

每個池邊都要設-個水位孔(或稱溢洪孔,孔位高35cm,便於排水和控制水位。各池要安裝進水管,管徑大小視飼養池的面積大小而定。每個進水管都裝上水龍頭調節水量。

池底設活動的石板孔穴,備娃娃魚棲息用。(4)要掌握飼養管理方法:夏秋季投食以蛙類為主要餌料,冬春季以羊肉為主要餌料。

餵食的時間,每天早晚各1次,投喂數量要根據不同季節和攝食能力酌定。每長1kg娃娃魚需要精料1.7kg。一般冬季少投餌,春季增加,夏秋季多投餌。

以投喂新鮮、活餌為好。此外,應加強管理,做到勤巡塘、勤觀察,勤檢查、勤清汙、勤洗池,及時發現問題,迅速處理,發生魚病要及時用藥消毒**。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吃紅蟲,長大了喂小魚。或者去菜市場買羅非魚切成小塊。放冰箱裡備用。

家養娃娃魚吃什麼?

這個娃娃魚吃什麼,娃娃魚吃什麼東西

娃娃魚未必有營養!最好養著!娃娃魚吃什麼東西 大鯢生bai性兇猛,肉食性,以du水生昆 蟲 魚 蟹 蝦 zhi蛙 蛇 鱉 鼠 鳥dao等為食。捕食方內式為 守株待容兔 大鯢一般都匿居在山溪的石隙間,洞穴位於水面以下。夜間靜守在灘口石堆中,一旦發現獵物經過時,便進行突然襲擊,因它口中的牙齒又尖又密,獵...

娃娃魚吃什么,娃娃魚吃什麼?

這東西我養過,2塊錢一條 叫中國火龍,而娃娃魚是現存最大的兩棲動物成年超過1公尺 兩棲類動物基本上都是肉食動物,只要能吞得下的都吃,我喂它們魚飼料也吃,但是兩棲綱的無尾目動物 蛙,蟾蜍等 只吃活食,它們的眼睛只能注意活動的物體 中國樹蛙,東方鈴蟾我也養過 娃娃魚是吃肉的,我給他們喂蝌蚪 肉 及小魚。...

娃娃魚的特點,娃娃魚外型特徵

勾情司徒天乾 外形有點象壁虎,體長一般為1公尺左右,最長的可達2公尺,體重為20 25公斤,最大的達50公斤。它的頭寬大而扁平,表面有明顯的疣狀粒。眼小,位於頭背,無眼瞼,這是長期適應水下生活而退化的結果。弧形的口裂十分寬大,上下頜具多數大小相似的細齒,有利於取食。體軀寬扁而壯實。側扁的尾部很長,為...